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馬英九不成

話說台灣自總統民選以來(也沒多久,就三任),每一次的選舉總有一些神啟出現,彷彿台灣是個被神眷顧的國度,每一次總統大選都會獲得神的庇佑一般。但是每一次從結果來檢驗這些所謂的神靈聖蹟,就會發現這些只不過是笑話。
2000年阿扁第一次選總統的時候,TVBS就不斷炒作一張號稱具有預言功能的神桌。據說,神桌最青睞的候選人是連戰,稱連戰最具總統命。這四百年來第三戰(第一戰是1994年陳定南競選省長之役,第二戰是1996年彭明敏謝長廷競選總統之役),結果大家都在看:最具有總統命的連戰,離總統寶座最遠。

到了2004年總統選舉就更神了,不只是神桌再度發功,什麼老和尚啦、摸骨大師啦、國師啦有的沒的,紛紛上電視力挺再度最具總統命的連宋,瞎掰阿扁當選會血流成河的鬼話。結果大家又一次看到,永遠最具有總統命的連戰,離總統寶座更遠了。

今年當然不會例外,在這個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的島嶼上,滿天神佛們總不會忘記在關鍵時刻現身,引領台灣子民們邁向光明坦途。譬如說馬英九前兩天腳踏車遊玩之旅到了台南縣,據說就出現了一張三年前的籤詩,預言馬英九會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中獲得勝利。
(柳營劉家古厝第10代傳人)劉豐榮與鄉親穿著印有預言馬英九當選總統籤詩的上衣,格外引人注目,籤詩內容為「馬步相合本佛相、英出隆恩天添財、九龍獻身救眾生、戊子下降真天子」據瞭解,該籤詩出自於台南市某吳府千歲廟。(2007/05/14 ETToday)
恰好我對卜卦預言這種東西略有涉獵,看了這首籤詩後不禁感到好笑,如果這種擺明了量身打造的東西都可以拿出來獻寶,下次我也去某吳府千歲廟拜拜,順便要一首用我的名字當字首的賺大錢籤詩來自爽一下好了。

不過我打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首籤詩,就讓我們假設這首籤詩真的是千歲降旨的預言好了。據說,「籤詩前三行的第一個字,合在一起正是“馬英九”。」表示這首籤詩預言2008的當選人是馬英九,但是這其實是很低路的解法。要知道籤詩這種東西絕對不會明示著某個結論,真正的寓意是隱藏在詩句的背後有待解讀的,否則解籤人是幹什麼用的?這首籤詩前三句的字首的確是"馬英九",但是整首詩預言的關鍵卻在被忽略的第四個字:。籤詩預言的精義就在這裡,第四句的字首:這個字不能被忽略掉,不然前三句的字首也就沒有意義;而這首籤詩的預言恰好就是這四句的字首:馬英九戊

我們來看看這個字。
no-success-1
第一眼看到會想到哪一個字?
no-success-3
是的,就是字。但到底不是,只是長得很像而已,因為成比戊多了那一筆。
no-success-4
就因為這一筆,使得就只是,而不是
no-success-2
這也就是說,"馬英九戊"的正解是:"馬英九不成"。為什麼不成?很簡單,馬英九關總統寶座,卻少了"口"、"一",使"叩"不成字(馬英九無關總統寶座),那一筆畫也就不用出現。而什麼是"口一"?不要一開始說是公款,被抓包又改口說是私款,這就是了。

總之,這首籤詩其實是下下籤,對馬英九來說是諸事不成的,不管是選總統還是逃獄。雖然這首籤詩一看就是個偽神啟,但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少見,遇到了用點腦袋就不會上當。有趣的是為什麼神佛總愛找上國民黨候選人來預言?神棍、江湖術士者流也是因人設事的,不管你是村夫愚婦還是上流學者,只要愚蠢好騙就會吸引他們來設事一下的。難道是,在神棍的眼中,國民黨候選人的特質,就是......?

戊者,不成也,你還想掙扎嗎... -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先生 - はてなセリフ
什麼??連老天都在玩... - 馬超曰く - はてなセリフ
這麼蠢不玩太可惜了 - 2万歳の人 - はてなセリフ
延伸閱讀:
‧昆蟲——靈籤之解
‧貓主席會客室——馬英九2008運勢

Del.icio.us Tags: , , , , , , , ,


46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媒體總是愛報一些怪力亂神的東西,而且最怪的是,明明跟風水沒關係的事,到最後也會請個風水師來解說一番...如果怪力亂神這麼好用,那麼就請他們來治國好了,何必選賢與能呢,呵 :)

    回覆刪除
  2. 樓樓上的,為什麼在別人家裡找我?

