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窗外

窗外

像一幅掛在牆上的老照片,這是工作人員允剛跟阿隆、文禾、寶哥,農暇時討論農務的情形。從觀景窗中看到這樣的畫面,覺得很有意思,我在屋內把他們拍了下來。我說有意思是因為他們——身為精神障礙者——總是在陰暗的角落看著窗外那一個精神障礙者不被允許存在的世界,但如果他們能夠站在陽光下,人們就會發現他們也跟你我一樣,可以認真的討論著工作內容。

8 則留言:

  1. 陽光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的

    只要走出去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畫面跟意境
    走出窗外
    到處都有希望
    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hyc:
    謝謝。
    是啊,不過比較不幸的是,精障者的希望......很少。

    橘子老師:
    謝謝。

    黑手黨:
    的確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可是精障者想要享受,卻走不出去。
    想要走出去,卻被社會排拒,這才是不幸之處。
    文禾的故事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回覆刪除
  4. 阿哲似乎很愛拍窗,這個窗戶拍得特別有意思,也特別有意義。

    回覆刪除
  5. 酥餅,謝謝。我沒發現我愛拍窗ㄝ......來找一下是不是。^^

    回覆刪除
  6. 有啦,而且還喜歡把你的MARK放在玻璃上。

    回覆刪除
  7. 酥餅,thank you for your memo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