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國民黨的電視教學

最近偶爾看電視,常常會看到各政黨的電視文宣廣告,其中國民黨推出的廣告最有趣,看起來相當的富有教育意義。這不奇怪,國民黨竊據貢獻台灣五十年,最重視的莫過於教育。現在雖然作為一個在野黨,但國民黨依舊不改其志,將教育事業當成一生的事業,即使傾盡黨產也要拍電視教材,以政黨廣告的形式強力播放,此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國民黨對教育的懸念,曾由他們的地區領導候選人葉武臺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他曾對溪洲部落的原住民陳情者如此宣示:「你來到這個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既然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 來到這個地方,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由此可見國民黨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即使在野都如此念茲在茲,那我們應該保持這樣的狀態,以免國民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啊。

話說回來,國民黨最近推出的一連串電視教材廣告,其教育意義是相當明確的,我們舉幾個例子。譬如說「早餐店老闆快餓死了」篇,透過對早餐店老闆跟屏東縣黨部副主任委員的辨識,並能夠連結,這完全是在訓練圖形辨識力以及看大人臉色,屬於感官知覺能力的培養,越早培養這種能力,對小朋友的成長相當有幫助。以下是這類教材的一般形式:

連連看

另一個教材是「公園裡的婆婆媽媽」篇,這篇教材教育的對象比較廣,從0歲到99歲都適用。針對被當作人看而聽得懂人話的教育對象,這篇教材的教育意義是:演的好爛不要以為三人才成虎,兩人也可以虎爛。而針對還聽不懂人話的對象,這篇教材的重點就在於示範手指運動,專家提醒,小朋友及早練習手指運動,對大腦發育相當有幫助。以下是小朋友練習手指運動的實際情況(特別情商小掛包示範):


(照片來源:漢堡

以上教材主要針對幼兒設計,其他也有針對比較大的對象而拍攝的教材,譬如說在所有的教材裡面都為了酸終痛而把阿扁抬出來痛罵,這種方式就是培養國小到高中階段的學生對於時事的敏感度,只要對時事稍微關注一點的學生,很輕易就可以挑出其中的錯誤:民進黨2008酸終痛的人是謝長廷,不是阿扁。這種題目在考試的時候通常是送分題。

再來這個例子,則是比較針對一般社會大眾的教材。(很可惜,我找半天找不到影片檔,不知道有沒有網友可以提供以做參考?)教材內容跟「早餐店老闆快餓死了」篇類似,也是國民黨黨工演員痛罵阿扁拼經濟是騙人的。表面上看起來本教材與其他教材無異,但重點在於本教材的結尾:一位好像是在賣彩券的身障人士說道:「你把我們大家搞的都有飯吃,然後每個人薪水比人家高,這才是拼經濟啊!

大約國中以上的社會人士,通常能夠理解,當有人說「你比所有人還要聰明/漂亮/有錢/高尚」的時候,通常就是遇到了金光黨。(沒有遇過金光黨經驗的人可以回想小時候爸爸媽媽稱讚你比其他小朋友好幾倍的話,跟你現在的差距,即可理解)所以本教材即是以社會教育的方式,提醒社會大眾要注意詐騙集團就在你身邊的事實;當有一群人不斷的說只有他們可以幫你比其他人更賺錢的時候,就要小心你是遇到了詐騙集團,要趕快撥打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電話。一般案例可能以下列形式產生:《馬蕭競選廣告新公佈 要給大家過好日子》或者《面對歷史‧向全民交代》。

儘管如此富有教育意義,但我仍然對其中的某一部份感到困惑,我想這可能不是基因問題,而是機會問題,就好像國王到底有沒有穿新衣,也只是遇到白目小孩的機會有多大而已。這個令我困惑的部分,就是:

誰能告訴我,每個人薪水都比人家高的盛世,究竟是什麼樣的境界啊啊啊啊~~~

22 則留言:

  1. 我不喜每個人薪水都比人家高的盛世....
    醬子數學定理會亂掉,我研究數學史就會遇上大問題了....

    回覆刪除
  2. 還有一個不喜歡的原因,就是-------> 我沒有薪水.....

    回覆刪除
  3. 你竟然學萬惡的民進黨消費二二八、消費轉型正義一樣地消費像爸爸一樣可愛的小掛包!!

    回覆刪除
  4. > 誰能告訴我,每個人薪水都比人家高的盛世,究竟是什麼樣的境界啊啊啊啊~~~

    這也就是一個盛大的亂世吧 XD

    回覆刪除
  5. safa:
    我可以體會:一、不止數學定理會亂掉,整個邏輯要改寫;二、我也沒有薪水....Orz

    漢堡:
    我把小掛包當人看

    阿藍:
    你退步了~XD

    回覆刪除
  6. >>不要以為三人才成虎,兩人也可以虎爛

    國民黨果然無能,有個廣告是阿扁一個人就"話虎爛"了~~XD

    回覆刪除
  7. 口不口以直接告訴我,
    要怎樣作,薪水才會比連爺爺高,
    要怎樣作,才可以像NowNow馬,
    18萬的薪水可以匯20萬出去當家用...

