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綠營基本盤」是蠢蛋?

「綠營基本盤」最近常常被提起,什麼是「綠營基本盤」?好像沒有什麼明確清楚的定義,話說我自有投票權以來,從來也沒有投給民進黨以外的候選人過;而按照現在的政治形勢,在還是有政黨主張終極統一或中間偏左的情況下,大概也沒什麼跑票的機會,那我算不算「綠營基本盤」?算吧。
不過按照金恒煒、曹長青等人的說法,「綠營基本盤」這東西看起來跟瘋狗沒什麼兩樣,好像只要民進黨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裡面沒出現"台灣"兩個字就會抓狂亂咬人一樣。那就有點怪了,原來所謂的「綠營基本盤」是像海豹一樣的動物,只要看到台灣兩個字就會興奮起來跳跳跳似的,什麼時候「綠營基本盤」變成這麼不堪了啊?我以為一路走來大家所努力的,是去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而不是卡在台灣兩個字上面做全有或全無的爭鬥,不然,民進黨的決議文幹嘛不叫做「非叫台灣國不可決議文」,而是「正常國家決議文」呢?

這實在很弔詭。

弔詭一:
紅衣賊狂吠的時候,為什麼要主張阿扁不可以因此下台?因為我們要維護制度。如果制度上沒有一小撮人叫一叫就可以把人民一票票選出來的總統趕下台的設計,而是有一定的程序——罷免、犯法或其他規定,那麼就沒有因為一群穿紅衣服的人有情緒困擾,就要總統下台的空間。而這個維護制度運作的動作,就是企圖去建立正常國家的動作。這中間,有因為阿扁正名叫做台灣扁,才去挺他的因素嗎?應該沒有吧。

從投票給黨外人士當選到投票讓民進黨執政,台灣人希望建立的,是一個正常化的國家,當然,最好這個國家叫做「台灣國」,但是哪一個才是重點?不論是台灣獨立、台灣建國等各種說法,背後的含意都在於擁有一個真正合於民主、自由、自主、獨立的國家,一個正常國家才是重點。然後在國家正常化之後,我們就有了一個真正民主國家國民的權利,可以決定這個國家叫做台灣國、福爾摩沙國、民主進步國等等,應該是這樣才對。

民進黨的所謂「正常國家決議文」,不是這個意思嗎?不然把"正常國家"四個字掛在決議文上面是幹嘛?掛萬事如意的嗎?

弔詭二:
是不是只要寫上「正名為台灣」就萬事如意了?正名為台灣以後,台灣就自動變成一個正常的台灣共和國了嗎?這是把「綠營基本盤」當三歲小孩哄。游錫堃作為一個執政黨黨主席,更要負責統籌2008年立委、總統兩項大選的黨中央助選工作,結果他忙著搞個人的台灣文字癖,難道只要說說「正名為台灣」,民進黨就可以高枕無憂的在立委跟總統大選中獲勝了嗎?曹、金兩位先生,你們也這樣認為嗎?

當國民黨利用司法、立法、媒體、黑金等各種勢力,不斷的侵蝕台灣,企圖為中國奪取「台灣領導人」權力的時候,曹金忙著挺黨主席、黨主席忙著耍脾氣,還真是萬事如意啊。馬英九要是一選上,台灣人還有多少機會政黨再輪替?別自欺欺人了。什麼叫做推出另一組候選人?什麼叫做選舉是一時?是啦,一旦國民黨當選後,利用擁有的權力去聯合中國併吞台灣的時候,選舉還真的只有一時,反正以後也沒了。

不要說不會發生,既然不會發生,你幹嘛不投馬英九?

弔詭三:
為什麼是你們決定叫做台灣?為什麼一定要正名為台灣?當然游錫堃主席跟曹長青、金恒煒兩位先生講的很好聽,這是理想、這是堅持;但是,這是你們的理想、你們的堅持。對許多我知道的「綠營基本盤」來說,因為你們的理想、你們堅持,而把選情放在一邊、制度放在一邊的時候,你們的理想跟堅持關我們什麼事?紅衣賊、715泛綠學者、十一寇、台聯,哪一個不是說他們有理想有堅持?

