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支持葉武台‧票投謝長廷

難怪要承認中國學歷

在立法院眾多博士碩士環繞的情況下,一個高中畢業的原住民弱女子,一定覺得備受壓力,這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四年前不自量力勇氣十足的跳出來投入一場公投辯論,更是遭受到莫大的羞辱,這也是清清楚楚看到的。因此,補強學歷也就無可厚非。只不過,大老遠跑到中國去念大學,不知道是台灣的大學程度太高,還是中國的大學可以「破格錄取」?
不管,總之,既然到了中國念大學,自然就很關心台灣承不承認中國的學歷——選舉公報上或者立法院委員資料裡,頂著oo或xx大學的學歷,應該比較好看吧。所以對於五天前還氣呼呼的質疑:
國民黨團是立院第一大黨,卻連一席協商好的召委都反悔,如此鴨霸、霸道的作法,叫人民如何信任國民黨,怎麼把票投給馬英九。(中央社 2008/03/03)
到了五天後的今天卻又喜孜孜的表示:
儘管中國國民黨未禮讓無盟黨團一席應被譴責,但這不代表她不會把總統大選票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我會把這張票投給馬英九(中央社 2008/03/08)
這樣的顛三倒四睜眼說瞎話心情變化,我們也就可以感到理解了。畢竟,既然相對於反對開放中國學歷的謝長廷,國民黨的葉武台主張開放中國學歷,又強調「承認學歷跟有資格考證照是兩回事,不會矛盾」如果真讓葉武台當選了,那學歷欄就好看多了啊——反正立法委員又不用考證照。

可是,話又說回來,在「糞便中找花朵」的人生態度可能比較正面,所以我們應該嘗試在那堆大便個行為當中找找看有沒有花朵。

其實是有的。

看一下五天前跟五天後的發言,其實是暗藏玄機的。五天前質疑人民怎麼把票投給馬英九,五天後說自己會把這張票投給馬英九,人稱是不同的。這也就是說:

遠住敏統包們!你們的真‧原住民委員下指示了,你們支持葉武台的心,由他一個人代表把票投給葉武台就好了,你們就投給謝長廷吧!!

真‧原住民

46 則留言:

  1. 高金跟鄭村棋一樣 , 職業婊阿扁的專家~~~

    回覆刪除
  2. 怎麼接近馬的人所說的話都很愛自打嘴巴阿~ :p

    回覆刪除
  3. 葉武台都能唸哈佛了,高筋委員應該更有雄心壯志挑戰哈佛才對。

    回覆刪除
  4. 葉武臺可說了
    開放承認的學校 僅限於部分名校

    哪個人去跟高金說一下
    中央民族大學是什麼玩意?世界排名第幾?
    葉武臺不開放啦
    不要熱臉貼冷屁股了

    回覆刪除
  5. 反正都貼了,那就把另一邊也貼上去啊~~~XD

    回覆刪除
  6. 是是是
    古有明訓
    人家給你的右臉冷屁股
    你就把左臉也貼上去

    說不定葉武臺又給高金破格開放一次呢?

    回覆刪除
  7. 對啊,俗話說:交由全體中國人來決定。

    回覆刪除
  8. 夫子云
    只要堅持一個中國
    什麼條件都可以談

    回覆刪除
  9. 堅持一個中國,這個我可以接受。

    那就堅持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吧,那把票投給謝長廷了吧。

    回覆刪除
  10.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啊
    問題在於 有沒有包括台灣?

    這問題要是問高金的話......

    回覆刪除
  11. 他會回答:

    這個交由全體中國人來決定!

    回覆刪除
  12. 高金素梅在執行立委身份的時間,還可以跑到中國唸書?!人民納稅付她的薪水去中國唸書喔?

