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6日 星期四

無米樂之為富不仁

呂副總統昨天說:
「這部影片可以送給一個人,他是全台灣首富,過年尾牙時一場晚會花了多少,一年卻吃多少台灣的米?」
共產黨說呂秀蓮批郭台銘:傷大家感情

在呂副總統挑明了批判郭台銘之前,陳總統就暗示的說:
「辛苦四五個月,兩個人總賺15,000元,但是這比有些人賺好幾億還有意義、有價值。」
這是陳總統跟呂副總統昨天在總統府觀賞完「無米樂」之後發表的談話,聽到陳總統跟呂副總統這樣說,我不禁擊掌稱好!尤其是呂副總統,這一次,我對你比大拇指!沒錯,這就是價值,有的人賺很多錢就自以為全世界都應該跟著他轉動,但是他忘了他的成就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於是這就是這個人之所以欠罵、之所以為富不仁的原因了。

我說這個白目為富不仁並沒有錯怪他,這傢伙還大言不慚的說:「自認誠懇無愧」。他當然要有愧!他的成就是在一個不公平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要是沒有「不公平」(對像崑濱伯這樣的人來說就是被犧牲),這姓郭的傢伙能夠佔據媒體嗆聲嗎?但這傢伙以為這就是對的,他竟狂妄的說:「政府應該標榜的是一個低稅的環境,而且不應該標榜公平的環境……」!到底要不要臉?

看著新聞畫面裡,崑濱伯起身向官員感謝時那個九十度的鞠躬,看他謙卑的走向陳總統握手時,不由得讓我感到一陣心疼。只有知道謙卑的人才是值得尊敬的人。當「無米樂」紀錄片裡面說到:
「以前是農業幫助工業發展,現在應該輪到工業幫助農業發展了。」
我不知道這對那個姓郭的來說有什麼意義,他連吃了多少台灣米都不知道!他應該有愧,他必須要知道,他的成就並不代表他就是一切制度的基礎,他只是一個不公平的制度下的既得利益者。

一個既得利益者沒有立場對公平的改革說誠懇無愧,對我來說,崑濱伯才是一個「人」的真實樣貌;而「非人」,我不想污辱狗,尤其狗還不會去 P 敵國的 LP。

1 則留言:

  1. 為了查「為富不仁」查到這篇,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