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1日 星期一

笑死人的「節儉」

聽說最近有一場所謂的「君子之爭」(註)正在進行,那就是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這場選舉自進行以來,台灣的媒體就進入了瘋癲的狀態,每天緊跟著對兩個候選人做貼身採訪,有關馬英九跟王金平的時時刻刻點點滴滴突然變成了全國人民好像必須知道的事情,陣仗之大,搞的跟選總統一樣。
在我看來這實在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我一點也不認為一個笨蛋大集合的在野政黨的黨主席選舉有必要如此鉅細靡遺的被報導(反正一群笨蛋裡選出來的還是笨蛋),充其量這不過就是一個民間人民團體內部血淋淋的權力鬥爭事件;更何況,我幹麻要每天知道小媳婦跟露奶男講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吃了什麼食物、穿了什麼衣服?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就真有人以為他們穿了什麼衣服很重要,或他們怎麼穿衣服很重要。腦袋正常的人通常很難想像會有這種白爛報導;可是別忘了,台灣某些新聞記者低能弱智的程度舉世無雙,不信?來看看這則新聞:

節儉馬英九查是誰把西裝弄破洞

那天看到時真的是啞然失笑,一口Espresso在嘴巴裡當場覺得臭酸無比。

我怎麼就是沒辦法從露奶男查西裝是誰燙破的行為中看到任何節儉的美德,我看到的是一個惡老闆只為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個人西裝破洞,而動員底下許多員工去幫他找「兇手」;為了上位者私人因素而使用下位者工作時間去達成,這絕對是「自私」!

再者,這個惡老闆不但自私,而且還不信任他人。為什麼西裝燒破洞就一定是員工或他人所為?一定不是露奶男自己不小心?這就是「不厚道」!當然啦,這一點批評對露奶男來說一點也不會感到不好意思,畢竟我們都知道露奶男最擅長的就是「只要有錯,就一定不是我的錯!要是有人說是我的錯,那一定是那個人說錯!」。

第三,馬英九自己的西裝燒破洞,卻動用我們市民繳稅付給薪水的市府員工幫他找兇手?憑什麼?那麼我們是不是改天也可以來要求露奶男幫我找我的電腦機殼後面左下角遺失的那顆螺絲?什麼,不行?他的薪水不但是我們市民繳稅給的,還是我們是民選出來的!這簡直就是「瀆職」,節儉個屁!

還有第四嗎?有的。選的是黨主席,你以為在選美德先生啊?這真是中國人無可救藥的聖王心態作祟,黨主席的條件需要包括「節儉」嗎?還得裝模作樣寫些爛文字歌功頌德一番,這才表示露奶男乃國民黨真命天子,主席之位非他莫屬嗎?

不過換個角度想,我也明白露奶男平時除了露奶、慢跑、剪綵以外,實在也找不出什麼可以稱頌的作為,從這個角度來看,這位記者實在也還真是辛苦了,好不容易才終於找出了沒什麼說服力的「節儉」來歌頌。這樣的話,戴安瑋,還真是辛苦你了。
註:泛藍中國人的說文解字功夫堪稱一絕,有的時候還真需要一點解釋才能明白,例如:「君子之爭」、「真相」。以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君子之爭」來說,其實這些中國人的重點在於「爭」,而不在於「君子」;但我們都知道,這個成語的重點在於「君子」而不在於「爭」。於是我們可以知道,只要他們說他們在進行「君子之爭」,那不用懷疑,他們就是在進行以各種齷齪下流手段為基礎的鬥爭。

再例如「真相」,這個詞的意義在於事件的真實樣貌,而不是某些人內心需求的呈現;但從2004總統大選以來,我們可以發現對這些泛藍中國人來說,「真相」指的是他們「心」裡以為的東西。於是我們又可以知道,只要他們說到「真相」這個詞的時候,不要懷疑,他們是在說他們「真想」當總統。

2 則留言:

  1. 原來當初有露奶男這個綽號啊....

    他的胸部大概已經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了吧?!XD

    回覆刪除
  2. Orz.........好恐怖的記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