    回覆刪除
  3. 這些白痴, 連籤詩都想造假嗎?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我還蠻希望那籤詩不是假造的,因為那籤詩的預言是:馬英九完蛋了啊啊啊啊啊~~XD

    回覆刪除
  5. 丁丁是個人才!
    台灣果然是神之國度~XD

    回覆刪除
  6. 厚~你們到底懂不懂ㄚ,
    神明講的不會錯滴...
    看清楚一點...
    =================
       馬步相合本佛相、
      英出隆恩天添財、
     九龍獻身救眾生、
    戊子下降真天子
    =================

    回覆刪除
  7. 鐵伯玩上癮了啊~~

    回覆刪除
  8. =>認真的懷疑這個偽造的籤詩,其實是臥底的搞出來玩殘阿九的........XD

    認真懷疑阿九長期潛伏KMT中
    先裝可愛裝清純獲得參選資格
    再來裝傻耍白癡破壞KMT王朝復辟

    這實在是臥底的最高境界啊~~

    回覆刪除
  9. 這籤解的真高明阿

    我本來以為這籤是問感情的,馬英九會在鐵馬環島過程中找到真命天子ㄟ

    回覆刪除
  10. 認真的懷疑這個偽造的籤詩,其實是臥底的搞出來玩殘阿九的........XD

    回覆刪除
  11. 哈哈,這篇寫得好!下次可以再來一篇"張宗榮說文解字之馬英九不上"嗎?我可以當小嬌噢!(開始練習按計算機)

    回覆刪除
  12. 拜服拜服,我的感想是:幫馬英九辦這次活動的公關公司真低路...XD

    回覆刪除
  13. 哇咧...
    顧面桶從軍政,訓政,憲政
    進化到現在的神政了
    選舉選不贏
    搬出台灣人的神祇
    準備來妖言惑眾了
    台北中國人壓根還是以為
    台灣鄉下的鄉親很好騙
    有夠北七的...XD

    回覆刪除
  14. 掯~
    人家好不容易找到天啟晚上可以好好睡一下了~
    都被Tiat給毀了~XD

    回覆刪除
  15. 對了
    乾脆叫他馬乩童好了
    要簽大樂透也可以找她出簽詩...XD

    回覆刪除
  16. 借用某個網友的形容詞:蒼蠅總是繞著糞便在飛...........XDDD
    這句話真是帥到翻啊!!

    回覆刪除
  17. 謬矣
    "成"字裡面
    照古寫
    乃是個"丁"
    所以戊者
    就是成字缺丁
    缺丁者
    缺人才也

    有詩為證
    「丁丁是個人才~」

    說穿不值三文錢
    照老馬那樣只會用外省權貴當親信
    怎麼可能有人才啊

    回覆刪除
  18. 捲:
    這麼蠢,不玩,太可惜了啊啊啊~XD

    為什麼你覺得馬英九的傻跟白癡是裝出來的?我認為是本能ㄝ...XD


    大腸:
    阿九自己就可以玩殘自己了啊~XD

    Rossi麻:
    真的嗎?那我來練習寫毛筆字~XD

    Snosrap:
    是啊,我知道,謝謝提供~^^

    沙拉:
    我哪有毀啊,這只不過是初級測字遊戲啊~XD

    餅ㄟ:
    謝謝啦~
    (妙子找你...XD)

    慕容兄:
    好說好說~

    妙子:
    我本文裡有說,那些江湖術士做生意也是會找對象的。像媒體這種蠢狀,他們當然碼要爭相上電視,一騙媒體二騙民眾,一箭雙雕何樂而不為?XD

    che拔:
    不不不,我說了啊,我非常期待這是真的神諭啊,神明講的不會錯,所以馬英九不成啊~~XD

    黑手黨:
    雖然有獻身兩字,但不一定是問感情的。譬如說也有獻身飼鷹這種情事......XD

    大加臘:
    對啊,應該要找出來是哪家公關公司承辦的,以後生人迴避以策安全~XD

    hyc:
    看來是台北中國人比較好騙...XD

    乩童...也是有尊嚴的~XD

    pc:
    那......幫馬英九抬轎的,就是堆糞蟲囉?XD

    sys:
    改的好、改的好......而且還是馬英九戊~~XD

    漢堡:
    高手、高手,原來這是正解啊~~XD

    回覆刪除
  19. 哈哈哈哈哈哈哈XD
    Tiat桑,漢堡大你倆可以上遍各大靈異節目了XD

    回覆刪除
  20. 沙拉:
    不是想到電車痴漢喔?XD

    肯恩:
    那得想個比「國際靈學大師」更豪氣的名號才行...XD

    回覆刪除
  21. 就是因為很難相信有人可以可以蠢到
    放任自己人來玩殘自己
    所以才想說
    阿九說不定是含辛茹苦、忍辱負重啊!



