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大稻埕的攤車

01990033

推過大稻埕碼頭的攤車,看起來跟附近的景象格格不入,但是這才是百年來大稻埕的真實樣貌,有機會看看前輩攝影家拍的淡水河邊就會知道。現在的大稻埕碼頭看起來很漂亮,所以很多人去騎腳踏車、拍晨昏,但是總感覺少了點人味。看著那些老照片裡的淡水河邊,總感覺那才是淡水河應該的樣子:一個可以讓人真正生活的河邊,不是只是親水,是跟整條河水融合在一起。
P.S.特別感謝沈默的語言的土龍兄相借Nikkor-NC Auto 24/2.8鏡頭一顆。m(_._)m


17 則留言:

  1. 親水親的也不是淡水河的水

    淡水河的水能親嗎?

    回覆刪除
  2. 我在等著看郝大帥什麼時候會去親親淡水河
    可悲的台北市民
    再等一等吧

    回覆刪除
  3. 人味...現代感趕走了不少人味!這些老攤子還真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4. > 我在等著看郝大帥什麼時候會去親親淡水河

    好像有人說四年可以整治完成耶~~
    不知不覺半年已經過去了
    指定古蹟跟開罰單倒是動作挺快 XD

    回覆刪除
  5. 台北...
    死去的圍牆堤防城市。
    親水?
    中國文化的大部份都市主流都是北方印象呀,文化的主流導致對於河流是畏懼的,看現在的基隆、淡水河就知道了,死去的河流。

    回覆刪除
  6. 那年我們坐在淡水河邊
    看著台北市的垃圾漂過眼前
    遠處吹來一陣濃濃的煙
    垃圾山正開著一個焰火慶典
    於是我們歡呼
    親愛的台北市民
    繽紛的台北市
    垃圾永遠燒不完
    大家團結一條心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現在的愛河,比現在淡水河美多了!

    回覆刪除
  8. 是盲拍嗎??
    抓的真好,..
    小弟也有本"看見淡水河"..
    舊影像比起 夕陽 色溫的淡水河 更有人味

    回覆刪除
  9. 24mm 靠很近,心臟粉大顆喔。

    很辛苦的阿伯。

    回覆刪除
  10. 黑手黨: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的確是不能親的。XD
    不過我想這跟國民黨數十年來的政策、教育有關係。一個環海的島嶼國家,為什麼近幾年來才在開始「親水」呢?就因為沒有親水的觀念,所以水被忽略、被惡意對待,這是問題的關鍵。

    hyc:
    你說災難市長喔?他只在乎攻山頭跟抱蔣殭屍大腿而已吧。

    土龍:
    感謝你的鏡頭......雖然我還是不會拍風景...Orz
    老攤子大概只能從老照片裡去回味了~~

    阿藍:
    災難市長也只會做那些事,你就不要要求太高了~~XD

    沙拉:
    讜論!XD

    披頭王:
    這好像是歌詞?

    回覆刪除
  11. 橘子老師、阿公:
    是盲拍沒錯。當時我看阿輩推著攤車迎面走來,我就讓開一旁,順便把拇指放在胸前的相機快門上,等阿輩走過來......XD
    「看見淡水河」是張照堂編的那本嗎?下次我也要搞一本來看。
    常常在大稻埕那邊看到排一排的相機,每一台鏡頭都朝向夕陽......所以沒有人味應該是正常的吧。XD

    肯恩:
    說到愛河,我都沒有仔細去看看......Orz

    回覆刪除
  12. 迷關係,這次我去環島拍給你看XD

    回覆刪除
  13. 你可以順便幫我喝一下愛河邊的咖啡。

    回覆刪除
  14. 幫我喝一下愛河邊的咖啡太勞煩沙拉了
    可以順便幫我「帶回來」愛河邊的咖啡嗎?
    偶是事必躬親ㄉ倫~~

    回覆刪除
  15. 阿哲
    那一本是台北縣政府出版的,..
    要到台北縣政府大樓,..總務課 (忘了是幾樓..)
    可以打電話去問..應該還有貨..
    詳細的介紹..我有空再post出來
    這本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16. 忘了說 是張照堂編的沒錯 ^_6

    回覆刪除
  17. sys:
    結果沙拉什麼都沒帶...

    橘子老師:
    這本很讚,我想辦法來收藏一下...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