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未來總統曾住我家隔壁?貪污嫌犯曾住我家隔壁!

國民黨九千人民調 馬中南民意攀升
2007/08/13 何博文 中時電子報

據了解,國民黨目前剛完成一分罕見高達九千多人的民調,發現馬英九中彰投長住走透透行程結束後,馬聲望立即在中南部迅速攀升近十個百分點,「未來總統曾住我家隔壁」的效應也持續在鄉間街頭巷尾發燒。

原來,選總統的條件現在要加上一條候選人有沒有住過我家隔壁喔?不知道什麼時候改的,都沒有通知一下。不過酸終痛這種事,就算加上這個條件,還是有排在更前面的許多因素更值得考量的,譬如說這個人是不是個貪污犯之類的,不然哪天住到我家隔壁半夜翻到我家偷發票怎麼辦?以貪污嫌犯馬英九來說,雖然昨天在法官施展恢弘氣度的大絕招護衛下,暫時免除了貪污犯的身份,但是,你信嗎?別忘了至少還有貓纜、小巨蛋呢。對許多台北市民來說,酸馬英九之後,最終不只是痛而已。

馬英九無罪不是本文重點,這篇報導中最令人感興趣的,是馬幕僚所謂的「未來總統曾住我家隔壁」效應,事實上我蠻懷疑是不是真有這種效應存在,或者該不該有這個效應。從這個異想天開效應的想法出發,很顯然馬英九的「Long stay」並不是以所謂的「區域長駐」、「下鄉請益」為主要目的,馬幕僚的主要目的應該是企圖塑造一種馬英九皇帝微服出巡的形象,就好像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樣,明著下鄉探訪民情,接受百姓擁戴。在一連串貪污、瀆職、無能的事件後,似乎馬英九的幕僚仍然認為馬英九具有崇高無上的聖王形象,英九不出,耐蒼生何;英九既出,萬民景從?

先不論被泛藍視為救世主的馬英九在市長卸任後,毫無政績,連唯一敢誇口的貓纜都變成懶貓;再加上小巨蛋的官商勾結、特別費的貪污案件,這些林林總總的地雷是不是還能讓馬英九維持不沾鍋的形象,就以現在這樣一個現代化的民主社會裡,馬幕僚嘗試幫馬英九建立「未來總統曾住我家隔壁」的造神運動,實在是令人感到相當突兀的。馬英九到中南部所謂的「長駐」被大加宣揚,並且毫不避諱馬英九常居台北廟堂的缺點,國民黨好像真的以為馬英九當該像皇帝一樣深居宮廷大院,偶一下鄉則是黎民萬幸。但事實上民主時代的政治人物,上到總統下到里長,哪一個敢把自己與選民之間這麼疏遠的距離當作炫耀呢?

馬英九又跪又哭的老父,喔不,老長官蔣經國堪稱是台灣近代玩這套玩的最深入人心的,蔣經國身穿卡其夾克頭帶棒球帽的跟「民間友人」閒坐談笑的畫面,在那個威權專制的年代裡,也許可以當作「愛民如子」的好皇帝形象。但現代也能這麼搞嗎?如果不是馬英九相信台灣民眾是愚民,那就是馬英九自以為自己可比蔣經國。當然,許多分析都指出馬英九的確是自比蔣經國,但是台灣民眾也絕對不是愚民。否則馬英九的總統也不必用選的。就算不以民主社會的總統並非專制時代的皇帝一般可望不可及來講,當馬英九率其鷹犬沒暝沒日的打擊阿扁總統時,台灣民眾就已經非常快速的被教會:即使總統也是可以被監督被批評的對象,更何況是連八字都沒一撇的「未來總統」?馬英九以為把官司弊案丟在台北,人跑到中南部去,就可以假扮皇帝臨幸,選民也就會樂得忘記他的貪污無能嗎?

就算「未來總統曾住過我家隔壁」這件事真的有可以吹噓的地方(畢竟總統還真的很難選上),但未來總統可不是只有馬英九一人。在馬英九夸夸其言「下鄉」的時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早就不知道跑過多少地方、睡過多少人家隔壁、跟多少人吃過飯了,但謝長廷可有說嘴過?沒有。因為這種跟選民博感情的舉動,根本就是一個靠選票維生的政治人物所必要的責任跟義務!而一個政治人物在還沒有靠選票獲得頭銜之前,跟所有人都一樣,更可能就是從小在你我家隔壁住過的人。因此當馬幕僚竟可以用「未來總統曾住我家隔壁」來當作選舉優勢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知道,民主政治這回事在馬英九的陣營裡面,實在是一個太過進步的觀念,進步到他們根本就不懂。

