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為什麼特赦楊儒門?

不知道。

或者我能想到的另一個有意義的可能是:「上下交相賊」。一票蠢立委決議特赦,一個笨總統決定特赦;於是一方面安慰他們自己的虛偽脆弱的良心,一方面又可以沽名釣譽一番,這種集體式的意淫看了實在令人感到噁心。這麼喜歡自high的話,這些人為什麼不乾脆去拍500sex()算了?這才是集體的散播歡樂散播愛啊!
阿扁說特赦的理由是他覺得楊儒門「其情可憫」,所以雖然「手段可議」,但是還是給他特赦。這個意思是不是說,只要動機純良美善,即使手段殘忍血腥也可以被接受呢?在這樣的思考模式下,賓拉登應該跑來台灣藏匿才對,因為台灣有一個笨總統跟一群蠢立委一定會戮力保護賓拉登不被邪惡美帝抓走,因為賓拉登也是為了阿拉伯人的光榮跟尊嚴而奮鬥啊!阿扁還可以趁機再喊一次:「美國人又不是台灣的阿公!」多有氣魄!當然很多人一定會說這兩者不一樣,但這種說法不值得一駁;試論如果楊儒門造成了死傷,對死傷者的家屬來說,他跟賓拉登有什麼不一樣?也不要說楊儒門畢竟沒造成死傷,我只能說這是因為運氣好。要注意的是,楊儒門的白米炸彈是從一開始的假炸彈到後來具有殺傷力的真炸彈,可見這是一個逐漸提升死傷可能的犯罪過程,誰能保證絕對不會有死傷?

動機不能拿來美化行為,從法治的目的上來看,這個原則不能輕易的拋棄,否則法律的存在也就沒有意義了。人的行為都有其背後的原因,而且也都可以找得到高尚的動機(別忘了人是最會裝飾自己的動物),如果對於一個人的行為可以只考慮動機,那麼規範就不需要存在了。譬如說虐童,我們回想一下看過的受虐兒童新聞,哪一個施虐者不是自稱為了孩子好?如此一來就可以免除這些人虐童的罪刑嗎?或者還有些嘴硬的人為了聲援楊儒門而採取動機決定論,那好,那阿扁決定特赦楊儒門,那些聲援楊的社運人士又說「阿扁消費楊儒門、沒有實質助益、毫無社會正義可言」又是怎樣?阿扁也說他為了重視農民問題才特赦楊儒門,怎麼這個時候阿扁的動機又不可以決定行為的美化了?阿扁的動機不比楊儒門高尚嗎?誰決定動機的高尚低劣?還是這些人嘴裡就是吐不出象牙?如果動機也可以因人的不同而可以大小眼,那這種動機決定論擺明了莊孝偉。

即使我們接受動機可以美化行為,楊儒門的行為卻又不能因為他的動機而得到美化。楊儒門之所以製造放置炸彈,他以及聲援他的人都說是為了抗議台灣開放稻米進口,造成農民權益受損。好,如果這個動機是真的(我很懷疑,理由如下),那麼以不特定對象放置炸彈又如何?這裡的不特定對象,也就是說農民並沒有被排除在外!楊儒門的炸彈並沒有辨識農民的功能,更遑論種稻者可以身免。針對不特定人設置炸彈,卻又說是為了保障農民的權益,這個就好像中國說他們的飛彈不打中國人只打台獨一樣可笑,飛彈會辨識台獨嗎?炸彈會辨識農民嗎?如果對於一個農民最根本的生命權都不考慮在內,那麼說他行為的動機是為了農民的權益,這無異是放屁。如果這個動機跟行為自相矛盾,那麼我們就得懷疑這個動機的真實性。

再退一步想,就算楊儒門的動機為真,那麼他的行為達成了什麼效果?沒有。就推廣台灣稻米的效果而言,他的炸彈不如無米樂這部紀錄片,他的行為不如昆濱伯等投入冠軍稻米種植的農民。楊儒門靠著十七件炸彈案達到他的目的之一:讓大家一次知道台灣農民遭遇到困境,下面呢?下面沒有了。稻米照樣進口、中盤繼續剝削農民、產銷還是失衡、農業技術持續外流到中國,楊儒門改善了這些情況了嗎?沒有。除了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以外,楊儒門的行為是個恐怖的笑話。那些支持他的學者、社運團體呢?每一餐都吃台梗九號米嗎?每天都吃玉荷苞嗎?還是這個時候又要說這不是真正解決農民困境的方法?那什麼又是解決台灣農業問題的方法?不知道。

