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選舉之何去何從兩張

90210023


其他國家的選舉我也沒看過,不知道是不是都像台灣這麼眼花撩亂。但從我的感覺來看,這種插滿旗子情況下,會讓候選人被注意到,那才有鬼。每個候選人都這麼沒特色,也就難怪當選後像老狗一樣。

這是去年底北高選舉的照片,地點是台北市景美舊橋。至少有一個蠢蛋在這個選區,說自己當選後可以教訓陳水扁,我不知道市議員怎麼教訓總統,去總統府阿魯巴阿扁?去丟雞蛋?拿球棒去痛扁?拿紅墨水去潑?拿空氣槍去打BB彈?拿大小便去噴?

不過,他選上了,台北市民應該是可以驕傲的,這證明了台北市民對愚蠢的接受與內化程度,可以傲笑國際。我倒是建議這位議員,下次選舉他可以宣示成立地球聯邦軍,以抵抗將來貪腐的火星人入侵,畢竟這麼具有正義感這麼具有理想性這麼具有抱負這麼具有想像力的優秀議員,只拿來對付阿扁不是太大材小用了嗎?

90210019

21 則留言:

  1. 不是每次都說人家選舉開空頭支票嗎?怎麼這回自己收這種選舉芭樂票收的那麼高興?
    這大概就是喜好詐騙集團的台北市民的水準啊......XD

    回覆刪除
  2. 再大張一點感覺會比較好。
    第二張的支持在地,我一開始看成昏倒在地。

    回覆刪除
  3. 現在正是山上竹筍採收期,那些討厭的猴猻祖先、山豬、松鼠等等可恨的異族同胞,總是成群進入筍園肆虐一番,讓筍農損失慘重。曾幾何時,筍農發現把競選旗幟插在竹園四周,有一定的嚇阻作用。看到北部一坐橋上就有那麼多的「國旗」,讓我想起那些辛苦的筍農們。

    回覆刪除
  4. 類似的選舉語言還有
    "選給XXX就是給阿扁一個教訓!!!"
    真不知道如果我投票給這位候選人是要怎樣教訓阿扁?
    阿扁心會痛嗎??
    也許札稻草人阿扁會比較痛喔

    回覆刪除
  5. > 第二張的支持在地,我一開始看成昏倒在地。
    有這種"在地",的確是會讓人昏倒在地啦 XD
    鐵阿伯,這篇文章怎麼沒有留漏洞? :P

    回覆刪除
  6. 大腸:
    這種大概不算芭樂票吧。這些台北市民只要聽到「教訓阿扁」四個字,大概就爽了,這種口號比口交還有用,怎麼會算芭樂票?
    小薰:
    大張版面就亂了......不然你出錢我去洗出來加框~XD
    摸我銅鞋:
    難怪台北市很少看到猴猻祖先、山豬、松鼠等等可恨的異族同胞~XD
    喵:
    我也一直很好奇,每個候選人都想教訓阿扁,每個候選人教訓阿扁的方式也都差不多,還你我每個人都作得到......靠,那我選你幹嘛,我自己出來選就好了咩!
    阿藍:
    有啦,你沒發現而已,這要多看書,像葛藍西的文化霸權有沒有?還是像馬克思的資本論有沒有?多看看你就會發現漏洞了,還可以自己留漏洞喔~XD

    回覆刪除
  7. 有時候覺得
    有些台北市民對於政治
    才真正是2高1低
    唱高調,打高空,低智商...XD

    回覆刪除
  8. 蔡董常常說,台北市是台灣最不友善的城市。
    而台北市民的意識型態,我看是可達爆炸程度了,阿扁市長連任落選時,我都想,這些優越又傲慢的選民,根本呼了「選舉是理性的表達政治選擇」的巴掌(我並不是說阿扁非得要被選上才是符合理性的,只不過,大家都知道,他是怎麼落選的),因此,這件活生生的例證更加深我對於選舉本身的漠然。
    當那傢伙說選他就是教訓阿扁時,我笑到肚子痛,都不曉得投給這個人可以爽什麼?!一直教訓阿扁的照片嗎?