    所以為了不要辜負他一片苦心
    請大家加油繼續玩啊!!

    回覆刪除
  22. 我更沒水準,
    這分明就是:



    戊(誤)
    ㄇㄟ.....
    用讀音來也行呀~
    可憐的小馬,應是要騙自己可以的呀...
    讓我想到信壯陽藥的可憐中年人~

    回覆刪除
  23. 馬英九現在連是不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都還沒確認,現在就已經比照總統下鄉規格囉!
    今天只是跑去中壢,就享有聯合警衛待遇~~~這些人都得嚴重幻想症嗎?什麼也不是的人,還要警察幫這傢伙站路口,呼呼~~警界高層是怎樣?這麼快就信那張籤詩啦!這種抱奇怪的人的大腿的事總是有人爭著做啊~~~~

    回覆刪除
  24. 捲:
    對於馬英九,你就是得相信,有人真的可以蠢成這樣啊啊啊啊~XD

    所以大家繼續玩吧~~XD

    Rossi麻:
    原來遊樂車隊到了中壢了嗎?
    你沒有放Rossi咬人?XD
    所以說內政部長是死人喔,憑什麼警察可以大陣仗去幫一個平民站路口?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

    回覆刪除
  25. http://blog.roodo.com/systw/archives/3267509.html
    看不下去了,連神明都欺負馬白白,給個不工整的詩籤,小的幫忙改個平仄
    馬齒徒長不識相,
    英文專訪出洋相,
    九陰白骨抓耙仔,
    戊子摃龜愧兩蔣。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26. 好地好地,等你下次在家辦桌請我的時候,記得要請蔡董開道喔~~XD

    回覆刪除
  27. Rossi今天沒空應付馬小九,她忙著跟把拔去打棒球~~
    Rossi謎之音:馬小9是什麼啊?可以吃嗎?XD~~

    你可以要求比照辦理,如果來找我,我叫蔡董在中山北路上幫你開道~~(但只是這一段噢!過平鎮的話,我家的無線電就叫不到支援了~~XD)

    回覆刪除
  28. 我還以為神明叫馬英九要:相財生子.........
    @@

    回覆刪除
  29. 黑喵,馬英九財是相了,可是兒子恐怕是生不出來了......

    除非他有在外面生.....XD

    回覆刪除
  30. 哈哈哈.. 實在太暴笑了

    我還不知道有籤這件事ㄌㄧㄝ.. 真是誇張..

    回覆刪除
  31. verano大廚,現在你知道了,可是還是覺得這件事一樣誇張、一樣蠢,對吧?XD

    回覆刪除
  32. 筆者對於籤詩見解雖不如版大,但也知道[籤]字幾近於[懺];若抽得上上籤,則更須戒己、不能極盡,否將招致禍害;若抽得下下籤,亦不是壞事,只要修身養性、沉淺多日,亦能否極泰來。

    馬統神若以為抽得有[馬英九字樣]籤詩便能當上馬統,更是一種沒有學識的素養;就像是沒有讀書的學生去應試,除非作弊不被捉到,否則怎有可能通過考試的可能性?

    另外,馬統公在台北市8年主政期間罄竹難書,若當上台灣馬統還得了!

    1.多此一舉耗資千萬設置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反造成交通堵塞,已有新店捷運完全貫通,何必消化預算?鼓勵大眾使用運輸工具,又未降低票價,民眾當然選擇汽機車代步,更使得交通行進秩序大亂。

    2.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完工逾半年,馬市長任內不但不開通、不拆,也不道歉,平白佔用兩車道(現在還在,歡迎隨時參觀浪費公帑的傑作)。

    3.北市人行道殘破不堪至極,有的還是黃大洲時代紅磚道,8年已逝,馬英九做了什麼翻修動作?

    4.北投、中山、中正運動中心號稱5星級健身房,卻因設備嚴重不足而浪得虛名;有心卻未盡力,可惜。

    5.建成圓環耗''上億元''打造仍失敗;龍山、西門、濱江、士林等傳統市場改建不但全失敗,也不道歉,浪費公帑''數十億'',實為貪腐極致。

    6.捷運[松山、南港、信義、新莊、內湖],8年完成0條,真不知要再多給馬先生幾次機會才夠?

