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星期一

碧潭散步2



這是「碧潭散步1」的白天版。雖然多年來一直住得離碧潭不遠,但也直到開始拿著相機亂拍之後,才會習慣性的到碧潭邊散步邊拍照。於是,碧潭這才開始在我的人生中產生了屬於我的記憶;碧潭,也開始不是只有那座吊橋的印象。
拍完「碧潭散步1」那張照片後,有一天白天又來到碧潭看到同樣的場景,心裡覺得有趣。如果我們認真的去看生活周遭,我們就會發現事物的多樣面貌,也可以從中挖掘出不一樣的樂趣。像黑夜版給我的感覺是「希望」,而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卻是「含蓄」。



跟小時候不一樣的印象是,碧潭變成了醜天鵝的地盤,潭面上擺盪著的是一隻隻人們踩踏前進的天鵝;這些功成身退的舢舨只能退到後面的陸地上納涼。對我來說,這些舢舨才是讓碧潭之所以是碧潭的原因之一,那些玻璃纖維天鵝只是讓碧潭降級成另一個遊樂區罷了。讓我們想像一個詩情畫意的畫面:某一天我們從老爸老媽的老衣櫥裡找到了一張照片,是老爸老媽沒結婚前在碧潭拍的甜蜜合照,他們正.....
a. 坐在小舢舨上深情款款的看著對方,年輕的老爸手執船槳、年輕的老媽玉手輕掬碧潭水。
b. 年輕的老爸老媽臉紅脖子粗的奮力踏著天鵝船,頭頂上一個天鵝頭傻笑著........
哪一個才詩情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