我們從來沒有從楊儒門或者這些支持他的學者團體口中,聽到他們對改善台灣農業困境的建議跟良方。除了他們都跟農業沒有多大關係以外,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左派不一樣,他們最喜歡抱怨了,抱怨之後關於讓世界更好的討論,並不在他們的思考裡面。」怎麼不是呢?我們只不斷的從他們口中聽說台灣農業很困苦、要改善農業問題、思考農民生活是否改善,然後呢?沒有然後。因為他們「習於把問題當答案」所以就認為楊儒門的動機是解答,而行為只是為了彰顯他的動機,因此楊儒門需要被特赦。但楊儒門特赦又能解決台灣的農業問題了嗎?當年楊儒門放炸彈他們聲援,然後要求特赦,等特赦了又說不夠,那究竟怎樣才夠?他們根本說不出來,因為楊儒門的行為跟所謂為農民發聲根本沒有關係,楊儒門放炸彈純粹就是一件恐怖犯罪!除非為了幫助種稻的農民,所以去買白米來放在炸彈裡面可以被當作促進台灣農產品消費。

台灣的農業問題絕對不能像這票蠢蛋一樣講的,靠放炸彈、靠怪罪WTO、靠指責政府開放農地就可以解決,甚至連用這些理由去描述問題都不可得。如果可以的話,楊儒門就不需要說「希望大家想看看,從日據時代、國民政府到現在,農民的生活有沒有改善,農村為什麼都是老人在種田,年輕人都不願意留下來?」因為日治時代沒有WTO、國民政府時代也沒有WTO,但是農村生活一樣不好過,為什麼?現在有WTO可以怪罪,有民進黨政府可以怪罪,所以這票蠢蛋可以放炸彈、要求特赦,然後他們就以為這樣可以解決問題。但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到,儘管那群聲援者把楊儒門捧之如英雄,事實上從頭到尾楊儒門除了放炸彈企圖造成傷害以外,對於台灣的農業,這個傢伙根本沒有達到什麼改善的效果!至於說什麼楊儒門引起社會對農業的關心,這種嚎洨的話你去講給昆濱伯聽,順便幹譙昆濱伯不去放炸彈關心農民,反而去拍電影被資本主義異化,去參加農產品發表會被政府收編,簡直就是台灣稻農的叛徒。

楊儒門不是一個良心犯,因為良心恰是他所沒有的。楊儒門也不是一個真正關心農民的人,因為他並不排除傷害農民。楊儒門事實上是一個恐怖份子、是一個需要接受心理診斷的暴徒。所以,為什麼特赦楊儒門?為什麼特赦一個恐怖份子?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正義在台灣仍然是一種包裝。上自總統下自公民,通通都只想要正義的包裝,而對正義的實質毫不關心,即便正義在包裝裡面被犧牲也無所謂。

附註:要知道什麼是"500sex",請自行參拜孤狗大神。XD

延伸閱讀:
‧天真的藍星人——鬧劇
‧酥餅的BLOG——楊儒門不是良心犯,是恐怖份子
‧王瑞德的部落格——楊儒門應學習甘地的精神
‧漢堡挑軟的吃——恐怖份子的幫兇

36 則留言:

  1. 拍妮當,搞蕭郎啊~~

    啊~~蕭郎要出來選了 XDDDD

    回覆刪除
  2. 拍妮當,搞蕭郎啊~~

    啊~~蕭郎要出來選了 XDDDD

    回覆刪除
  3. 楊儒門的老爸也很奇怪
    說阿扁特赦楊儒門是為了騙選票

    阿扁還要再選嗎?
    或者 "特赦某人"是民進黨的政策嗎?
    或者 特赦楊儒門就足以表示重視農業呢?

    一個絕對虛無而多餘的特赦
    是要怎樣才能拿來騙選票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特赦他出來用炸彈搞農業吧

    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手段...XD

    回覆刪除
  5. ...特赦他出來用炸彈搞農業吧,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手段...XD

    如果他把炸彈放在理髮院門口,放在好軍頭的門口,我一點都不會介意,而且歡迎再把他特赦出來。

    回覆刪除
  6. 這個特赦注定是虛無而多餘的啦,因為從楊儒門到聲援他的那些蠢左學者團體,本身就是虛無而多餘的,怎麼會有實質的效果產生嘛!

    楊父還有更爆笑的,要叫楊儒門移民?
    楊有錢移民,那還鬼叫經濟不好是莊孝偉嗎?
    楊要出國,看有那個國家會讓一個炸彈犯入境啦。

    回覆刪除
  7. ...楊要出國,看有那個國家會讓一個炸彈犯入境啦。

    大概只有對面哪口灶吧!