    7.捷運局連續出包發生小爆炸、消防用毒氣外洩、夾傷旅客頭皮、淹大水,也不見撤換捷運局長,試問這不是包庇親信是什麼?

    8.馬市長在剩不到三個月的任期下,竟積極申辦耗費近三百億的「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堪稱一絕。

    9.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十四號公園(林森公園),公園中央有座地上二層、地下三層的服務中心,完工四年(台北市長馬英九主政期間),卻遲未啟用浪費兩千七百萬,成為北市的「蚊子館」。

    10.2006年底(馬英九市長主政下)才完工啟用的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開放不到一個月,就有民眾檢舉施工品質不良,尤其在兒童閱覽區更是危機重重。經專家現場勘查,還發現這棟建築物根本沒有使用執照。

    11.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的候車亭,2006年才做好,不到一年又做新的,市議員陳玉梅痛批,指馬市府根本是浪費錢,局處橫向聯繫大有問題。

    12.於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號稱全國首創的「台北市指紋辨識系統」,啟用五年多共取得約七十五萬名市民的指紋建檔,但耗資一億一千多萬元的設備,如今卻因合約問題停擺。

    13.馬英九擔任市長期間先後已拆除[中山橋古蹟]、[太古巢遺址古蹟]
    、[臨濟寺神道、排樓、石碑]、[百年蘭州派出所],可稱古蹟殺手。

    若馬統再不知悔改,恐將大難臨頭。

    回覆刪除
  33. Ryan:
    你說的正殼啊。馬英九作惡多端,就算再有皇帝命也被他玩衰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
    歡迎光臨。^^

    回覆刪除
  34. 也許各位聽到會不高興但真的~至少我身邊的同學同事朋友們已經確定2008年會把...票投給馬英九,目前除我爸(民進黨)之外好像沒有聽過會投謝長廷,除網路電視上看到....
    我上次聽我爸投給陳水扁這次我可能選擇不去投票或投馬英九(不喜歡也不討厭),但我非常不喜歡謝長廷(長的就奸臣樣)除非換蘇貞昌或其他人

    回覆刪除
  35. 說真的,你要投給誰,那是你的事,我有什麼好不高興的?

    你要覺得謝長廷長什麼樣子,那也是你的事啊;就像我覺得馬阿告長的一副腦殘模樣,我也不用得到你的許可,對吧?

    回覆刪除
  36. 算了吧
    換蘇貞昌你也是不會投給他的
    誠實一點吧 XD

    回覆刪除
  37. 給樓上的 Li~

    and your point is???

    回覆刪除
  38. Li's point is 他其實很腦殘,只會依候選人的長相來決定票要投給誰,而且他身邊一堆跟他一樣腦殘的朋友。

    回覆刪除
  39. 好笑的白痴解法2008年1月3日 上午9:46

    你的解法很好笑...
    so
    原來所有的上上籤其實都是下下籤囉。
    不然就是~原來解籤詩還得看個人政治立場。

    反正我會去投票。
    哪個黨做不好就下來,就換別人做。就像換班代一樣簡單~

    現在的政府真是不長進,一會兒扯都清朝幾百年的甚麼208事件,又扯甚麼錢到大陸去,一會兒又扯被甚麼錢國民黨吞了(那總統一家污的錢咧)..

    搞不懂啦~說這些有甚麼用
    就像學生成績不好就是不好,扯太多理由,不會進步地。
    換人當八~

    回覆刪除
  40. 白癡,喔不,好笑的白癡,喔不,好笑的白癡解法:

    說真的,你要不要投票,不甘我的事咧。你要投給誰或哪個黨,也不關我的事咧,我又不像國民黨,還叫你不要領公投票,不讓你行使你的公民權利咧。

    所以咧,不要這麼不長進,一會扯我沒說的什麼所有上上籤其實都是下下籤,一會扯解籤詩要看個人政治立場,一會扯現在的政府長不長進,一會扯總統一家污的錢有的沒的。(啊總統有被起訴嗎?還是馬阿告被起訴啊?)

    你要投誰,干我屁事?

    搞不懂啦~說這些有甚麼用
    就像學生成績不好就是不好,扯太多理由,不會進步地。
    白癡就是白癡,扯再多也沒辦法換人當的啦。

    回覆刪除
  41. 果然是連算數都不會
    和葉武臺有像
    就算國務機要費起訴得百分之一百正確好了
    和蔣介石四十幾座行宮、蔣經國十幾座行宮、婦聯會抽三十年的育樂捐、進出口貿易捐能比嗎?
    而且
    國務機要費放口袋有什麼不對
    不是實質補貼嗎 ?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