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這樣建國?見鬼!

我曾經不止一次表達我對許多自稱本土派人士的不以為然,這種不以為然的由來,其中一個因素顯然來自於這些人的智能以及行為對國家的危害。畢竟,即使我們並非以柏拉圖理想國的設想去要求獨立台灣國的組成,但是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會反對:一個國家裡面的笨蛋是越少越好;或者,大部分的人應該也不會反對:加入一群笨蛋試圖建立的國家不會是什麼令人興奮的事情。是吧?
其實犬儒一點來說,這樣的狀況倒是可以充分的顯示出,台灣獨立建國這個理想的達成有多麼的艱困,除了外有中國、泛藍的阻撓,還要同時避免被同志扯後腿的障礙。所以雖然民進黨在這次立委選舉中的席次不如人意,但是有志氣跟有智慧的同志們不應該失志,只要明白了本土處境的艱難,定當更加堅定的前進,擺脫內外的阻礙,以臻建國的目標。在此舉一個例子,相信大家就能夠明白上述的道理。

選完後的一月十五日,建國廣場負責人傅雲欽律師發表一篇文章:「恭喜大家,民進黨被教訓了!」來回應李筱峰教授一句:「恭喜你們終於如願擊敗民進黨。」用賀爾蒙代替腦汁來表達對李教授的不介意。不過大律師顯然其實非常介意,因為從這篇文章裡,諸如強詞奪理、邏輯錯謬等顯而立見的問題來看,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賀爾蒙用的比腦汁多——要不然就是沒有腦汁可以用,而不管是何者,對於鼓吹台灣建國來說,都不是好現象。以下簡單耙梳。

大律師在文章中的第三點說:
如果民進黨因為我們或台聯這一小撮人的不支持或批判而敗選,能怪罪於身為選民的我們,或身為競爭者的台聯嗎?民進黨被國民黨擊敗,要檢討負責的是選民、台聯,還是民進黨自己呢?
言下之意是說,民進黨的敗選不應該怪罪身為競爭者的台聯,而是民進黨要自己檢討。不仔細分析的話,暫且讓我們接受這樣的意見,也就是選舉結果落敗的政黨,應該把檢討焦點放在檢討自己上,而不是檢討與其競爭的政黨上。那麼,大律師的第二點是在講什麼?
這個選舉制度的改變是民進黨自己勾結國民黨修憲搞出來的。其目的是消滅台聯等小黨,形成兩大黨分贓。因此,如果民進黨敗是敗在自己的笨和貪。這麼笨和貪的民進黨被敗選懲罰一下,也是應該的,它的支持者沒有必要難過。
台聯如果在選票市場上被消滅,應該怪罪的是民進黨,還是台聯黨自己呢?總不會因為民進黨大,所以民進黨要檢討,台聯黨小,所以不必被(自己或他人)檢討吧?這是在說台聯是只會這不是啃的雞的政黨嗎?如果台聯是這種不成熟、不理性的政黨,這不就更明白顯示台聯被選民唾棄的原因嗎?

事實上,台聯自己本身從幫助民進黨壯大本土派到台獨基本教義派,再到今天的中間偏左派,一路走來始終不如一的變來變去,如此投機性格濃厚的政黨,再怎麼坐也坐不大難道不是顯而易見的嗎?即使是商業市場,我們也很難見到投機公司可以長久經營,更何況理想訴求更明確的政治市場?台聯因為自己本身的笨而失敗早在預料之中,難道是因為民進黨笨和貪嗎?政黨之間的競爭不在於檢討對方,這難道不是大律師自己第三點所講的嗎?

而既然大律師不是民進黨黨員,也不是民進黨支持者,更不是上帝,憑哪一點可以決定「這麼笨和貪的民進黨被敗選懲罰一下,也是應該的,它的支持者沒有必要難過。 」這種話說出來,僅只是證明大律師情緒大過於理性而已。

