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好康道相報:手工黑糖薑塊

這是朋友的推薦,朋友的口味不差,相信這個手工黑糖薑母的口味也不差。

雖然sample還沒拿到手(XD),不過先來個推薦吧!下面轉貼朋友的部落格推薦文:媽媽手裡的溫度


這是老闆朋友的媽媽親手做的手工黑糖薑塊

今天剛好遇上變冷,下午在店裡,我們便迫不及待地泡來喝

這劉媽媽的手工薑茶塊,聽說已經是"ㄟ港有出名"的限定商品了

每年此時,是劉媽媽開始忙著做薑塊的日子

一來是蔗糖正當令,等到過完年就沒有了;

還有經比較過後她決定選用從台東找來的薑,此時的風味特別好,辣度順而不刺口

而劉媽媽在炒製的過程中還加了一味:麥芽糖。

所以,她做出來的薑塊吃起來有別於一般市面上買到的黑糖薑塊,甜度剛好,風味真是好極了!!

隨你自己喜歡的濃淡決定放幾塊,家裡有龍眼乾 或者枸杞也都可以一起加進去

沖進熱水裡也不用太刻意攪拌,熱熱地喝進口裡

香甜中帶著微微的薑辣,冷冷冬天或女生生理期的時候,這是最棒的飲品了,可不是?

我特地不泡熱水,直接拿一小塊放進嘴裡吃

綿而實 但入口後就被唾液給溶化了的黑糖塊,帶著混入麥芽後的特殊風味

接下來就咬到了碎薑肉,那個辣真是不同於平常吃的老薑,辣歸辣但卻很順口,又帶有濃郁香氣

雖然我是個不禁辣的人,但還蠻愛吃薑的就是了~~~

說正格的,若不是手工製的薑糖塊,那種硬到不行的還真沒法拿來這樣品嚐就是!!

之前在當民宿管家時,也曾經到嘉義豐山去找手工製的台灣黑糖薑塊

不同於日本沖繩黑糖的製作方式,他們用慢火將蔗糖費工地炒成黑糖

所以做出來的薑塊不像普通買到的那樣硬,而是有些鬆軟 很容易就在水裡化開了

也自從吃過豐山的薑塊,我就不太能接受硬的那種了!!

沒想到回來花蓮後,又這麼幸福,能嚐到劉媽媽的手工薑塊~~ 是不是很讚呢?!

在之前已經吃過劉媽媽做的洛神花,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酸甜的滋味還有爽脆的口感.......

所以一定要在這裡大力推薦一下的啦!!!

半斤裝/150元  一斤裝/300元

外縣市一律以密封袋包裝而非罐裝。純手工製作,不加防腐劑,冷藏可保存一年。

限時供應,歡迎訂購。接單後現作,新鮮送達,喜歡吃的人快來買喔!!謝謝大家。

訂購地址:花蓮市中山路380號(金湯達人咖啡館)

訂購電話:03-8322263

E-mail:ktcafe.tang@msa.hinet.net

77 則留言:

  1. 阿公、safa、Ciel,阿藍要負責組隊,請洽阿藍。

    阿藍,趕快出面吧,不要再躲了,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2. 那就阿藍主辦吧~\^Q^/

    回覆刪除
  3. International shipping?

    回覆刪除
  4. 阿藍 我要一斤裝的 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5. 好,記下來。不知道有沒有空飄解救海外苦難同胞的服務喔?

    回覆刪除
  6. Joe:
    我也不知道ㄝ,可能要問他們才知道~

    阿藍,E下訂了,不要再逃避了啦~~

    回覆刪除
  7. 大家好。我是金湯店小二
    謝謝大家支持
    劉媽媽本周做的十斤全部被訂完了
    下次出貨日大約是三至五天後
    要下訂可以直接聯絡我唷~~~

    回覆刪除
  8. 阿藍,金湯的店小二出現了喔
    趕快統計一下數量,去下訂呀.... XD

    回覆刪除
  9. 阿藍,嗆是我的朋友,應該不會得到什麼優惠~XD

    不過,你趕快統計一下,然後跟金湯店小二訂購吧~~

    回覆刪除
  10. 今天有接到台北李小姐來店訂購,應該是這裡的朋友吧~~ XD
    下次出貨日是一月24日
    要訂的人趕快把數量給我喔,滿一千元就免運費。
    劉媽媽正在努力趕製中......
    謝謝大家。
    Tiat先生應收到試吃品了吧~~趕快跟大家說一下到底有多好吃!