或者馬幕僚認為只有馬英九才是未來總統,而謝長廷不是?也是,當法官可以昧著專業道德,把判決書當答辯書寫,進而判決馬英九貪污無罪的時候,馬英九陣營當然就會把這所有的官司、無政績當作無物,並認為馬英九只要靠一張臉就可以當選。但是同時我們也就可以看到,一個政治人物所需負起的責任,在馬英九及其支持者的眼中,同樣被視作無物。在這樣的情況下,「未來總統曾住我家隔壁」才能被當作一種優勢、一種炫耀。

從小處著眼,在一個民主社會的選舉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專制威權試圖復辟的蠢動,這也告訴我們一件事:民主法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不是不會消失不見的,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努力的去維持一個民主國家的永續。馬英九儘管可以努力演出出在漂亮的民主身段,但骨子裡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封建貴族,這是隱藏不住的。馬英九要的不是人民的選票,而是奴才的敬畏,那好,我這票就不用給他了。

本文同步發表於:台灣放送台

附註:

馬的攏是爹:
MaDictionary

38 則留言:

  1. 文章跟整串留言看下來,一邊看一邊點頭的時候,猛然看到阿公說
    >大錯特錯不要來...
    突然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啊!還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那是蝦米呢.... XD

    蔣經國的民間友人....噗~
    KMT真的跟時代脫節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現在還拿這種東西出來講,真的是還活在蔣經國時代呢!

    回覆刪除
  2. 所以偶說,選票沒開出來前,
    別太ㄏ一ㄠv擺,上次誰說穩贏的了,
    真是瞧不起我們馬神了...

    回覆刪除
  3. 歹天冬,厚肖郎!馬腳已現敗亡之相...

    回覆刪除
  4. 好熟悉的場景啊!

    想當年送錢省長背著興票案、仍然不顧羞慚的「全國走透透」,結果也是摃龜啊~~

    回覆刪除
  5. 如果用過的毛巾跟喝過的茶水都可以拿來賣,
    那被馬英九睡過...恩...跟馬英九睡過....
    當然是天大的寵幸啊!

    鐵伯真勤勞...很晚了耶...

    回覆刪除
  6. >如果用過的毛巾跟喝過的茶水都可以拿來賣,
    >那被馬英九睡過...恩...跟馬英九睡過....

    難怪周美青那麼值錢
    一個不具備律師資格的兆豐銀行法務
    月薪32萬!
    李師科也自嘆弗如~

    回覆刪除
  7. 小捲:
    我再不濟,也不會對跟一個年老色衰的無能蠢蛋睡過感到興奮~XD

    sys:
    「誰叫你不是馬英九」~XD

    回覆刪除
  8. > 但是住了一個官法勾結的政治人物、偽君子,這才是小老姓無奈的悲哀!
    話說我家離他家好像不到一公里........ orz

    > Tiat桑,今天在廣播裡聽到你的訪問,聲音很迷人啊^^
    肯爸你想看泛藍畜的真面目嗎? XD

    回覆刪除
  9. 執政黨執政了快八年
    到現在還需要靠攻擊在野黨來延續政權
    這招不知道能用多久

    搞點經濟卡實在

    回覆刪除
  10. 漢堡:
    從審計長換人一事就可以知道,這一切都是阿扁的錯,怎麼可以讓資深庭長退休呢?

    hyc:
    反正廢人講廢話,正常啦~

    喵喵:
    馬英九身為救世主,當然要有皇帝的待遇啊。不過這樣,皇帝他當,總統投謝,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這個時代的皇帝有啥用?是沒啥鳥用,不過反正馬英九市長當了八年也是沒啥鳥用啊~XD)

    肯恩:
    你也聽到了...Orz
    所以我說我還是保持剛睡醒的樣子好了~XD

    KT:
    這個偽君子還很搖擺咧
    不過搖擺沒落魄的久

    polei:
    這不就是國民黨的老招嗎?
    這麼老的招數不叫詐騙,應該叫做自瀆~XD

    凱劭兄:
    是啦,所以我一直主張台灣應該從中學起就要有邏輯教育。
    你聽過的那句話,我也有印象。這句話可以當作沒有邏輯觀念的經典啊。

    阿公:
    明年沒選上,他就不會來了,這個月不會來,下個月也不會來,以後通通不會來了...XD

    黑手黨:
    難怪、難怪,馬英九一定也是想說國家就是他家,國庫就是他家金庫!