再看第四點,按照大律師的說法,建國廣場之所以支持台聯的原因如下:
長期以來,民進黨為了勝選避談台獨,淡化台獨。每次選舉,民進黨也因避談台獨,淡化台獨而勝選(如有談到台獨議題,也是敷衍獨派,做做表面工夫而已)。因此,造成惡性循環,民進黨與台獨漸行漸遠,台獨運動也逐漸沒落。民進黨的勝選已成為台獨運動的「瓶塞」,讓台獨運動沒辦法出頭天。
不精細分析民進黨是不是真的「每次選舉,民進黨也因避談台獨,淡化台獨而勝選」光說談到台獨議題是不是敷衍獨派的表面功夫這一點,好像大律師說了算?那麼我們不得不好奇,所謂的台獨議題,要怎麼談,才不是敷衍獨派?才不是僅只是做做表面功夫?批判民進黨只做台獨表面功夫的意見相當多,歷史也相當久,但是我們其實很少或者可以說是沒見過什麼確切的意見,說明到底什麼樣的台獨說法/作法/討論,才不是敷衍獨派,才不是僅只是做做表面功夫。台獨對支持者來說,當然是相當重要的理想,可是高舉理想不代表知道怎麼實現理想,大律師要不要在實現理想這一點上說明一下?如果不是作為一個執政者而需要面對政治現實的大律師,對於理想的實現方式難以確切回答,那麼大律師至少也得說明一下他自己的矛盾:既然台聯的精神領袖李登輝不止避談台獨,而是根本不願意談,那麼大律師為什麼要支持台聯?
李登輝重提當年宣布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例後,成立國統會和訂立國統綱領一事,直言實際上他不贊成台灣一直喊獨立,只希望台灣民主地位能正常化。(中時 2007/12/23)
他呼籲選民,台灣本來就是獨立的國家,還要向誰去獨立?(中時 2008/01/06))
整篇文章最具惡意的,應該是第五點:
選舉不重要,台灣獨立建國才重要。民進黨勝選而不建國,有何意義?何必高興?敗選而能使獨派覺醒,獨立建國運動再出發,成為獨立建國的契機,有何不可?何必難過?民進黨敗選,可以教訓民進黨,也可以教訓它的支持者,尤其是獨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選舉不重要,那麼台灣獨立建國的重要性在哪裡?只要獨立建國就好嗎?上段所引李登輝的意見不只是對照大律師的自我謬誤,同時也點出一個台灣之所以獨立建國的重要意義:國家正常化。(雖然李登輝可能不同意台灣獨立)台灣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重要內涵,就在於主張者希望台灣是一個正常國家,而使台灣可以從事正常國家行為,人民可以從事正常國家公民行為。投票選舉,基本上就是台灣獨立建國後的重要價值,因為這就是一個正常民主國家的重要基礎,到底是什麼樣的笨蛋,會認為選舉不重要呢?如果選舉不重要,台灣獨立建國之後,是不是要回歸獨裁政體?而事實上,如不透過選舉的過程而想建國,那麼除非國民黨跟中國佛心來的,哪一天主動敦請台灣人建立新國家;要不就是發動革命,並且順利逼迫國民黨跟中國承認台灣獨立建國。在現在的時空環境下,大律師認為國民黨跟中國改過向善回頭是岸的機會有多大?或者發動革命的機會有多大?革命的接受度多大?

在這一點上面,主張選舉不重要,台灣獨立建國才重要的人士,往往是混淆目的與手段,或者根本搞不清楚目的跟手段區別。上面說過,高舉理想不代表知道怎麼實現理想,在這一點上面獲得血淋淋的證實。如果用選票讓民進黨落敗,這是要教訓民進黨以使獨派覺醒,那麼選舉又怎麼會不重要?不重要的東西為什麼會被視為獨立建國的契機?如果是這樣,這就表示抱此主張的人把獨立建國的理想當成幻想,把獨立建國的理想當成孝偉,問題是你裝孝偉,為什麼要拖我陪葬?

另一方面來看,使民進黨受教訓而讓支持終極統一的國民黨在席次上大獲全勝,這是在阻礙建國之路,還是在幫助建國成功?不用說,不管就什麼策略來說,這都很明顯是自殺的行為,而且一點也沒有辦法重創支持統一的政黨。法國世界報的標題某種程度顯示了「選舉不重要,台灣獨立建國才重要」這個主張的愚蠢。台灣獨立建國是理想,而選舉則是現實,我無法明白將理想跟現實加以對立,就可以實現理想的蠢想法是怎麼來的,大約我十多歲的國中時代之後,我就明白獨立在現實之外的理想,叫做幻想。