    回覆刪除
  8. KMT消費阿扁太久了,
    阿扁應該要收一下肖像授權費

    回覆刪除
  9. 我也推崇"兩個阿桑亂公投"篇
    平實的運鏡,不溫不火的演技
    輔以奸情流露,感人廢腑的情感
    堪稱中國國民黨愚民心態之極致展現....XD

    回覆刪除
  10. 推「公園裡的婆婆媽媽」篇 x1
    這真是K黨教育的極至, 最適用我這種歐巴桑級, 外帶好處是順便訓練兒子的小肌肉發展.
    可以請K黨順便拍個教育訓練廣告, 告訴大家怎麼匯出的錢比賺得錢多的, 訓練月光歐巴桑幫兒子存出國刷卡的費用, 這樣我就可以更挺K黨啦!

    回覆刪除
  11. 狗米黨真是有錢到靠北
    據說三十支電視廣告打不完
    子彈真雄厚

    回覆刪除
  12. 國民黨果真是個重視教育的政黨啊~~~

    想當初他們家周式數學定理就已經驚天地泣鬼了啊,如今這些廣告更是証明了他們的果然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XD

    回覆刪除
  13. 那時小掛包前面站的是她爸爸吧!


    =>誰能告訴我,每個人薪水都比人家高的盛世,究竟是什麼樣的境界啊啊啊啊~~~

    不要急,再讓國民黨教育個幾年,你就可以瞭解了....

    回覆刪除
  14. I can't seem to figure out how to make 每個人薪水比人家高.. If A is making 100 dollars, B needs to make 101 dollars, then A needs to make 102 dollars, but B needs to make 103 dollars... I can't seem to figure out how to make A>B and B>A to be true at the same time... Maybe KMT knows...

    回覆刪除
  15. 每個人薪水都比人家高的盛世...
    聽起來是個高度通膨的痛苦世界...

    話說~國民黨的廣告又被踢爆
    送兩個小孩出國唸書的工廠老闆在廣告裡面扮演弱勢族群

    原來這樣叫做弱勢...叫做活不下去...

    回覆刪除
  16. 哈哈哈,我要給阿宏來個手指運動練習,下來遇見angel ma才派的上用場^^

    回覆刪除
  17. 高度通膨的極致表示例子:
    辛巴威XD

    回覆刪除
  18. 鉑鎂鑼:
    國民黨連虎爛都輸人家,只好學這不是啃的雞啦

    老魔頭:
    台灣只能有一個葉武臺,這是定理

    喵喵:
    對啊,至少先給點小費嘛

    hyc:
    應該是表現出該黨的整體水準才對吧~XD

    Chun:
    不,台灣只能有一個葉武臺,這不但是定理,而且是訓練不來的

    小王子:
    對啊,死抱著黨產不放就是這個道理啊~

    大腸:
    對啊,笨是治不好的

    小捲:
    你確定?我先去問我的幕僚比較快

    Joe:
    關於這個問題,你先把每個月的薪水匯到我的戶頭,讓我的薪水比你高,我就會跟你講答案~XD

    小薰:
    高度通膨也達不到啊國民黨的境界啊,高度通膨只能說每個人的薪水數字都比現在高,國民黨的境界是每個人的薪水都比人家高

    浮雲:
    國民黨有去辛巴威考察過嗎?
    你終於可以留言了(泣)

    肯恩:
    對啊,快給阿宏練習一下

    阿公:
    可是葉武臺只有一個

    回覆刪除
  19. 是的~看來樂多的阻擋機制有做過修正
    感謝他們~

    國民黨有沒有去辛巴威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跟中國有一腿的後果都不會太好過的
    辛巴威只是個現世報~

    回覆刪除
  20. 每個人薪水都比人家高的盛世...
    大概是特別費就是私款的時代吧。

    回覆刪除
  21. 咦!我是晚來的,不好意思插個話.

    每個人薪水都比人家高?若a>b,b>c,那b比a低啦!c就比a,b低啦!

    那重新排過,b>a>c?c>a>b?

    好像排不出來吧.....

    p.s.小掛包真的是蠻可愛的.

    回覆刪除
  22. 浮雲:
    樂多最近還是怪怪的......
    辛苦海外人士了~

    金剛:
    的確是排不出來啊,這可是非常神奇的邏輯呢~~

    P.S.對啊,不過,跟他爸爸一點關係也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