    回覆刪除
  11. 我也想要一斤耶.....

    回覆刪除
  12. 還是....我來殺去花蓮....

    回覆刪除
  13. 我最近比較沒空,不然我很願意幫大家聯繫。因此,請有需要的大家,直接打電話或mail給店小二好嗎?

    03-8322263

    ktcafe.tang@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14. 沙拉,你殺來花蓮好了

    回覆刪除
  15. 咦~~同學,難道你人在花蓮呀??
    XD

    回覆刪除
  16. 殺來花蓮~然後再把貨帶回台北去,
    難不成鐵伯您是這個意思?XD

    回覆刪除
  17. 打電話去要嗆說我是鐵伯的朋友嗎?

    "喂~我是那個網路上很有名的天公豬鐵伯介紹來的"

    回覆刪除
  18. 如果沙拉要去花蓮 能夠 能夠託沙拉帶嗎?!
    (ㄟ 見異思遷沒有原則的傢伙^^)

    店小二先生
    請問 請問還有洛神花嗎?!
    ........ 口水.......

    回覆刪除
  19. 哼...你們這些貪腐的人.....

    回覆刪除
  20. 下訂一斤啦....

    回覆刪除
  21. ㄟ??我好像訂3斤半??

    回覆刪除
  22. 喵喵君:已收到你的貸款了。今日就可幫你出貨囉~~~

    喔~~所以,剛剛我是和沙拉先生通電話咩?? XD


    再次感謝大家。

    回覆刪除
  23. 對ㄚ~捲~我還要殺去花蓮貪腐,但聽說最近花蓮路況不是頂好?

    回覆刪除
  24. o .....被抓包了XD
    早知道應該來裝女聲.....

    回覆刪除
  25. 哈哈哈~~別害羞
    黑糖幫你寄出去囉
    應該明天能收到。

    今天的十斤,只剩一斤了!
    劉媽媽正在家裡努力炒糖
    星期五會再有十斤到店
    要團購的,趕快打電話來金湯找店小二唄~~~XD

    。。大感恩。。

    回覆刪除
  26. 大家,請把劉媽媽接下來的十斤給他訂光吧!!(遠目)

    回覆刪除
  27. 鐵伯~你出錢,我訂沒問題ㄚ(拍胸脯)

    回覆刪除
  28. 來人啊,把上面那個人攆出去~

    回覆刪除
  29. 謝謝格主阿鐵先生~~
    不過,本著"好東西和大家分享"的精神
    我們還是把那十斤留給沒訂到的朋友吧 XD

    回覆刪除

  30. 很抱歉,今年天氣的關係導致劉媽媽家的洛神花數量變少
    所以也沒能做很多......是沒有在賣的啦  XD
    如果,沙拉有要來花蓮領黑糖的話,
    可以到店裡來,我分半罐讓他帶回去給你

    今天拿到熱呼呼的十斤薑糖了
    已經剩下五斤而已,再不訂又要等一個禮拜了唷~~~
    感謝大家的棒場!!

    金湯店小二

    回覆刪除
  31. > Tiat先生應收到試吃品了吧~~趕快跟大家說一下到底有多好吃!

    鐵伯你果然是來打廣告的 :P

    回覆刪除
  32. E桑,
    我有寄email給你了,多謝你這次的辛勞~~

    回覆刪除
  33. 為感謝E大的熱心幫忙,阿藍應該要請客啊~XD

    回覆刪除
  34. E感謝你ㄚ~
    偶已經下訂一斤了.......
    Joe訴偶賤內....喔~不是~偶舍弟~煩勞您掛心了(偶棉私下解決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35. ======這是分隔線======
    重來重來 以上亂的 就讓它隨風去吧 啊啊啊啊啊



    店小二1/25香噴噴熱騰騰的10斤 統計如下
    其中包括Ciel 一斤
    Nakao 要多少?!
    (粉抱歉 Poavosa & Joe 目前並迷有推出國外運送服務 如果三月您將會回來一趟 要不要給先冰著?!)
    沙拉 阿藍有需要嗎 (哎~等阿藍 我自己統計快些)
    還有誰要 快舉手出個聲
    (明天1800前截止 要買要快 下好離手啊)



    並請下訂者email您的地址至 E23.C@hotmail.com 以便寄送 謝謝啦~!