    回覆刪除
  13. 高金是青年高中
    優秀校友
    你們不要取笑她
    她很上進啦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
    不是跟馬伯馬媽
    畢業於中央黨校ㄧ樣
    好笑嗎

    美鳳姐政大邊政所應該也不錯
    搞不好高金要回台考研究所啦

    回覆刪除
  14. 所以說台灣到底有沒有原住民也是要交給全體中國人決定囉~~~XD

    回覆刪除
  15. 她會說

    這我要跟我的幕僚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16. 之前在意識形態咖啡店的駱老師曾提出一個建議


    http://blog.roodo.com/lakatos/archives/3710257.html

    台灣要如何產生「世界一流大學」?政府政策的正式解答是「五年投入五百億」。受到經濟學教育的影響,我總覺得另一個可能更有效的答案是「直接引入世界一流大學在台灣設校」。畢竟從台灣過去的產業發展經驗來看,如果光只靠政府輸血扶植,而不引入國外一流企業與本土企業合作或競爭,我們絕少看到一個產業真能搖身一變成為「世界一流」。


    -----------------------------------------------------

    不過真的這麼做的話 , 那個長年第一的帝大大概就沒法一副唱秋樣 , 那個在傳媒商科稱老大,還敢硬搶教育部補助經費的指南大學 , 大概也會怕直接面對他國一流人文學者會露出馬腳 . 這兩所自認是台灣名列前矛的大學都不免露出冏樣, 提倡這方案大概會被丟石頭


    引述駱老師的欄只是說明 : "開放支國學歷是因為要促進競爭力"的說法只是遁詞 . 如果要跟外面更大的世界開放 , 這些學者意見專家大概又要縮回去了

    回覆刪除
  17. 原住民的身分
    支持一切中國優先(原來捧中國可以刺激台灣進步)
    還真是匪宜所思阿

    回覆刪除
  18. 大腸:
    對啊,只不過這個「全體中國人」不知道是長的像鄭志龍還是李鴻源......

    Akasaka:
    他應該會去找靖國神社把杯問祖靈~~XD

    另外,我只對你最後一句有不同意見:

    「如果要跟外面更大的世界開放 , 這些學者意見專家大概又要縮回去了」

    高金不是什麼學者專家吧~~XD

    黑手黨:
    這是可以想像的

    請想像一種東西,叫做

    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

    想像的喔~~~XD

    回覆刪除
  19. >人家給你的右臉冷屁股
    >你就把左臉也貼上去
    >說不定葉武臺又給高金破格"開放"一次呢?



    那鼻子呢??? 噁...

    回覆刪除
  20. 這是古有明訓嗎?

    怎麼這麼沒衛生啦...

    回覆刪除
  21. >>葉武臺可說了
    >>開放承認的學校 僅限於部分名校

    今天電視上看到有議員美眉說
    認識有人去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用所謂的台生優惠進去
    另外一個美眉說,中國方面的掮客跟她說
    如果願意去中國念學位,名校隨便她選
    她就問啦,那怎麼考試勒?
    掮客回答,只要教授面試即可~~
    大致上聽到的是這樣

    回覆刪除
  22. >>人家給你的右臉冷屁股
    >>你就把左臉也貼上去

    >那鼻子呢??? 噁...

    鼻子當然充滿菊花的芬芳啦~

    回覆刪除
  23. "遠住敏統包們!你們的真‧原住民委員下指示了,你們支持葉武台的心,由他一個人代表把票投給葉武台就好了,你們就投給謝長廷吧!!"

    可是看到以下這個葉武台被授予原住民13族總頭目的"廣告", 真是不知道我活在什麼時代了!難道馬九自以為是乾隆轉世?

    http://news.yam.com/cna/politics/200803/20080309737914.html

    p.s. 不知道 Nakao 姐看到時會不會笑翻了?

    回覆刪除
  24. 其他我都沒意見.

    不過,"真.X"這個用語,看了很刺眼不舒服,感覺不是很恰當的字眼.

    回覆刪除
  25. 無諍金剛,還好啦。高金雖然說到底是個披著番皮的白浪,但實在也不能否認他具有番人的身份,所以說他是真番也沒錯。另外,Holo裡面也是有這個「番」的用法,高金這種說話行事的風格,剛好就是Holo裡面所謂的「真番」。什麼時候沒有了高金這種人,什麼時候「真番」才會變成具有正面的意義。

    ~以上是反求諸己的番人的意見~
    (高金!納命來~~)

    回覆刪除
  26. Akasaka:
    職業是職業,但是不是專家我到不覺得,畢竟阿扁還沒下台啊啊啊~~XD

    浮雲:
    這就叫物以類聚~

    beckett:
    可是高金沒有馬鶴凌當爸爸~~

    妙子:
    那是國內、國內~~XD

    小王子:
    高金應該還沒畢業吧,不過要念研究所的話,中國應該會破格錄取啦,不用回來了~~

    thau:
    這簡直就是笑話啊啊啊啊
    (Nakao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正在休養中~~^^)