所以,民進黨被蠢蛋同志教訓值得恭喜嗎?李筱峰教授顯然太客氣了。

延伸閱讀:(只引自己以前的文章。同樣的概念,兩年來不斷的講,現在還是得重複講,這是我的不幸還是台灣的不幸?)
舊文為記:「塑造傲慢與偏見的英雄」
遲到的選後隨想(二)
遲到的選後隨想(三&完)
民進黨憑一群烏合之眾如何能繼續執政
抵制你羅文嘉是剛好而已
評論家的覆沒
倒什麼閣?偏什麼左?
墮落的知識份子與虛幻的中間選民
「綠營基本盤」是蠢蛋?
「綠營基本盤」是人質?
唾棄他們的時候到了
關於投票的想法

55 則留言:

  1. 忘了說:人家大律師應該是不會來看這種小部落格的啦...人家要回應的也要找大喀的啊~~XD

    回覆刪除
  2. safa:
    不要忘了,這個世界上,蠢蛋的確是比較多的~XD

    小捲:
    置之死地而沒有生的,都掛了,所以不會講置之死地而後生~XD

    阿藍:
    蠢人不死,只是到處拉屎~

    漢堡:
    在你面前,我的機車是螢火不敢與皓月爭光啊啊啊~~

    回覆刪除
  3. 鐵伯一定沒有看過惡靈古堡什麼的電影,就是要死了才更有威力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小捲:
    1.你在國外,竟然還問我?

    2.大律師忙著獨立建國,沒空。

    回覆刪除
  5. 你連在你家都漢堡挑軟的吃 (淚奔~

    回覆刪除
  6. 個人這時只想用
    弱勢 多學學 德川家康
    少言多思考如何用策略聚集己方能量
    如何以靜攻取敵方重心
    這點某LEE SAN成功虎口拔牙

    回覆刪除
  7. 我還真希望台灣獨立建國是在演電影咧,鏡頭一轉,就唱新國歌了~~XD

    回覆刪除
  8. 在哪裡都沒差啦~~
    而且我也只不過看過幾篇D國的短報導...沒有辦法作全面性的判斷啊...

    這可能要問摸你解潔吧?

    回覆刪除
  9. 臭小捲
    連解潔也挑軟的吃~~~

    回覆刪除
  10. 那唱新國歌前,鐵伯要游過淡水河交新國旗嗎??

    回覆刪除
  11. 漢堡:
    漢堡是軟的好吃,叫你多學學武士道就不要~

    IGO:
    請思考。

    另外,Lee san是李安嗎?他拍的是臥虎藏龍,不是虎口拔牙。如果不是,我還真不知道要不要承認ㄝ,你讓我好難決定喔~~

    回覆刪除
  12. 小捲:
    1.你的意思是,摸你解節住在聯合國嗎?

    2.不用吧,只要走過中山南路就好了~

    摸你解節:
    解節如果硬了的話.....那要找CSI吧?

    回覆刪除
  13. 武士道跟軟漢堡有啥關係啊?(虛心求教)

    解傑硬跟CSI又有啥關係啊?(虛心求教)


    要在冰天雪地時游泳過去,才有感動人心的效果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14. 小捲:
    1.請問漢堡。
    2.請問摸你解節。
    3.那......叫傅大律師去游吧~XD

    回覆刪除
  15. 鐵伯一直這樣避談這些問題是不行的..要虛心檢討啊~~要不然會被機車同志教訓的!

    回覆刪除
  16. 小捲,你說我會被漢堡機車嗎?唉,漢堡要機車我的時候,我一向只能默默承受啊~~

    回覆刪除
  17. 恩...我瞭解...向你機車漢堡時,漢堡較就叫得太大聲...真不應該..XD

    回覆刪除
  18. >>>這是在說台聯是只會這不是「啃的雞」的政黨

    雖然,雞,是用啃的,不過...台詞還是要忠於原味才比叫有味道喔!
    就像,這「我看了報紙才知道」和「我看了豹子才知道」有差ㄟ。

    回覆刪除
  19. Tiat 先生您好,

    向各位表明來路, 我的立場.

    1. 有條件的台獨.
    2. 有技巧的台獨.
    3. 企求成本最低的台獨.
    4. 堅決反對終極統一.
    5. 如有必要, 結合深藍, 推翻"共黨專制", 解放漢人, 也屬台獨手段之一.

    我大多在深藍blog寫文章, 用深藍的思路寫文章. 沒想到 大選落敗.

    謝謝作者的文章.

    我們剩沒幾天.

    如文章所述, 深綠淺綠 針對手段吵成一團.

    恐怕
    1. 不利團結. 不利競選團隊融合各派系.
    2. 沒有時間進行手段目的之理論辯論.