    回覆刪除
  36. YA~~~~
    收到黑糖薑塊了

    甜而不膩,還可以吃到富含纖維的薑母絲,
    辣,但是很舒服,
    實在是個好物呀

    回覆刪除
  37. >>朋友的口味不差

    Tiat自己洩漏出有吃朋友的習慣.....

    回覆刪除
  38. 歹勢歹勢 回覆晚了

    來信收到
    阿藍一斤
    Ciel一斤
    Nakao 也算一斤好了 (誰好心幫我問一下地址 謝啦)

    明天將去電 跟店小二(湯先生?!)下訂
    詳情再秉~

    回覆刪除
  39. 漢堡:
    你自己都說要吃漢堡夠夠、漢堡挑軟的吃了......別人當然要吃啊~XD

    喵喵:
    店小二一定會對你感激涕零的~XD

    E:
    你忘了說,要阿藍準備好請客的菜單~XD

    小虎:
    你可以直接寫mail詢問喔,我等下也請店小二來回覆一下好了。

    訂購mail信箱:ktcafe.tang@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40. 我是香港人,好想訂購黑糖薑在春節之前送給媽媽
    請問海外可以送貨嗎?運費多少?要多久?

    小虎

    回覆刪除
  41. 感謝鐵伯提供空間打廣告;
    感謝各位格友的支持
    因為要過新年了
    劉媽的薑糖,最後一次出貨日在二月四日前
    請一定要在2/1前下訂,不然就沒有了。
    還沒訂到的朋友們~~直接打電話到金湯店裡來唄!!

    快快快。錯過這次,要再等一年啦
    再次謝謝大家啊。。。

    回覆刪除
  42. E君:
    請問你來訂了嗎
    我有A到一瓶洛神要給你耶~~
    又或者 鐵伯人有在花蓮的話
    請他到金湯來替你帶回去唄~~~

    回覆刪除
  43. 小虎君:
    應該有收到我家老闆發的信了吧
    我是還有想到一個辦法
    如果你有朋友在台灣又剛好會去香港的話
    那我們就只要寄去給他
    就可以請他幫你帶過去啦~~~ XD

    回覆刪除
  44. 丫丫丫~~剛剛發現一件事

    真不好意思!!!
    喵喵君,我多收了你一百元
    再補寄半斤給你好嗎?
    就不要退錢了~~~醬你還是賺到哇
    明天一大早就給你寄出去啦。
    歹勢歹勢

    回覆刪除
  45. 多謝店小二的回覆和提議
    可惜我沒有朋友從台灣來香港啊
    我已經電郵跟老闆聯繫了
    非常感激!也要多謝Tiat ^^

    小虎

    回覆刪除
  46. 啊??原來還有喔??
    店小二方便就好,別客氣

    回覆刪除
  47. 既然是這樣
    那我就不客氣了
    改為直接將一百元寄平信還給你~~~哈哈哈
    不然,我為了你這半斤,還得自己多付55元運費呀 XD
    或者,你就好人做到底
    再來個辦公室團購,多買個幾包.........呵呵呵

    賣到有點兒短路了的店小二  :p

    回覆刪除
  48. 沙拉先生:錢收到了,謝謝囉!!薑糖好吃吧?! XD

    小虎小姐:今天幫你把薑糖寄出去囉~~應該五天內就會收到了
    希望虎媽會喜歡。

    再次謝謝大家啦。

    P.S.店小二我是女生啦 :p

    回覆刪除
  49. 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贊助,讓我可以發揮一點身為朋友的功能,這也顯示了台灣果然是個民不聊生的國家,一有好料的大家就紛紛動手。

    感恩~~

    P.S.對啊,金湯店小二是一位美女喔~~

    回覆刪除
  50. 謝謝湯兄費心
    我訂啦 早上及中午跟您通上電話 4斤寄到愛國西路的便是
    下午也轉帳給您了 (末5碼****60284 請查對)

    等後天左右拿到 再給阿藍 Ciel寄去


    啊 有司輩秀洛神花耶 真是不好意思*^^*
    不知道方不方便一起寄來 明天我再致電 請問價格並匯款

    再一次謝謝報好康的鐵伯 & 做好吃黑薑糖的劉媽媽 及 熱心的小二哥!!