    safa:
    對啊,所以就讓他活在過去,我們繼續前進吧~

    老魔頭:
    XDD~
    不過這個判決真不錯啊,最好下個月紅衫軍真的繼續鬧下去,那就太讚了啊~~

    阿仁:
    對啊,所以說這個判決真的不錯啊~XD

    我在台灣e店看到你的書喔,很有趣的書nei~~

    阿藍:
    你很無奈悲哀我知道,下次有機會我會請vaio多多照顧你的~XD

    你也有泛藍畜的真面目喔?我也要看~~XD

    回覆刪除
  11. 腦殘藍(紅)丁丁常有奇特的觀念:

    1.政黨間不該互相攻擊:正常民主國家本來就是政黨互相攻擊,只要不出人命都是文明。腦殘丁丁還留在戒嚴時期,國民黨民族救星馬英九不能被攻擊的概念。

    2.政黨不應該拚選舉:正常民主國家本來就是政黨在拚選舉,不拚選舉的政黨直接解散回家種田卡實在。從政者本來就是天天拚選票,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跟郭台銘要求下屬努力給他賺錢,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腦殘丁丁還留在戒嚴時期,執政不必靠選舉,靠槍桿子的時代。

    回覆刪除
  12. 對啊,股市漲到九千點不是拼經濟,馬無罪上漲一百點就是拼經濟,這種自high法我還真學不會~XD

    執政黨如果真的靠攻擊在野黨來延續政權,那也是因為在野黨太爛才會有用,這一點你可能說對了。
    在野黨靠攻擊執政黨都沒辦法搶到政權,那就更證明了在野黨實在爛到不行啊~XD

    自high,你high完了請自行離開,有什麼噴髒的就自己清理一下。

    回覆刪除
  13. 凱劭兄,就是有這種喜歡自high的丁丁,所以馬幕僚才會想出「未來總統睡過我」,喔不,「未來總統曾住過我家隔壁」這種丁丁大絕招啊~~XDDD

    回覆刪除
  14. 所以阿九最大的本事就是只要被他睡過....就能得道?.......XD

    回覆刪除
  15. 一、貪污民脂民膏的應該叫做[吸血鬼住隔壁]
    二、是阿,再言語批評他的話,就會被他的警察摀住嘴,可以這樣嗎?這個奇景竟然出現在2007年8月16日的電視

    回覆刪除
  16. 大腸:
    那......蕭萬長~XD

    鉑鎂鑼:
    那......我等他來封我的鍵盤~XD

    回覆刪除
  17. 蝦密~ 不具備律師資格的銀行法務,月薪 32 萬 @______________@"

    這家人的日子會不會太好過了一點呀~好過到還要把上千萬特別費放到私人的戶頭裡。。。

    回覆刪除
  18. > 馬英九要的不是人民的選票,而是奴才的敬畏,那好,我這票就不用給他了

    最後這個結論贊~~

    回覆刪除
  19. 大加臘:
    皇親國戚的日子當然好過啊,而且哪有什麼私人戶頭的問題,所謂「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啊~~

    阿藍:
    1.終於沒搶到頭香了吧~XD
    2.那是結論,也是定論,也是先入為主,我承認~XD

    回覆刪除
  20. Long Stay這個活動策劃,我也相信有模仿蔣經國十一個民間老友的故事。

    不過,蔣經國有11個民間老友,KMT至今沒事就拿出來作秀,前陣子,還請這11個人(裡面幾乎都是經營小吃的),到KMT中央黨部,把自家攤子搬到中央黨部,公開請記者、遊民、路人吃。

    我認為,蔣經國11民間老友,根本是個離譜的故事,不是啥傳奇。

    這11個「民間老友」,並不是這個蔣經國待人不錯才跟他交往,而是這個蔣經國身份是總統,他來店裡吃東西後,他家店裡生意就變好了,總統級人物去過的,本來就是宣傳賣點,尤其這個總統其實不常在外面隨便吃。

    照理說,民主時代,總統來自民間,他成為總統之前,認識的民間朋友同學,沒有一萬也該有五千。

    任何總統都該有歸拖拉庫的「民間老朋友」,結果這鍋蔣總統「只有」11個,不是很離譜嘛?

    And,另一個蔣總統,我看他的「民間朋友」大概是零。

    回覆刪除
  21. 「寫作long stay ,要念作one night stand」啦~

    回覆刪除
  22. 還有,這個標題不好
    怎麼沒有用雙驚嘆號?
    Tiat真是丟人!!

