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我家的KEN小柴


初次見面,小狗帶著陌生的表情看著鏡頭。

過完年,漢堡在 MSN 上找主人,不對,是漢堡在 MSN 上幫小柴犬找主人。看了照片,都喜歡狗的我們幾乎是不假思索的決定要養他了。2月19日,我們跟漢堡約在台南一起去接小狗。南下前北部一片陰霾,甚至下起傾盆大雨,但越往南的天氣就越像南國,到了台南我們遇上了夏天。
小狗原來的主人寫好一張備忘錄,指著上面的項目一一強調,而小狗只注意旁邊路過的秋田。離開前,主人蹲下來抱起小狗的臉,叮嚀著要聽我們的話,小狗張著嘴哈哈回應。這是我們的第一隻小狗。

小狗是一隻迷你柴犬,日本人稱作「豆柴」,原來的主人叫他 Jean。漫遊台南的車上,漢堡堅持要叫他「蛋餅」,被我們否決,我說這污辱了他的身份,起碼要叫做「春捲」。最後我們決定不要跟食物扯上任何關係,只有漢堡繼續堅持。為了讓小狗容易適應新名字,我們取了一個跟 Jean 聽起來接近的名字:KEN,我們叫他「KEN小柴」。(後來驚覺跟肯恩同名......「肯恩,金拍寫」... ‧_‧)

KEN小柴以裝可愛為本事,不吵不鬧,愛黏人,所以沒有當看門狗的本事;但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性格,使 KEN 小柴有條件作為一個稱職的觀光客。所以我們常常帶他去觀光,初次出遊我們走一趟北海岸去擎天崗,相機裡裝上一卷新底片,沒想到最後變成 KEN 小柴專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以上通通都是用 GR1V 拍的。

27 則留言:

  1. 小柴的眼睛好黑好亮喔~
    那張背影跟捲尾巴超可愛!

    回覆刪除
  2. 那是當然的啊,什麼人養什麼狗囉。

    可愛的主人當然會養可愛狗...A_Ay

    回覆刪除
  3. 喔...那KEN小柴應該不久之後就得開始減重了...

    回覆刪除
  4. 依我觀察KEN小柴是不用減重的
    只是某人應該要減重但卻不減重很久了...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狗專輯耶!能養一隻狗真是不錯。

    回覆刪除
  6. 嗯~~~,叫做「啃」是嗎?

    的確是個很恰當的狗名,雖然我個人認為叫「早餐店」也不錯.....。

    回覆刪除
  7. 呵,我喜#1,感覺很棒,
    小祡很漂亮咧,恭喜多一個專屬麻豆...

    回覆刪除
  8. 好棒喔..
    這Ken 真是之帥氣的狗..(通常主人跟寵物很像.. ^_^)

    回覆刪除
  9. 哈哈^^和小柴犬同名是我的榮幸啦!以後多多指教ㄋㄟ~
    Tait兄,這幾張GR1V的照片實在很棒!!!

    回覆刪除
  10. 怎麼都是爆笑留言?@@"
    最爆笑的是這句:
    >漢堡,小薰找你~~

    回覆刪除
  11. KEN小柴看不懂文字啦...XD

    回覆刪除
  12. =>只是某人應該要減重但卻不減重很久了...
    (點頭點頭...)

    回覆刪除
  13. 餅ㄟ:
    是啊,是狗專輯沒錯,將來大概會有一系列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也來養一隻吧!...XD

    橘子老師:
    沒錯沒錯,這是實在話...XD

    大腸:
    你要找肯恩兄嗎?

    老魔頭:
    對後,都沒想到專屬模特兒這件事...KEN小柴,來!照相!^+++^

    肯恩兄:
    哪裡,是你不gam嫌啦~~~^+++^
    喔,對了,大腸找你ㄝ~~~XD

    safa:
    怎麼你也留爆笑留言...@@

    回覆刪除
  14. 小薰,漢堡早就該減重了不是嗎?XD

    回覆刪除
  15. 看吧!明明就是你要找漢堡!還牽拖我!
    你們兩個想要一起減也不要牽拖別人咩!
    這...難不成是......「斷背四」的情節嗎(@.@)

    回覆刪除
  16. 斷臂四是什麼?
    是王羽獨臂刀系列的新作嗎?

    回覆刪除
  17. 斷背三的續集... ^_____^

    回覆刪除
  18. 那...斷背一、二是演什麼?@.@

    回覆刪除
  19. 我沒有找誰啊...我只是點頭而已(一臉無辜...)

    回覆刪除
  20. 小柴看起來 好乖
    我喜歡 #11 12 15 ^_^
    很有千山我獨行的感覺 ^_^

    回覆刪除
  21. 小薰:
    你找漢堡嗎?XD

    浮雲:
    對啊,他不搗蛋的時候,是蠻乖的...Orz

    回覆刪除
  22. 演體重如何急速增加。。。嗎?

    回覆刪除
  23. >是啊,是狗專輯沒錯,將來大概會有一系列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也來養一隻吧!...XD

    喔,拜拖喔,不要再勸敗了。
    他已經養了數不清的小妾,沒有多餘的時間再來養狗了 XD

    「早餐店」這個名字不錯,我投一票。
    不過,叫什麼都好啦,只要不要一直改變牠的名字造成牠混亂即可。

    回覆刪除
  24. 說的也是後,餅ㄟ快可以開店了說....XD

    是地,為了不造成KEN小柴的混亂,所以,否決「早餐店」!XD

    回覆刪除
  25. 我好喜歡狗狗喔~~~
    我最喜歡看到有小朋友、小動物出現的照片了啦!
    快點多拍一點,喔~~~小柴好可愛~~~
    真想抱一下(L)

    回覆刪除
  26. AB熊:
    對啊,小柴跟他主人一樣可愛ㄝ...A_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