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阿隆剛起床

13670023

這一天阿隆一到農場就不對勁,說他在來農場的火車上遇到了奇怪的事情,見義勇為之後,被某中學的壞學生視為報復的對象了。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由於只有他一個人是坐火車通勤的,我們也難以確認。
整個上午阿隆一直待在室內休息,沒有在戶外操作平常的農事。雖然平常也經常遇到阿隆不理睬人的狀況,不過這次不一樣。從高中開始,許多人會不請自來的對阿隆講話,一到這種時候,阿隆就會對旁人視若無睹。這一天阿隆不同的地方是,他臉上呈現的憂心。他怕自己會發生什麼事,讓這陣子生了重病的母親更加擔心。

午休時間過了,阿隆還在床上昏沈,過了很久才起床嚷著要回家。我不太常對阿隆的情緒真的感同身受,但這時卻很深刻的體會到阿隆想要回家的心情,母親是阿隆生病後最堅強的依靠,但最近連媽媽也染上重疾了,如果惹出了讓媽媽傷心的事,自己多麼不孝?如果連依靠都不見了,未來將會如何?阿隆擔心母親的健康,也擔心火車上的恐懼成真,回家是唯一能夠讓自己也讓媽媽安心的方法。

後來阿隆休息了幾天,阿隆的媽媽也逐漸恢復了健康,除此之外,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只有這張照片紀錄了這一段......算是農場生活中的小插曲吧。

Del.icio.us Tags: , , , , , , ,


13 則留言:

  1. 在火車上發生狀況並被視為報復的對象
    這種事情還滿常發生的....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黑白照片上的這種光
    這種光...
    是不是就是"華特‧班雅明"所說的"靈光"?

    回覆刪除
  3. safa:
    你常常在火車上發生狀況並被視為報復的對象喔?‧_‧
    我以為只是常常被地球防衛隊亂咬而已.....XD

    hyc:
    班雅明的靈光,大概已經消逝很久了......
    精神障礙者的靈光,卻還有待被挖掘賞識~~

    回覆刪除
  4. Kaka,你醬子講就太沒有同理心勒...
    要倒過來:
    在網路上都會被假冒的地球防衛隊亂咬
    在火車上當然會被視為報復的對象啊~
    (還好現在去打擊防衛隊不用坐火車了啊)

    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上的光....

    回覆刪除
  5.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了底片不拍照?!

    回覆刪除
  6. 說的也是,地球防衛隊管的真的太寬了,的確有可能在火車上出現......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好,下次貼其他張有光的...XD)

    回覆刪除
  7. 迷辦華,現在的地球防衛隊是姓管的.....

    對低~下次多貼一點光~
    我們都是向光性動物啊~~ XD

    回覆刪除
  8. 說真的,這種場合用數位機拍跟用底片機拍的確是不一樣的,數位機拍起來的光不是暈開的,而是漸層;底片機拍起來洗成照片,就真的是暈開的啊。班雅明要是生在這個時代,他對攝影的想法一定又不一樣了。XD

    回覆刪除
  9. che拔,是地,除了底片不拍照......因為我沒有數位相機啊啊啊啊啊~Orz
    不要談器材啦......我已經很久不敢開Y拍看相機了...(#>_<)

    回覆刪除
  10. 不好意思,我來留個題外話,最近在幫部落格加標籤,所以會導致你右邊的更新[厝邊翻新]變的很奇怪,先把我移除吧!謝謝!

    回覆刪除
  11. 好地、好地。
    那什麼時候完工請通知一下,我好再把你加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