    回覆刪除
  23. 我也覺得很奇怪,幾十年來就幾個民間友人,這有什麼好炫耀的,國民黨拿這個來作秀的效果其實是在說,蔣經國跟國民黨跟民間的距離很遠啊~~

    現在馬英九也玩這套,想要表現的很親民,但不要說他跟阿扁老謝比較起來天差地別,就算拿蔣經國來比的感覺也差很多啊,這是騙不來的啊~XD

    回覆刪除
  24. >>一個不具備律師資格的兆豐銀行法務
    >>月薪32萬!
    >>李師科也自嘆弗如~

    去年還是前年
    高等法院有位資深庭長退休
    轉到某大集團擔任法務主管
    薪水也不過如此而已

    誰叫這位庭長沒嫁給馬英九勒

    回覆刪除
  25. 說穿了
    還不是以貴族自居
    臨幸台灣人的心態

    還有那個無脖熊
    說什麼宣判無罪時彈升100點是民心向背
    他最好是敢在佛祖面前講啦
    那這兩天全球,台灣股市近乎崩盤
    不是對他馬的無罪
    報以最大的抗議嗎
    他馬的,無脖熊要還錢來嗎

    回覆刪除
  26. 基本上蔣經國與11個小吃店老闆根本沒啥好炒作的,
    雖然外界都說是因為蔣經國的加持,才讓這幾間小吃生意變好,
    但是據我所知應該不是這樣,
    其實這幾間小吃本來就不錯吃,
    皇帝下鄉,怎麼可能拿難吃的給皇帝吃呢?
    如果小吃不合胃口,皇帝當場先桌子走人,
    負責招待的地方官這輩子就不用幹了。

    看看馬英九現在下鄉的樣子,
    人民簇擁、警車開道,
    跟皇帝出巡沒兩樣,
    問題是....他只個平民ㄟ.....

    回覆刪除
  27. 我的這票也不給他!不對,是全家的票都不給他XD

    Tiat桑,今天在廣播裡聽到你的訪問,聲音很迷人啊^^

    回覆刪除
  28. 食古不化的KMT! 老人政治的KMT!

    其實就算隔壁住了個貪污嫌犯,在這個社會道德不彰的年代,也許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但是住了一個官法勾結的政治人物、偽君子,這才是小老姓無奈的悲哀!

    回覆刪除
  29. 那個,...... 民調不是這樣搞得,不是數字越大,就越有代表性。

    國民黨又在搞啥??????????????

    這算是詐騙嗎?

    回覆刪除
  30. >>我也覺得很奇怪,幾十年來就幾個民間友人,這有什麼好炫耀的,
    >>國民黨拿這個來作秀的效果其實是在說,蔣經國跟國民黨跟民
    >>間的距離很遠啊~~

    大哥,你高估台灣人的智商了
    台灣人要是普遍有邏輯概念,十年前本土政權在國會就該過半了

    我還聽過有人講說:你看!蔣經國的朋友都是做小吃生意的,李登輝陳水扁結交的都是權貴富商。

    蔣經國怎可能沒跟王永慶、嚴慶齡、徐有庠這類大資本家交往?這些資本家跟蔣經國見面時,不會有媒體報導啊。這些資本家都嘛乖乖聽蔣經國的資源分配,那才是官商勾結。蔣經國的民間友人只是作秀項目罷了,才佔他公務的幾千分之一。

    回覆刪除
  31. 大錯特錯不要來...

    回覆刪除
  32. 這個效應
    有跟便利商店拼場的感覺阿

    回覆刪除
  33. 便利商店在我家隔壁還比較有說服力,買60-70塊就可以集點,收集卡哇伊公仔耶。24小時不打烊,也不會到處跑。而且會給發票!

    回覆刪除
  34. 對對對,便利商店是給發票,貪污犯是(推說下屬)收集發票,這不一樣~XD

    回覆刪除
  35. 民進黨用攻擊對手的政見來延續政權,顯然是被認為不夠強硬。
    國府課本背得很熟的人應該都知道執政黨是要靠鎮壓反對黨來延續政權的啊~~~

    回覆刪除
  36. 不不不
    空一格蔣公的光風霽月的人格與為國為民、大公無私的情操
    連敵人偷看了他的日記後都會覺昨非而今是
    何況乎天下萬民?
    四海歸心、宇內擁戴乃是當然之理
    空一格蔣公繼承、發揚了中華文化道統
    自然保得鐵桶般的江山萬萬年
    一小撮陰謀野心的反對黨是因為與違逆人性、背棄優良文化傳統的共產政權勾結
    而在歷史的洪流中自取滅亡
    絕不是大有為的政府打壓的結果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37. 所以建請一缸一本委員長出版一本「(空一格)蔣公皓月集」,照亮我們這些螢火吧~~

    回覆刪除
  38. 祝意
    阿扁嘔
    又要回鍋了
    錢又要
    心照不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