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碧潭散步4



「Starry,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看著這張照片的時候,腦中想起了 Don McLean 這首經典的「Vincent」。
這裡是碧潭,濃霧逐漸往岸上散去之後,只留下一縷霧靄輕拂在潭面上,我們坐在伸入潭中的沙洲上聊著天,碧潭吊橋在我們對面的遠處妝點得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的燈光映在漆黑的水面上隨著粼粼水波蕩漾。她說這個畫面好美,於是拿起我的相機拍下這張照片。

我雖然也拍了同樣的角度,但照片洗出來後,我更驚豔於這一張的感覺,我瞇著眼睛像看一幅油畫般的看著這張照片,想起了「Vincent」這首歌,也想起了那天我們的碧潭散步。



我們喜歡到碧潭散步,於是碧潭也就不再只是一個沒有生命的遊樂區,而開始有了歡笑、甜蜜、傷心、難過等情緒,開始在我們的人生記憶裡留下痕跡。我們遠眺沙洲,說:「上次我們在那裡拍了一張好漂亮的夜景。」;我們在水岸邊坐下,說:「上次我們也是坐在這裡,你當時說......。」;我們走過停車場,說:「上次還沒開始收費,怎麼才隔沒多久就開始收費了?」

然後只屬於我們的碧潭印象就會成形,我們記得那座吊橋,是因為我們攜手走過;我們記得那個台階,是因為我們漫步踏過;我們記得那個美麗的景色,是因為我們親眼看過。我和她,在我們的碧潭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