要追求正常化的國家,也就在於把就有觀念中不正常的部分修正。那麼,我們就不再應該期待聖王。曹長青、金恒煒等言論,就是在造神,打造游錫堃聖王。好像游錫堃是對的,永遠對、一直對,是真理的代言人。謝長廷(咦?他好像才是2008的候選人後?)被拿來狂打不停,彷彿是台灣的大罪人;游錫堃則只是堅持這一下,就變成台灣的大聖人。就算是好了,那也是你們的大聖人,跟我沒關係,你們最好搞清楚。

說實在話,台灣人到底不是白癡。從政黨輪替、2004大選、紅衣賊亂台、715泛綠學者宣言、十一寇、台聯轉型等歷史經驗來看,「綠營基本盤」真的會被這些人迷惑嗎?台灣人看的很基本:一個正常國家。當任何人擋在正常國家前面的時候,儘管嘴巴上面不斷唸著台灣,台灣人,嗯,就算是「綠營基本盤」也不會放在眼裡。管你是黨主席或名政論家也一樣。台灣人當然希望以台灣為國名,台灣人並不笨,當一個正常國家建立不起來的時候,講什麼台灣共和國有什麼用?2008的重要性,絕對不在游錫堃。2008年選舉的重要性在此,在於讓本土政權維繫,不讓親中國的阿告及國民黨有機會上台為中國先行,這才是台灣人,或者說「綠營基本盤」所念茲在茲的。

本文同步發表於:台灣放送台

31 則留言:

  1. 因為不聽先知教誨的都是蠢蛋咩。
    喔,還有不挺游的也是。
    不只蠢喔,我們還有支那泛藍畜、謝奴鐵衛軍等多種稱號耶。

    回覆刪除
  2. 你少了

    "謝迷"
    "你真丟人"

    不過,這一次是只有游在堅持ㄝ,所以可能還要加上:

    "扁迷"
    "扁奴"
    "昌迷"
    "昌奴"
    "蓮迷"
    "蓮奴"

    這樣才完整啊~

    回覆刪除
  3. 謝謝指教,歡迎再收看XD

    回覆刪除
  4. Tiat兄所言甚是,
    我也認為決議文也是擬定個概念:正常國家
    以後,假如沒意外,台灣這個名字是大多數人的共識
    所以現在沒什麼好爭的
    以後搞不好大家不用漢字了~~XD

    回覆刪除
  5. 看來我不是綠營基本盤...
    我自首,我投票給新黨過,
    而且是心甘情願到現在都沒有後悔,
    因為該候選確實做到把自己無私的奉獻給社會大眾...
    那我要算甚麼盤?
    水果盤,煞車盤?還是進階盤,高級盤?
    喔!!忘了說那個候選人是誰,
    就是喜歡邊講電話邊抓陰毛的那個...

    回覆刪除
  6. 對啊,其實重點不在於是不是「台灣」兩個字,而是在於實質的內涵....
    游實在不用堅持這種東西.....

    回覆刪除
  7. 糟了!這樣一來誰敢承認自己是「綠營基本盤」啊......... XD

    回覆刪除
  8. 沙拉:
    收看瞎密?你的寫完了嗎?

    鉑鎂鑼:
    是啊,台灣兩字雖然是共識,但是重點不在這兩字上面。
    那如果大家以後決定本島非在灣裡面,國名不用台灣兩字呢?不行嗎?

    老魔頭:
    你是快門轉盤~XD

    safa:
    沒錯,就是這樣!
    幹嘛搞一些表面功夫....

    大腸:
    游錫堃跟曹長青跟金恆偉跟吳龍跟巴非銀藏+......(族繁不及備載)

    回覆刪除
  9. 管他什麼盤
    不要搞到正常國家崩盤就好...XD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
    只要排除"china"這個令人容易誤會的字
    其他都好商量啊
    何必卡死在"台灣'上
    廣義的綠營基本盤應該是"非統派"都算啊
    跟著游跑的我覺得比較像"基本教義派"...

    回覆刪除
  11. 無差別,對啊,我的想法也覺得有關China的都不要,其他都好。

    但重點還是在:
    1.開放
    2.國家正常優先

    回覆刪除
  12. 人家可訴粉認真的寫....減肥文捏。

    回覆刪除
  13. 綠營基本盤是吧? 那我就來宣導你們是二低一高的愚民

    愛台灣是吧? 那我就叫全米電子鍋來演礙歹丸

    台灣人民覺醒是吧? 那我來教你台客兩個字怎麼寫

    回覆刪除
  14. =>掛萬事如意的嗎?