    我閱讀過 沈富雄的文章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5/4/0/1/100540136.html?

    coluid=7&kindid=0&docid=100540136

    他的務實與分析, 不是沒有道理.

    我是工學院出身, 沒道理不作最壞打算.

    假如沈是烏鴉, 那我也得謝謝他的預測.



    就沈富雄的預測, 謝團隊勝選關鍵, 就在

    深綠淺綠能不能團結!!

    我在這裡 懇求各位!

    先爭取中間選民的選票, 讓泛綠勝選!!




    手段與目的怎麼走, 可以選後辯論.

    同一篇文章, 我也貼 深綠 blog.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wufi2/2008/01/13/7688

    必要的話, 我也會傳真給 支持台獨的個人或組織,

    以及大話新聞(通常傳真稿寫的不錯, 會成為當晚主題.)

    無論藍綠, 藍綠的敵人是共產黨,

    我們統一作戰陣線的功力輸共產黨很多, 是因為,

    共產黨搞辯證法, 腦筋必須很活, 手段目的分的非常清楚.

    "結合次要敵人, 打擊主要敵人", 不停的 正.反.合.正.反.合.正.反.合.

    我們這群講閩南話的漢人, 一定要把優點學下來, 打垮他們.

    請深綠的朋友忍耐一下, 我們先爭取中間選民,

    請朋友先看看毛澤東 怎麼分清楚 手段, 目的, 如何以小搏大.
    ----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4-06/30/content_1557356.htm
    論持久戰 毛澤東 (一九三八年五月)

    (一○九)英勇戰鬥於前,又放棄土地於後,不是自相矛盾嗎?
    這些英勇戰鬥者的血,不是白流了嗎?
    這是非常不妥當的發問。

    吃飯於前,又拉屎於後,不是白吃了嗎?
    睡覺於前,又起床於後,不是白睡了嗎?
    可不可以這樣提出問題呢?

    我想是不可以的。

    吃飯就一直吃下去,睡覺就一直睡下去,
    英勇戰鬥就一直打到鴨綠江,
    這是主觀主義和形式主義的幻想,在實際生活裡是不存在的。

    誰人不知,為了爭取時間和準備反攻而流血戰鬥,
    某些土地足仍不免於放棄,時間卻爭取了,
    給敵以殲滅和給敵以消耗的目的卻達到了,
    自己的戰鬥經驗卻取得了,
    沒有起來的人民卻起來了,
    國際地位卻增長了。這種血是白流的嗎?

    一點也不是白流的。

    放棄土地是為了保存軍力,也正是為了保存土地;因為如不在不利條件下

    放棄部分的土地,盲目地舉行絕無把握的決戰,結果喪失軍力之後,必隨

    之以喪失全部的土地,更說不到什麼恢復失地了。

    資本家做生意要有本錢,全部破產之後,就不算什麼資本家。賭漢也要賭

    本,孤注一擲,不幸不中,就無從再賭。

    事物是往返曲折的,不是徑情直遂的,戰爭也是一樣,只有形式主義者想

    不通這個道理。

    (一○八)我們主張一切有利條件下的決戰,不論是戰鬥的和大小戰役的,

    在這上面不容許任何的消極。

    給敵以殲滅和給敵以消耗,只有這種決戰才能達到目的,每個抗日軍人均

    須堅決地去做。

    為此目的,部分的相當大量的犧牲是必要的,避免任何犧牲的觀點是懦夫

    和恐日病患者的觀點,必須給以堅決的反對。

    李服膺、韓復矩等逃跑主義者的被殺,是殺得對的。

    在戰爭中提倡勇敢犧牲英勇向前的精神和動作,是在正確的作戰計劃下絕

    對必要的東西,是同持久戰和最後勝利不能分離的。

    我們曾經嚴厲地指斥了所謂「有退無進」的逃跑主義,擁護嚴格紀律的執

    行,就是因為只有這種在正確計劃下的英勇決戰,才能戰勝強敵;

    而逃跑主義,則是亡國論的直接支持者。

    回覆刪除
  20. ㄚ咧...搞笑,自己也錯一字,更正:

    台詞還是要忠於原味才比較有味道喔!

    回覆刪除
  21. 又來一個要拉中間選民...這群中間人還真麻煩......

    回覆刪除
  22. 鐵伯這樣改標題,實在是太搖擺、太不堅定了...


