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日 星期四

大家一起尋找台灣深喉嚨!!

昨天晚上忘了帶書坐捷運,只好左顧右盼看看有沒有美女可以養眼,無意間看到站在我的右前方,背對著我靠著車門的一位男子,正在翻閱手上的報紙。那份報紙的排版相當老式,標題字的字體級數跟內文字的排列讓整個版面呈現一種死氣沈沈的感覺,彷彿是在對讀者說:「別來看我~~」。我眼光瞄向報頭,嘿,是中央日報。這下好玩,我開始越過這位男子的肩頭一個標題一個標題的讀著。
之後這位男子把翻到論壇那一頁,對折再對折讀著內容。我看到一個投書的標題:「咱們的深喉嚨在哪?」,我暗地噗嗤笑了一聲。回家前先到七十一買個煙,習慣性的瞄過報架上報紙的頭條,發現聯合晚報的頭版頭條也是類似的標題(記憶中是:「尋找台灣深喉嚨」)。我臉上維持著笑意。回到家後開始上網尋找有關深喉嚨的報導,果不其然,中時報系、聯合報系等藍到發紅的媒體都有志一同的在炒作這個話題,並且也相當一致的把319總統遇刺案跟水門案扯在一起,像是夢幻少女般的一同期待在水門案三十三年後現身的深喉嚨也誕生在台灣,揭發潛藏在319總統遇刺案中的「真相」。

從長期觀察台灣的政治跟媒體之間的分進合擊讓我很明白,這樣的操作模式不會只有媒體在玩,而是透過政治跟媒體的聯合陣線,炒作這樣的一個議題,影響選民/讀者的判斷進而達到他們操作的目的。透過這樣的理解,我們用腳頭腛想就可以知道,國內兩大藍到發紅的政黨當然也不遑多讓的同時在尋找「深喉嚨」。為了找深喉嚨,國民黨更是下重本:「國民黨懸賞5千萬元尋找319槍擊案深喉嚨」,看了這個新聞後我得到至少三個結論, 一、國民黨至少還有五千萬的黨產還沒被戰哥 A 走;二、所以國民黨喊窮是喊假的;三、國民黨那些沒有拿到薪水的黨工在國民黨高層眼中不如深喉嚨重要。不讓國民黨專美於前,另外一個以欺民著稱的親民黨同樣起乩: 「319槍擊案結案報告 親民黨籲呂秀蓮、蔡朝明扮深喉嚨」,他們......這邪惡的親民黨竟然要求呂秀蓮扮演深喉嚨!

老實說這些藍到發紅的傢伙的行為實在是老狗玩把戲,早在他們發行喜劇文宣跟光碟:「子彈門」的時候,他們就是這樣的心態,所謂319總統遇刺案的背後「真相」,其實就只是個代名詞。「真相」這兩個字的意思不再是辭典裡說的:「事物的原本面目,或真實的情況和經過。」;「真相」的意義要更貼近他們所用辭典裡的解釋應該是:「阿扁遇刺是政治騙局!」。於是在他們的自我催眠中,「真相」變成了代名詞,代替的是他們的心中那至高無上的執念。我突然想起前陣子發生的一個家庭集體中邪的事件,一家六口關在家裡互相餵食屎尿、以各種武器相互攻擊,這樣的情況歷時一週,結果造成了女兒的死亡。整件案子充滿了怪力亂神的情節,大家都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但是如果我們把眼光轉過去看泛藍尋找所謂319總統遇刺案「真相」的心態跟過程,其實跟那神怪案件中的一家六口相差不過毫釐。簡單的講,口口聲聲的追求真相,其實就是屎尿亂噴啦。

從生命不斷經驗的結果中,我看出這樣的一個道理。如果我們對某件事保持著關注,我們就會發現這件事情在進行的同時,在某種神秘力量的驅動下,在世界的其他角落會同時發生某件事情,而這件事情會被加入到我們關注的這件事情當中成為其中一個元素,並讓我們關注的事情變成一場越來越不可控制的可笑、混亂的荒謬劇。這個道理不意在泛藍屎尿亂噴的「真相」追求中獲得了一個符合程度上令人驚訝的印證。近日美國水門案中關鍵人物----深喉嚨突然現身,這位前 FBI 副局長在經過三十三年的隱藏身份後,終於在垂老之年出面承認就是自己把一個全世界最有權勢的美國總統搞下台的。這位高齡 91的 Felt 先生突然跳出來承認他自己就是深喉嚨的發生在世界另一個角落的大事,給了屎尿亂噴的泛藍幫眾一個心理上的加持,也讓泛藍幫眾屎尿亂噴這件事注入了一個新的元素,讓整件事情將變的更加難以控制的可笑荒謬。演變已經發生,從上面我們就可以看到,他們在新元素的啟發下,開始尋找台灣的深喉嚨了。

從他們的嘴巴裡發出尋找台灣深喉嚨的聲音一開始,我就知道這件事會讓我感到一種喜劇性的效果了。我不太明白這些屎尿亂噴的泛藍幫眾為什麼要尋找深喉嚨?由於深喉嚨這個身份的某種特殊性,我不由得不猜測,這些屎尿亂噴的泛藍幫眾應該是長期經歷某種性生活的不順利,有可能是壓抑或壓迫/被壓迫。藉由 Sigmund Freud 的啟示,我設想他們由於性的不滿足而引發長期性屎尿亂噴的症狀,現在更加明顯的是他們開啟了一個尋求深喉嚨的行為。但難道,他們不知道Linda Lovelace女士已經車禍身亡了嗎?更不要說 Linda Lovelace 女士在他的後半人生中勉力的四處巡迴演講,積極從事反對色情業的活動。喔,我錯了,他們要找的是台灣的深喉嚨。但這又有什麼難的呢?市井小民如我輩者,只要花費三千塊錢,就可以在馬英九市長治理下的首善之都----台北市找到一位貌美體貼的台灣深喉嚨,對於坐領高薪黨庫通家庫的他們來說,應該更可以找到許多台灣深喉嚨的。而他們之中,那個親民黨竟然還要呂秀蓮扮演深喉嚨!!我的天,這真真正正是欺民阿!

想到這裡,看著照片裡兩大泛藍黨男男女女正襟危坐召開記者會,發出尋找台灣深喉嚨的呼聲;看到兩個素有歷史的媒體也不斷在呼籲尋找台灣深喉嚨,這讓我不禁感到越發可笑。這個假道學充斥的台灣,似乎正在醞釀一股性的解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