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平埔豬維權事件

81370038
點此放大
台灣的店七月二十六日夜晚被不詳人士持紅色噴漆在店門口的路面上噴上「平埔豬」的字樣,隔壁民宅靠近新生南路一側的圍牆也遭波及,被寫上了「山豬黨」、「平埔豬」等紅字。事件發生後,魚夫在自己經營的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首先做了一個報導,接著八月六日晚上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也被以同樣的手法噴漆攻擊,民視新聞採訪長老教會被噴漆新聞的時候,也同時報導了台灣的店遭攻擊事件。這兩起噴漆事件經過多家媒體的報導,隔一日台灣的店門口就多了一個台北市警察局的警察巡邏簽到簿。

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平埔豬是什麼豬?按照林媽利醫師的DNA研究,台灣人有九成以上有平埔族血統,可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平埔豬血統......我的意思是說,好像沒有獸醫師研究過台灣豬有多少平埔豬血統。我想大概就是這樣,所以導致了一個平埔豬權益運動的產生,這是一個豬權運動,這是要將平埔豬已經湮沒在台灣豬隻的歷史裡的記憶喚醒的訴求。相較於山豬已經存在人們的既定印象中,不但聽過、寫過、甚至還吃過,現在還有許多野生山豬在台灣的山裡面結黨成群的奔跑著、被獵人追著,而平埔豬呢?這也難怪平埔豬要出來為自己的權益嗆聲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不管是什麼樣的生物,都有他應有的權益,這是我們作為一個現代的台灣人應該有的觀念。連豬都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了,我們還能只視他們為餐桌上的食物而已嗎?要知道,豬也有身為一隻豬的尊嚴、榮譽!我不得不為這麼有覺醒意識的豬說一聲:豬仔們,加油!

81370031
點此放大

81370035
點此放大

81370034
點此放大

81370037
點此放大

81370039
點此放大

延伸收視:
‧台灣玉山高畫質網路電視台——台灣的店遭惡徒攻擊
‧台灣玉山高畫質網路電視台——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遭噴漆破壞
‧台灣玉山高畫質網路電視台——中天新聞惡意造假

34 則留言:

  1. 豬的行為
    常人無法理解
    尤其是外國豬

    回覆刪除
  2. 這可能不是維權
    而是為弱勢發聲
    犯人,不,犯豬有落款啊
    「山豬黨」
    是山豬為了平埔豬在發聲啊

    幸好沒聽說平埔豬住大樓的新聞
    否則山豬可能要為了平埔豬在火災時該怎麼辦而擔憂了

    回覆刪除
  3. sys:
    難怪我對馬英九的競選策略完全不瞭解啊~~~

    漢堡:
    原來犯人,喔不,犯豬是靠左邊走路的山豬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時代進化了,豬也會簽名...

    回覆刪除
  5. 平埔豬是新品種嗎?類似 Formosan Salmon 一樣的台灣特有種嗎?好吃嗎?

    回覆刪除
  6. 不是中國豬就好
    更何況從不是中國人

    回覆刪除
  7. 克姐:
    這就是我感到很好奇的地方啊,吃食這種東西,怎麼可以這麼虛幻呢~~

    Rossi麻:
    對!下次貼一張山豬的豪邁照片,絕對不會看學校的!XD

    Geral:
    你這個數典忘祖的傢伙!竟然連自己的祖先都不知道!趕快去找馬英九,他自稱是湖南人、陝西人、香港人、新台灣人、客家人......他一定會幫你找出你的祖先是誰的~XD

    ykhuang:
    對啊,時代在進步~XD

    西拉雅:
    是啊~
    不過現在這個時代,中國豬的待遇跟智商可能都比中國人好吧~XD

    回覆刪除
  8. 沒錯,照鐵伯說的,Geral的認祖歸宗問題就從填充變成選擇了

    回覆刪除
  9. 我還是覺得天公豬比較炫,崇拜~~XD

    回覆刪除
  10. >>>天公豬比較炫

    嘿咩!老奶奶說...「天公」最大,所以,平埔豬維權事件,有勞天公豬主持公道。XD

    回覆刪除
  11. 山豬黨為新上市的平埔豬打廣告!?山豬黨做豬真夠意思,我都一直誤會山豬很壞說,想不到還為平埔豬做宣傳耶~~真的不能給人家山豬們看學校啊~~

    回覆刪除

  12. 平埔豬發聲了
    漢豬挫咧等...XD

    回覆刪除
  13. 唔... 為啥偶會覺得「平埔豬」聽(看) 起來 比「豬」親切咧?
    難道偶上輩子是平埔豬?偶的祖先是平埔豬??
    還是...偶身是平埔族、心是平埔豬? XD