    回覆刪除
  51. 寶姨,上面一堆人在貪腐,你都沒看到嗎?XD

    回覆刪除
  52. 美女店小二,

    真的非常多謝妳的熱心幫忙,今天已經收到薑塊了。虎家都很感激你啊!台灣的人真的很有人情味啊!多謝多謝!

    祝美女小二新年快樂!越來越漂亮!

    小虎

    回覆刪除
  53. 應該也是美女的小虎:
    真的別客氣~~我們也收到妳的回信了。
    唉;早知道台灣的郵便系統能這麼有快速又有效率
    就不多花快捷的運費
    不過再一想,原來真的是"快捷"呀
    昨天我問郵局的辦事員,她還說應該要三天
    我今天一知道妳已收到,頓時有種被郵局耍了的感覺。 XD

    也祝虎家 今年一切順心 全員平安快樂
    大家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54. 一篇"手工黑糖薑塊"就能夠賺到58篇流言,
    果然是貪腐的極致

    回覆刪除
  55. 這邊怎麼都沒有貪腐的紀錄!!!!
    鋤!

    回覆刪除
  56. 喵喵:
    對啊,他們都來我家貪腐,然後賴給我....T_T


    老蘇:
    請測~

    小虎、店小二:
    感謝愛用~XD

    回覆刪除
  57. 我收到E大人送來的黑糖薑塊了,話說我已經忙到忘記這件事了

    E大人,還麻煩你跑一趟,多謝多謝啦~~

    回覆刪除
  58. 粉好吃....在考慮要不要來買第二攤...
    吃到忘記來這邊回應了....XD

    回覆刪除
  59. E大人
    真正拍寫
    沒想到你自己送貨
    偏偏我們都不在家
    有勞有勞
    下次一起出來貪腐我再敬你三杯當補償啦 :p

    回覆刪除
  60. 阿藍 漢堡 別客氣別客氣
    剛好辦事順路經過
    其實本來還可以再早個一兩天 忙就緩了些 歹勢


    謝謝可愛的店小二美女
    你家劉媽媽薑糖 真是太讚了
    直接吃順口 泡水喝舒喉 真是治感冒禦天寒活血路的好物
    (現在應該沒貨了吧 還好我搶了2包 省著吃還可以擋一陣)


    啊~ 至於那鍋洛神花
    可以六月去花蓮吃嗎?! *^^*

    回覆刪除
  61. E,可以啊,我跟老王帶你去找店小二討吃~XD

    回覆刪除
  62. 沙拉...要買下一攤的話,能不能順便幫我訂個一斤啊?

    大概在三月中到三月底交貨交款...


    至於面交郵交或轉交的細節....到時候再看看吧~~XD



    (我終於可以吃到了...哇哈哈~)

    回覆刪除
  63. 阿 我爹娘才在計畫要去花蓮玩說
    叫他們順路去打包好了..(心)

    回覆刪除
  64. 好消息好消息~~
    最新一批薑糖 今天出爐
    要訂要快喔。

    回覆刪除
  65. 店小二還在這出沒啊...


    如果沙拉沒出現幫我訂,
    那我直接訂三月分(約三月中)出爐的薑糖一斤好了...
    至於如何交錢交貨,
    屆時再決定。

    謝謝啊~~


    順便問一下,
    該如何保存、有沒有保存期限?

    回覆刪除
  66. 哈哈~~~不好意思。被發現了!

    捲:你好哇。
    基本上薑糖放冰箱可以保存一年
    我不確定到三月中的時候劉媽媽還有沒有材料能做
    所以~你要不要先訂呢 :P

    回覆刪除
  67. 喔喔...原來材料有季節的阿~~

    可以放一年喔...

    好啊,那我先訂好了,
    麻煩你了,謝謝~~

    那我可不可以訂三份半斤啊??

    回覆刪除
  68. 謝謝店小二
    不過現在還不確定怎樣比較方便,屆時再說。

    (現在也還無法匯款~~XD)

    (又,已寄信以確認信箱無誤XD)

    回覆刪除
  69. 美麗新人生
    低卡無糖.高倍濃縮萃取的 生薑紅茶(日本網路最夯商品)
    方便.經濟.高效. [每包含12克生薑]

    讓 您好身材的夢想輕鬆容易成真!
    詳見以下網址:
    (Tiat:網址被我刪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