    Steven:
    我是不知道高金衛不衛生啦,畢竟我不是鄭志龍或李鴻源~~

    ykhuang:
    恭喜你當選本日最貼切~~\^Q^/

    浪速:
    這就是所謂的攏係gay啊啊啊~~

    香香:
    他寫過色情小說喔...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一向正經嚴肅、潔身自愛,所以不看色情小說的~~

    水藍:
    對啊,這個人根本就是牆頭草~

    回覆刪除
  27. 高金瓶梅.......沒讀書的傢伙

    叫她繼續去寫色情小說啦

    回覆刪除
  28. 一點都不想看到這種人
    很噁心


    ☆{高}什麼鬼☆

    恥於母親出身低
    出門在外不敢提
    如今原民嘴邊掛
    真是讓人瞧不起

    回覆刪除
  29. 不過,把高金的行為用這個字形容,不管是高金帶給這個番字貶意,還是這個番字帶給高金貶低的評價,都是貶啊!

    而且,會變成高金=番=原住民,所以高金的劣跡變成了原住民的劣跡,這實在看起來,讓人不舒服,我不願我們評論一個人是用他的族群標記,這對那個族群也是不公平的,因為我想也不可能原住民都是認同高金的行徑,當我們把他們和高金劃上等號的時候,就已經不尊重他們了.

    回覆刪除
  30. 我不願我們評論一個人是用他的族群標記,這對那個族群也是不公平的,因為我想也不可能原住民都是認同高金的行徑,當我們把他們和高金劃上等號的時候,就已經不尊重他們了.

    如果,換成"真.台灣人"委員高金素梅,這時是表示,高金是'真正''台灣人'的代表嗎?

    這無關全稱特稱,而是用'真'一字,等於把這種人變成一種標準型.

    要是高金是'真.台灣人'委員,我是確實感到被冒犯,同理,她如果是'真.原住民'委員,我想原住民朋友也會感到被冒犯.

    回覆刪除
  31. Tiat,

    你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原來是這樣子的?

    「…反正立法委員又不用考證照」

    不過,那以後中國人自己來台灣選代表就好啦!
    這些半中半台的立委也不用去念書了,
    反正遇到正中國人出馬,一樣選不上。 :D

    回覆刪除
  32. 無諍金剛
    我就是番人啊,沒有覺得被冒犯到....
    你會有那種感覺,大概是如kaka Tiat所言,你有點混淆了全稱、特稱、單稱。建議你再回頭看一下kaka的說明。

    不過說真的啦,自己群裡有害群之馬,這不是惱羞成怒的時候,而是深感羞恥的時候....(敲桌,可恨的高金...)

    回覆刪除
  33. 我每次看到吳伯雄那個客家人
    也是深感羞恥
    每次聽到說客家是國民黨的鐵票
    我也想翻桌

    回覆刪除
  34. 不過我可從來不會想說
    這所謂的鐵票裡有講到我
    跟我所知道的一大票台獨客家人

    人家要說客家老是自稱為客
    心裡只有原鄉
    那也是他們自己想的
    名稱或是形容詞是別人加的
    自己怎摸想才是重要的吧
    永遠要當客的人
    就自己去當吧
    我可是做主做的非常心安理得

    回覆刪除
  35. 無諍金剛,首先,如果是高金帶給這個字貶意,這有什麼問題嗎?沒錯,這是貶意,而這是因為高金的行為而來,所以批評高金,這有什麼問題嗎?還是你認為不論如何,番這個字都不應該帶有或被帶有貶意?

    再來,你似乎混淆了全稱、特稱跟單稱的區別。"高金=番=原住民",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因為這就是高金之所以有資格擔任原住民立委的原因。這是單稱,"高金=是一個番人=是一個原住民"。指涉的是高金個人。

    "高金=番=原住民",這一點可以部份同意,也就是"高金=某些番人=某些原住民",這就是特稱。因為高金是透過選舉選出來的民意代表,他的政治言行代表了投票給他的原住民的意志,所以他的某些作為也就代表了某些投票給他的原住民的作為,這一點雖然看起來不舒服,但是這就是民主選舉。這不是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問題,這也不代表「所有」原住民都認同高金;這就是現實跟制度的問題,這是代表某些原住民認同高金。