    是為了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嗎??XD

    回覆刪除
  23. 我幫你把這篇文章寄給傅大律師了,因為我也不爽他的言論很久了,他簡直就是馬英九的免費超級助選員了

    標題下的夠經典,這樣的建國,真是見鬼!

    我喜歡你的文章,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4. 喔喔喔,張大眼期待傅大律師跟鐵伯會併發出怎麼樣的火花..@.@..

    回覆刪除
  25. 小捲:
    1.對啊,你機車漢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是,漢堡有沒有叫我就不知道了,有嗎?

    2.不不不,我是在改革防腐啊~~

    3.一定是愛國志士的火花啊啊啊啊~~

    Geral:
    說的也是,不過倒在地上耍賴的吃食者還比較有趣,倒在地上耍賴的政黨卻一點也不有趣啊~

    龜人:
    對啊,民進黨應該要更團結,畢竟外部敵人已經先下一城了。
    請進行中間選民殲滅,喔不,勸服工作吧~~
    我是不知道中間選民在哪裡,所以我大概沒辦法找人了...

    beckett:
    我相信傅大律師的確是台獨的超級鐵票,問題是,把這鐵票投給不支持台獨的台聯,好像怪怪的~~

    hyc:
    有沒有被看不起我不知道,但是外國人應該是看成不支持台灣獨立,這很糟。

    漢堡:
    我是改革派。

    肯恩:
    對啊,阿宏這麼可愛,怎麼可以被笨蛋害死。
    要加油啊啊~~

    Amy:
    謝謝支持。
    (你對標題的評論,就可以讓小捲跟漢堡知道,改革派的重要性了!!)

    回覆刪除
  26. 不意外啦,傅律師都罵雲門舞集是中國的同路人了。

    不過傅律師幾十年來支持台獨如一,可以跟眷村的超級鐵票媲美。

    特別是,老榮民有18%,傅律師可是沒有啊。

    回覆刪除
  27. 這樣只改標題不算改革派啦...

    改革派不是都要先喊:「XXX下台謝罪」....嗎?XD

    回覆刪除
  28. 吃到中國人的口水
    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難怪被看不起.....

    回覆刪除
  29. 為什麼改標題了
    嫌昨天的標題不夠機車嗎?

    回覆刪除
  30. 應該要說,「XXX要為OO負起責任,要向人民道歉」,這樣才有副手的高度啊~~

    回覆刪除
  31. 我和阿宏不想被笨蛋害死啊~"~

    回覆刪除
  32. Kaka辛苦阿
    光看引用的舊文就知道,講了那麼久,蠢人就是蠢..... 聽不懂....

    問題是我也不想陪葬
    我的未革命不耐症又發作了....
    現在不反對流血革命....~"~

    回覆刪除
  33. >使民進黨受教訓而讓支持終極統一的國民黨在席次上大獲全勝

    這就叫做置之死地而後生啊...以前就講過....都忘了喔..還要傅大律師一直教育..喔不是,教訓...

    回覆刪除
  34. > 問題是我也不想陪葬

    那我們要先把蠢人們掃地出門嗎?

    回覆刪除
  35. 好機車..... (顫抖~

    回覆刪除
  36. 不過說正經的,
    不知道這次中國國民黨大勝,
    會在國外造成多大「台灣人民選擇親中路線」的觀感??

    回覆刪除
  37. 委員長:
    我也很好奇ㄝ,好像台獨的票要投民進黨才算是含淚投票,投別的黨都不會ㄝ,不管別的黨喊不喊台獨都一樣。

    啊!我知道了!是洋蔥,這是因為民進黨加了洋蔥的關係啊啊!!

    鉑鎂鑼:
    這是因為沒有現實感之故~

    回覆刪除
  38. 大姊,我來幫你忙你會不會要批人阿?

    回覆刪除

  39. 仔細看這兩天的自由時報
    會不會有傅大律師和tiat駁火的場景 XD

    回覆刪除
  40. 內容腦殘是一定的,比較驚訝他的口吻。好像他不是這塊土地的人,悲!

