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LOMO眼中的忠孝東路

大腸在拍賣網標了台LOMO LC-A,一台好玩的蘇聯相機。有別於傳統攝影的觀念,LOMO是一種玩樂的拍照,也是另外一種觀看世界的角度跟方式。小小的一台相機,沒有精緻的做工、也沒有銳利的鏡頭表現,但是有時候當我們拋開這些傳統攝影的要求時,反而會有無限的樂趣產生。

那天由我與賣家在忠孝東路SOGO碰面取貨,離晚上與大腸碰面交貨還有一段時間,我就拿著這台小玩具沿著忠孝東路開始了一段LOMO之旅。短短的兩個小時,LOMO LC-A真的帶給我不少歡樂,也有些啟發,拍照可以有意義,同時也很好玩。


這兩位年輕女孩好像是在拍網路拍賣用的照片,一位擔任模特兒不斷的換裝,一位則擔任攝影師。



走一趟忠孝東路,美麗、健康就都有了。







LC-A在陰天的光線下,紅色的表現還蠻不錯的。



右邊那兩位在路上玩起了交換鞋子的遊戲,一人換一隻。







很漂亮的馬自達跑車。











冷暖人間





捷運東區地下街





東區地下街的廁所前......「全家歡樂一起去上廁所~~」







地下街中有一位塑膠吸管的街頭藝術家小販,他可以用吸管做出各種小巧的作品。這時他的旁邊圍了一群小朋友,正在看他示範蠶寶寶的作法,這位街頭藝術家很細心也很有耐心的一步步示範,「不買也沒關係喔」他說。



捷運忠孝復興站







捷運萬芳醫院站出口----回家!



這一趟旅程真的很好玩。

3 則留言:

  1. 超級喜歡忠孝東路...
    有機會我都要去....

    回覆刪除
  2. 唔記得講...
    我唔係臺灣人...
    呵呵...

    回覆刪除
  3. kitsuen有去過忠孝東路嗎?
    來自香港嗎?

    忠孝東路不錯逛,可是台灣還有很多地方也很讚的,有機會都可以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