    掛六畜興旺的啦~~

    那改名叫小捲國好了,
    這樣還帶有海洋子民的氣魄啊!!

    回覆刪除
  15. 海洋子民喔,那人生海海國怎樣?

    回覆刪除
  16. 沙拉:
    這倒也是啦,還能寫成哲學論文,真油你的~~

    ykhuang:
    綠營裡就是一堆人在文字上爭吵啊,人家都已經在打仗了...

    回覆刪除
  17. 呴,鐵伯

    這真是史上最冷的國名了..(漢堡調)

    回覆刪除
  18. 推~
    只要排除"china"這個令人容易誤會的字
    其他都好商量啊

    陳明通就反對用"台灣"這個西拉雅族用詞,
    他覺得Repblic of Formosa不錯。

    回覆刪除
  19. 容我一個外人插嘴一下
    我想我應該是他們說的綠営基本盤吧(要叫我游派我也不反對就是)
    不過我還是會很高興的去投給謝長廷一票,也會幫忙拉票.

    坦白說我也認為不一定要加上要改國名為台灣,但一方面的我也很遺憾沒有加進去.
    我希望至少能在裡面加上.....國名不可為"中華OX"或是"中國OX"之類的名稱.(雖然我不覺得有人會取那種名字就是)
    不然就跟國民黨的返聯後半一樣....可以用有實效的名稱....?
    確實,一定要改為台灣是很多餘也無意義,只是對於金,曹兩位先生等人的看法來說,加進去並不會對於選情有所傷害,這點我也是同意的.
    會因為要改名而使的本來要投謝長廷一票的人跑票嗎?
    對於這個問題,他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也一樣. 當然,謝長廷先生認為會有影響所以才覺得不應該放進去決議文吧.
    我想這種對於選情的解讀才是兩方的差異,而不是拱游.

    而另一方面,游派(先暫且這樣稱呼吧)認為,如果你為了(基本上不存在的)中間選民可以去無視於這些綠営基本盤(代換為游派可也),只因為這些人絕對不會跑票的話.
    那又要別人怎樣不含淚投票呢?
    大話也常說,民進黨政府還是老在花錢給那些榮民,對於真的支持自己的農工反而照顧少了很多,這樣不是要農工含淚投票嗎?
    這兩種論點的邏輯是一樣的.
    對於游派來說(先不論陰謀論吧),沒有辦法說服他們「為什麼不肯犧牲一點點讓"應改國號為台灣"這句話加進去決議文裡」才是重點.

    補述一下,2004阿扁的票比2000年時多很多,有人說那是正常國家決議文吸收了中間選民的效果,不過比照一下立委的票......我是很懷疑有效果啦....
    反對這論點的人就會覺得決議文多了那一行也不會影響選情.

    回覆刪除
  20. 我是綠營水果盤,只要是台灣生產的水果都很讚,而且最好是出現三個 BAR 連線...

    回覆刪除
  21. > 游錫堃跟曹長青跟金恆偉跟吳龍跟巴非銀藏+......(族繁不及備載)

    你想把標題的問號換驚歎號?! XD

    回覆刪除
  22. 沙拉:
    混!

    hyc:
    對啊,就怕這樣啊~

    芋仔薯:
    沒大腦基本教義派嗎?XD

    阿公:
    我比較喜歡三個7連線~~\^Q^/

    阿藍:
    你這個謝迷謝奴!你真丟人!

    回覆刪除
  23. 唉呦,人生海海啦~~\^Q^/

    回覆刪除
  24. 人生海海國絕對比小捲該該叫國好上一百倍啊
    小捲該該叫國才是真的夠冷

    回覆刪除
  25. 的確是......小捲該該叫這個名稱好冷

    回覆刪除
  26. 蛋炒冷飯來一盤比較實際啦

    回覆刪除
  27. 要加肉絲,最好再來碗蛋花湯~~\^Q^/

    回覆刪除
  28. 我持有國民黨證
    算失聯黨員

    投票一律投綠營
    鐵伯覺得她可以支持嗎?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21.html

    回覆刪除
  29. 我不認識他ㄝ,不過台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