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慎選停車地點非常重要.....



否則就是這樣的下場......Orz
後記:
這是一月份拍的照片,現在來看證實了我的焦慮:從去年底起,我已經逐漸喪失了拍照的感覺了。從某個角度來說,拍照這件事也需要不斷的琢磨,然後才可能愈臻完美。

我說的是,自己得把自己的眼睛當作鏡頭預先框景,因為眼睛與頭腦的連結,那個框起來的景也就變成是思考後的景。然後拿起相機按下快門,這才是拍照的過程。當然,思考到框景到按快門間的過程可能不到一眨眼的毫秒,也可能花去一個下午,但重點在於整個過程的完整。

不管是布列松式的瞬間,還是亞當斯式的嚴謹,事實上少不了按快門前的思考過程。如果我們只是看到兩位大師間觀念的差異,而不去深思他們同樣的執著,那麼拍照這件事就只剩下按快門了。

琢磨,就是我得想辦法把拍照這件事時時刻刻放在心裡去思考,然後才可能達到我心中的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