    回覆刪除
  14. "...可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平埔豬血統..." --> "...可是不知道有多少豬有平埔豬血統..."

    回覆刪除
  15. Blue:
    如果馬英九這麼搞也行,沒理由別人不行吧?
    (廢話,別人當然不行!馬英九貪污可以,別人行嗎?)
    (Orz......)

    鉑鎂鑼:
    對啊,天公豬炫多了~~\^Q^/

    Geral:
    天公豬去拜天公了,不在......XD

    hyc:
    喉~~你挑撥族群!!
    XD

    阿藍:
    ㄝ...山豬跟平埔豬小三通怎麼通?三貼嗎?XD

    dogie:
    ㄝ...我沒寫錯ㄝ~‧_‧

    回覆刪除
  16. 看到平埔豬都害怕的退避三舍,噴了字就趕快酸~~

    回覆刪除
  17. 這真是豬界的最大謎團
    大概是山豬要跟平埔豬小三通了吧?

    回覆刪除
  18. 我可以確定噴字的人當時沒看到我~XD

    回覆刪除
  19. 歐~說不定是我會錯意了...你的意思是人也有平埔豬的血統嗎? 糟糕,我可能吃了很多我的同類了XD

    回覆刪除
  20. 台灣的店,好久沒去了,感覺老闆夫妻是很善良的台灣人!

    回覆刪除
  21. 我也曾經在那裡買過彭謝競選專輯"鯨魚的歌聲",這張專輯很好聽

    回覆刪除
  22. 披頭王:
    是啊,他們的確是善良的台灣人。
    沒事去逛一逛吧~^^

    ykhuang:
    陳明章的新專輯:"卡打車",今天在台灣e店首賣喔~~

    回覆刪除
  23. 早上第一次聽到鐵伯的聲音,
    真是有磁性呀~~~~

    回覆刪除
  24. 喵喵,你也聽到了....‧_‧
    看來我應該保持剛睡醒的狀態,聲音才會有磁性啊啊啊啊~XD

    回覆刪除
  25. 阿 我也在台灣e店買過台大地下校長老哥劉淞洲出的"魔神仔e世界"

    回覆刪除
  26. 台灣e店有很多蠻有意思的東西喔,大家可以常去逛逛~^^

    回覆刪除
  27. 我是在綠色和平先聽到這一段,才來到這裡的!

    請問文章可以轉貼嗎?我會註明出處。
    說真的Tiat的文章,少了悲情,多了幽默。
    豬仔們如果看到這篇,一定怨恨自己當初弱智的行為!

    回覆刪除
  28. Louise:
    歡迎光臨。^^
    只要不是用在商業用途,我的文章歡迎轉貼。這是我的榮幸,謝謝~^^

    其實本文我本來要認真寫的......Orz

    委員長:
    委員長大駕光臨,未曾遠迎,望請委員長不要降罪於我啊啊啊啊~~XD

    這個值得追查一下,要查「統一」嗎?

    回覆刪除
  29. 山豬現在在誠泰了,會不會走羅敏卿許聖杰模式就不知道了

    反正一個是統一隊一個是統二隊 :p

    回覆刪除
  30. 說到許聖杰,我突然想到,好像種花職棒發生過很多離奇事件,人員的變動都沒有什麼說明,突然間人就不見了、轉隊了、釋出了等等。看來種花職棒真是個百慕達三角洲啊~~~

    回覆刪除
  31. 陳明章的新專輯:"卡打車"?
    感謝鐵伯告知,陳明章每一張都有,不能缺!

    回覆刪除
  32. XD,那小王子趕快去買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