    回覆刪除
  41. 我到現在還贊成
    hyc的建議
    雖然他現在
    應該不主張這樣

    謝退選
    馬同額參選

    零八年讓國米黨自己玩
    民進黨ㄧ無所有
    只好從草根出發
    徐圖振作
    快則四、八年
    慢就…

    哎…天佑寶島

    回覆刪除
  42.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貫通傅大律師整篇文章XD

    回覆刪除
  43. 一個基本上有著40%支持度的政黨突然說我不玩了(符合一無所有的條件),然後第二年又要之前那40%的支持者再回來支持他。

    我會把這種政黨當作詐騙集團。中華民國已經有一個主要政黨是由詐騙集團所組成的了,我想你們應該不會需要再來一個才是。

    回覆刪除
  44. 我比較好奇的是,台獨的鐵票投台聯不會含淚投票嗎?人家自己都說他們不是深綠了耶。啊台聯從深綠往伸手不見五趴的中間移動,應該要鼓吹給台聯一個教訓了啊,怎麼還跑去投台聯呢?

    不過我還是要講一下,台聯選成這樣其實真的蠻可惜的,一直炮打民進黨,結果還是只能分到一丁點的綠色選票。如果他們選擇龜在深綠,在媒體一直追打民進黨的情況下,像傅律師這種人跑投台聯就再自然也不過了,那他們應該會選得更好。

    回覆刪除
  45. 青菜棒棒:
    由於我不是大姊,我也不知道誰是大姊,沒辦法幫你轉達。

    漢堡:
    像我這麼小喀,只有被開火的份啊~

    小王子:
    我認同下面委員長的意見喔~

    黑手黨:
    讜論!XD

    委員長:
    對啊,如果民進黨這樣搞,比台聯還不如啊~

    回覆刪除
  46. 對不起喔~ 我把tina跟tiat搞錯了,還有我也把你的性別搞錯了,請原諒我的無厘頭~"~

    回覆刪除
  47. 青菜棒棒,沒有關係啦,如果你想像的tina長得很可愛,那麼這一點也並不算完全搞錯啦~~(羞)

    回覆刪除
  48. 鐵伯:

    你們這裡出沒的人士還真是一如往昔般的機車,聞之不勝恭悅之至!

    其實,對於有些人來說,其實真的比較期待一夕轉變。但一夕轉變者,好像大部分都是飛來橫禍,很難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更何況,這個「禮物」搞不好還是郵包炸彈!

    因此,務實地紆衡情勢,面對客觀的狀況,來執行堅持的理想才是可行的解決之道。所謂舉理想的火炬走現實得道路是也!

    而歷經了台灣這麼多反智與無思想空言的轟炸,真切體會席勒的名言:愚昧是連諸神都要努力才有辦法拒斥的。因此避免笨但是多麼的不易!由是可知!

    回覆刪除
  49. 第一個tina沒出來,看來就是第二個了....天意啊~~XD

    回覆刪除
  50. 小梟:
    你說的沒錯,漢堡、大腸、小捲等機車三人組一直不斷的來我這邊機車,害我體貼善良的名聲都被破壞光光......Orz

    說到愚笨,愛因斯坦說過啊,這是跟宇宙一樣找不到邊的~XD

    小捲:
    我知道你嫉妒我可愛,可是不要用假照片來污衊我的可愛!!

    回覆刪除
  51. *我媽也是說我很可愛XD
    *要不然就一定是這個tina了.... 我想我可能找錯了,我知道的tina沒有長的這莫口愛.....orz

    回覆刪除
  52. 我的可愛不止我媽說~~^^y

    不管tina長的什麼樣子,除非他是可愛的,否則跟我不會有任何相像的地方啊~~^Q^

    回覆刪除
  53. 你可以把檔在臉部下方的磚塊撥開部分讓我聞香一下嗎?我想看看不只你媽說的口愛是如何的口愛︿︿

    回覆刪除
  54. 青菜棒棒,這家店是台北公館的兄弟蚵仔麵線,這是他的廁所的鏡子,你可以去撥看看喔~~~\^Q^/

    回覆刪除
  55. 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2008年1月30日 晚上7:37

    謝長廷你一直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台胞證你是要準備當台灣特首嗎

    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的賣台集團候選人史上巨貪弊案貪污王謝長廷,
    你這麼多年來一直保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胞證是為了向中國你的祖國交心嗎?
    你說台灣豬所使用的是一中憲法,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你說台灣豬住的高雄市與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是一國兩市,中國統治下的兩個下級城市!
    你是不是要靠著台灣鄉下豬──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深綠信徒投下智障票選你當領導人後,
    你就可以出賣台灣自己去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特首,
    你就可以永遠當中國共產黨支持的台灣土皇帝,永遠可以奴役台灣人。
    台灣不需要你這種出賣台灣的敗類,你謝長廷帶著那堆祖先來自支那福建到了台灣又雜交的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深綠信徒滾去日本好好當個日本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