    至於"高金=番=原住民"如果要理解成"高金=所有的番=所有的原住民",這叫做全稱。問題是,我並沒有做全稱使用,我甚至也沒有做特稱使用,本文所指涉的,是一個單稱概念,也就是只有"高金=是一個番人=是一個原住民",所批評的,也就只是高金而已。事實上,本文把「自己」、「人民」分開詮釋,就是在使用單稱跟全稱概念的不同,來凸顯高金的自我矛盾。

    這也就是本文最後一段的背後內涵。

    老實說,在這邊使用全稱概念,把"高金=所有番人=所有原住民"的,應該是只有你而已。

    回覆刪除
  36. 無諍金剛,很抱歉讓你看了不舒服,不過,為什麼會不舒服?原住民才是政治正確,是嗎?但是我認識的一些原住民,卻不認為不舒服,因為他們並不覺得番字有什麼不好,重點是,他們認為可以扭轉番的定義。

    就像,他們稱呼漢人為白浪,這是Holo語中,「歹人(壞人)」的音譯,也有稱呼漢人為(原住民語)「皮膚長瘡」之類的,其實也是應該要被政治正確的嗎?

    我想,「尊重」這兩個字,應該可以有更深的內涵。

    回覆刪除
  37. ~再說,就以你對「真」這個字堅持的解釋——「純正的﹑不虛假的」——來說,這就是特稱,邏輯上來說,並非你說的無關全稱特稱。事實上,就邏輯來說,世間事物無不跟全稱、特稱或單稱扯上關係,除非你沒有邏輯概念。~

    ~我甚至也沒有做特稱使用,本文所指涉的,是一個單稱概念~

    你覺不覺得自己已經自我矛盾了.是特稱,還是單稱呢?

    我邏輯學沒有你學得好,專業用語也不精確,但正因為我不把這件事是看成全稱特稱,而僅僅是一個單稱的狀態,我才反對用'真'這個特稱來指謂.

    老實講,我已經沒什麼情緒了,只是感到失望而已,畢竟我也不是當事人,就好像當我看到莫那能在報紙為小馬淡化傷害,除了無言,我能說什麼呢?

    回覆刪除
  38. ~再說,就以對「真」這個字堅持的解釋——「純正的﹑不虛假的」——來說,這就是特稱,邏輯上來說,並非你說的無關全稱特稱。事實上,就邏輯來說,世間事物無不跟全稱、特稱或單稱扯上關係,除非你沒有邏輯概念。~

    ~甚至也沒有做特稱使用,本文所指涉的,是一個單稱概念~

    你覺不覺得自己已經自我矛盾了.是特稱,還是單稱呢?
    -------------------------分隔線-------------------------
    XDDDDD

    回覆刪除
  39. 你要堅持你那完全不合常軌用法的解釋,隨你.

    這一段爭論,只是不斷讓我想起來黃光國硬要說台客是很好的字眼,簡直如出一轍.

    回覆刪除
  40. 我實在有點捨不得戳破你,不過你引的第一句話,主詞是你,整句話說的是你在講一個特稱;第二句話,主詞是我,整句話說的是,我在講一個單稱。主詞不同,本來就沒有自我矛盾的問題,懂了嗎?

    我覺得你不是邏輯不好,你是看不懂我在寫什麼。我昨天故意不說明你引用這兩句的好笑處,沒想到你還真的來告訴大家,你看不懂這兩句話有什麼不一樣~~XDDD

    不過你要是覺得是我不合常軌,請不要偷懶,至少像我說明你錯在什麼地方一樣,請你指出來我哪裡的用法不合常軌,請一定要來指正我喔,真的,我好期待的。XDDD

    回覆刪除
  41. 我承認我看得太快,沒有看到你的'你'字.

    我也承認,我在講'不關全稱特稱'的時候,腦中並沒有思慮所謂'全稱特稱',原因是,我也不是在和你討論是不是所有的原住民都等於高金,因為我根本不認同在討論一個個人的行為時,要扯到他的族群背景.我認為我們要討論高金的時候,把她的行為貼上'真.原住民',就是在做劃等號的工作,否則,何必一定要突顯她的族群身份?

    '真番'有'非常番''確實番''真正番'的意思,不管你把它置換什麼意思,非常番/非常.原住民就是指她的行為是原住民的典型,非比尋常的符合原住民的典型.確實番(依你所謂第二義)就是她的行為確確實實符合做為番/原住民的行為.真正番就不用說了,我前面提過.