    回覆刪除
  9. hyc:
    貼切~貼切~XD
    Rossi麻:
    你降子講起來,倒是有可能是符合他們的慾望的:爽什麼?教訓阿扁的照片...就好像很多男人一邊教訓古都光的照片一邊爽一樣啊~~XD

    回覆刪除
  10. 套用Pascal 的句型:這些議員是會講話的旗子。

    回覆刪除
  11. 哈..
    好個選舉旗海,..
    又快到選舉了,這次我也要來拍個幾張 ^_^

    回覆刪除
  12. 慕容兄:
    既然是這樣,至少我們可以選一支比較實在的旗子~
    像上面印著"教訓阿扁"字樣的那些旗子,不但浪費錢,也污染視線,直接送到垃圾場即可。XD
    橘子老師:
    那我就等著看你的旗海囉~~^^

    回覆刪除
  13. 我在想,他們所謂教訓阿扁的邏輯,大概是說,「選我的話,藍版圖擴張,就教訓到阿扁啦~」
    所以也不能說他們完全沒有邏輯..... 問題是出在.....
    @@" 阿扁都要卸任了,教訓他幹嘛?(他又不是蔣光頭會做到死...)就算教訓到阿扁,又怎樣啊?他們的政見就是繞著阿扁打轉,沒別的內容啦?

    回覆刪除
  14. 就是啊,阿扁卸任之後,他們要靠什麼當政見?找下一個人繼續教訓嗎?
    問題在於,只想要教訓人的議員,能幹嘛?我們選來幹嘛?

    回覆刪除
  15. Tiat 兄:
    罵阿扁是很多人的鴉片煙,台北市民花納稅人的錢把議會變成鴉片館說
    阿扁卸任後,沒鴉片可抽,不過還是會有大麻、LSD...

    回覆刪除
  16. 我欣賞游錫堃先生的信仰與做法!
    他當初在宜蘭當縣長時, 極力營造社區, 推社區營造的策略, 做的相當不錯, 當行政院長時, 推2008年新故鄉計畫, 想趁2008奧運時期, 宣揚台灣, 吸引外國來台, 大家可以上網鍵入社區營造, 感受一下台灣基層社區的生命力, 真的, 好感人喔!
    謝長廷先生當院長, 以游錫堃先生的理念再多添一些內容, 喊出六星計畫, 足見游錫堃先生的遠見!
    我比較擔心的是, 四位民進黨候選人, 未明確提出台灣要如何走, 未來的藍圖是什麼!!
    中國國民黨, 推出終極統一, 引誘臺灣人痴人夢想, 若與中國統一可以回到1989-1990年間股市大發利市的遠景, 所以統媒不斷攻擊民進黨政府, 無建樹, 他們喊出唯有與中國統一才有希望!
    民進黨呢?? 除台灣獨立建國外, 應該還有更大的遠景來吸引台灣的人民吧!
    不管孫文的三民主義多八股, 但也是一個國家建國的中心信仰, 我們台灣派的該如何建構這樣的遠景與找到我們建國的基本哲學信仰???
    呼籲線上有識之士, 大家一起來想!!!

    回覆刪除
  17. 慕容兄:
    對啊,阿扁當上市長後,讓國民黨幾十年的鴉片館倒店,台北市民顯然很不爽,馬上把阿扁踢下台,換一個馬英九來開鴉片館。現在他們要循這個模式來讓馬英九開全國性鴉片館了,真是毒梟啊~XD
    Janet:
    事實上,要說遠景願景,民進黨從來都比國民黨有的。光以台灣前途由台灣人來決定(大略就是台灣獨立建國)這一點,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政治哲學原則了。台灣派要認清的是,自己的東西是優秀的,不要怕講出來,不要怕作給人家看;如此一來,台灣派自然知道台灣要如何走,自然知道未來的藍圖是什麼。

    回覆刪除
  18. 亂象醫大堆!現在真的懶的去投票...

    回覆刪除
  19. 對候選人來說,這叫做自作孽啊~XD

    回覆刪除
  20. 選舉旗幟文宣的問題
    值得想想
    製造那麼多垃圾到底要幹嘛?
    現在也有電子文宣
    上次收到洪秀柱參選黨主席的告急文宣
    也是垃圾信
    刪無赦!

    回覆刪除
  21. 選舉旗幟文宣絕大部分的狀況下,的確是垃圾,尤其是有些像擺在那邊跟垃圾用途差不多的候選人的旗幟文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