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小遊西港與五角船板

上週末趁著同學處理私事要下南部,就興起跟著下台南走了一趟;說玩嘛,其實也沒玩到什麼,大概只能說離開台北去散了一個很遠的步罷了。來到了西港也沒有能散步太久,二十幾分鐘的時間大概逛了一下,用很輕鬆的心情隨性的按了幾張照片自娛。
台南縣西港鄉位於曾文溪北岸,舊名「西港仔」,是個人口兩萬多人的鄉,以農業為主要地方產業。這是西港鄉網頁的資料,在我的記憶裡好像找不到曾經來過這個地方,而且說遊西港,其實我們也只是在西港鄉裡的南海村而已。我們一行三個人在南海村人生地不熟,但當我搖下車窗問路的時候,鄉民一嘴道地的南部口音卻讓高雄出生的我感到相當親切。

來到南海村讓我有點驚豔,這裡的村民用五顏六色的花把整個村跟自己的家妝點得賞心悅目。南台灣的好天色讓整個南海村的顏色表現的繽紛亮麗。



實在是很可愛的一個地方。



也許是個小村落,晴朗的下午沒看到多少人,很寧靜也很悠閒。









好廣闊的視野,金讚!











在村裡閒晃的時候,看到好幾個醬子的擴音器,覺得有趣就多拍了幾張。這樣子的聯絡方式實在不錯,也許是地方不大,人口不多才適用,可是卻讓人覺得人跟人之間、家家戶戶之間的關係相對的緊密。







離開西港後,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五角船板」的T-bar廣告,在我的提議下決定到五角船板新營店去看看。

在五角船板新營店旁的賣場停車場佇立著這個東東,看起來有趣就按了一張。



五角船板是由一位餐廳設計師謝麗香小姐所開設,現在已有台南、新營、嘉義、台中四家分店,台北店也將於今年開幕。五角船板在網路上的名氣似乎頗響亮,我之所以提議到這裡看看也是因為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的推薦。推薦的理由不外乎餐廳別具風格的整體設計(每家分店風格不同),以及美味的料理。





新營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餐廳內部好多的蘭花,很漂亮。







這張是底片片頭。







這是男女廁的標示,有趣吧。









五角船板的餐好不好吃?沒吃。我們只喝了奶茶,但他們的奶茶是不錯喝的。

離開五角船板已經天黑了,我們前往嘉義雞肉飯填飽肚子後就回了台北。這一趟雖然沒什麼玩到,但至少在西港南海村的下午是美麗又悠閒的;同時也見識了五角船板的獨特跟好喝的奶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