    所以,這個用法很不妥當,也許,你當初是因為一語雙關,覺得好玩,但是那內裏隱藏的意思其實不管怎麼解釋,都是在把她個人行為與原住民劃上等號.

    番這個字到現在都是貶意的字,如果,我對你說你真番,你覺得我真的在褒揚你嗎?這就好像go dutch一樣,都是一種有貶意的字,你當然可以說我太政治正確,但我認為有些傳統用字並不恰當,我們沒有必要一直延用下去,所以我們現在不再稱呼他們是番人,山地同胞,那是尊重他們的意願,我們也不願意被人稱呼做中國人,如果別人堅持要這麼叫,我們會開心嗎?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們可以個別討論一個人的行為,但不要把他所屬的族群一起拖下水.

    回覆刪除
  42. 你實在很無聊,我早就回過你了,高金本來就是原住民立委,這不是你說他是不是就可以的,你到底搞懂沒有?人家明明就是原住民立委,當然他的行為就跟原住民扯上關係,你一直堅持不可以,你這不是擺明了不尊重他的身份?你還在那邊講什麼尊不尊重幹嘛?你自己先尊重一下高金的原住民立委身份吧。

    至於尊重原住民或番人的意願,我也跟你說過了,我認識的番人,都自稱是番人。人家要自稱是番人,我尊重我番人朋友的意願稱呼他們番人,現在是你不尊重我跟我的番人朋友了,你到底有沒有在尊重我們啊?

    請你不要撕裂族群,人家明明就是原住民身份,你憑什麼不讓人家用原住民身份?你有沒有在尊重人家的身份跟血統跟族群啊?你還好意思講尊重?從一開始到現在就是只有你在不尊重人家的身份。

    沒話找話說,我懶得搭理你。不過我喜歡看笑話,你可以繼續來回應,我心情好再回你。

    回覆刪除
  43. 無諍金剛:
    先不論Holo,華語的話,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對「真」這個字的解釋,「真」這個字固然有「純正的﹑不虛假的」意思,但也有「的確、實在」的意思,我不知道為什麼你一定要選擇前一個解釋,然後不管我的說明,以你選擇的解釋來要我一定要聽從你的選擇。不過,如果你堅持只有你選擇的才是對的,我想我不需要跟你對話了吧?

    再說,就以你對「真」這個字堅持的解釋——「純正的﹑不虛假的」——來說,這就是特稱,邏輯上來說,並非你說的無關全稱特稱。事實上,就邏輯來說,世間事物無不跟全稱、特稱或單稱扯上關係,除非你沒有邏輯概念。

    更進一步,就算「真」的解釋只有你堅持的——「純正的﹑不虛假的」——那也不代表這就是一種標準型,那是你自己認為的。

    另外,很遺憾,高金的確是台灣人委員,還是你覺得台灣的原住民不是台灣人?你要是感到被冒犯,你應該要求內政部否定高金台灣人的身份。不過你得先給出「台灣人」的定義,並且被內政部接受,同時有法源支持你的要求。同理,很不幸,高金還真的是「真正的原住民」立委,不然,請你向中選會檢舉高金不符合原住民委員資格,請中選會撤銷高金的立委當選。

    不過我相信,最後你還是要自己處理你自己的情緒,這是別人沒辦法幫忙的。

    回覆刪除
  44. 情緒話:
    中國人如果來了,就不用選代表了吧?人大裏面已經有台灣省代表了啊~~XD

    safa:
    阿公還有講瞎密嗎?
    XD

    摸你解結:
    你冒犯到客家人了,你不知道客家的客字,就是客人的意思嗎?
    XD

    回覆刪除
  45. 那個漁夫是什麼學歷?需要去政大補個 EMBA???

    回覆刪除
  46. 哪個漁夫?你這個問題去漁會問可能比較快。

    你手抖嗎?你多留一個同樣的留言,我幫你刪掉了。有病要看醫生喔,現在連帕金森氏症都有藥可以控制了,你手抖成這樣,也可以去找醫生尋求幫助。

    (一下子ho ho ho,一下子shit,一下子金xx,一下子破網,一下子RICHARD,一下子di,這位老兄,你要不要決定一下自己怎麼稱呼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