    回覆刪除
  8. Dears Tiat:

    我很認同你的觀點, 因此將你的文章放在我的部落格上 ~
    http://tw.myblog.yahoo.com/jw!tBTmHF.cFRtJ5BY8NrmADSegD4bb2SOR


    Rgds
    Nelson

    回覆刪除
  9. 德國豬,有喔,彰化縣政府要請他當農業顧問耶

    回覆刪除
  10. 沙拉,你誤會了,
    我說的是「炸彈的放設」地點。
    如果放在特定幾個地方,我會更樂意。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看漏了~
    炸彈放置的地點喔~今天的國民黨全會?XD

    回覆刪除
  12. 如果檢調再肉腳一點,現在他還逍遙法外
    搭配去年紅杉軍,現在台灣社會是什麼樣子?



    要放炸彈
    怎麼不去自焚?
    絕對當英雄

    回覆刪除
  13. 真的不知道他是要訴求甚麼
    他應該不懂WTO吧

    回覆刪除
  14. 其實搞不好阿扁也不懂.....

    回覆刪除
  15. 口矣~~~
    口矣~~~
    口矣~~~

    回覆刪除
  16. >>楊有錢移民,那還鬼叫經濟不好是莊孝偉嗎?

    依我看這一整個件,從放炸彈擺白米、到眾左派聲援、到總統特赦、到楊家的反應,都是一整個的莊孝偉啊!XD

    回覆刪除
  17. 奇怪,你這樣痛快淋漓罵那些「自稱所謂的左派」,怎麼他們見到就咬的人沒變成你阿!不公平,有什麼密招?招出來。難道真的是「肖仔驚摃」?

    有興趣看笑話可以參考一下這裡

    回覆刪除
  18. 呵呵!他們說黑米人比較多
    所以就在那邊回應囉

    回覆刪除
  19. tiat,說真的,你讓我看到很多正確的事情,雖然感覺很矯情,但是我還是要謝謝你!

    感恩啦!

    楊的事件,我真的感覺不出來對我們農民有任何實際的幫助,就像你說的,他們的訴求真的好虛幻,Orz!

    好啦,最後我還是要說,有相簿可以看嗎?

    回覆刪除
  20. 德國豬:
    我想你的建議真不錯,那就叫炸彈犯移民去中國中南海放炸彈吧~~XD

    大腸:
    讜論!XD

    阿藍:
    不是出來選,是出山~~XD

    hyc:
    喔喔,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手段是嗎?那叫他去國民黨、立法院放炸彈,這才真正為農民權益設想啊啊啊啊~XD

    Nelson:
    這是我的榮幸。^^

    黑手黨:
    自焚?你要求太高了啦,對這些沒無三小路用的傢伙來說,能靜坐到阿扁下台就很偷笑了啦。XD

    鉑鎂鑼:
    他應該是只懂看電視~XD

    沙拉:
    讜論!XD

    老魔頭:
    沒關係,明年不要投給阿扁就好了~XD

    酥餅:
    因為你沒有介紹那個500sex?XD
    哪有什麼密招,我也被咬過啦。不過這種事也不用怨嘆,畢竟你不能決定世界上每個人都頭腦清楚啊。這就是多元啊啊啊啊~~XD

    Snosrap:
    對啊,一向這樣,那裡人多幫手多,戰時可以騙人去被他們圍毆,平時可以大家圍在一起互相安慰。XD

    ESIR:
    這就是台灣一整個淺碟化思考的後果啊。

    阿茵:
    阿扁這樣一搞,也等於把問題模糊掉了。這下子誰都更搞不清楚黑金農會總幹事之於台灣農業困境了,下面的人在前面衝,阿扁在後面扯後腿,實在是笨到爆!

    土龍:
    請不要跟我客氣啦,我只不過是寫出我自己的想法而已,能獲得認同就是很讚的回饋了。
    你說的相簿是指?我現在照片都放在flickr,你在最近的照片上點進去就是了。還是你說的是24/2.8的照片?如果是的話......我還沒整理好...:P~(因為最近換電腦加上工作關係)如果是24/2.8的照片,我晚上先貼一張來看看~^^

    回覆刪除
  21. 讜論~喂~大哥,你講地球話好不好,不懂呀~

    回覆刪除
  22. 為什麼特赦?大概是一進牢沒多久就成為良心的政治犯了。見鬼了?不要懷疑,飯桶媒體就會這樣連結。就連樂生保留都可以牽到228事件,27年中正廟也可以成為古蹟,還有什麼可以奇怪的啊ㄚㄚㄚ~~~感覺起來各個農業改良所的專家和自己精益求精農漁民的全是沒路用的傢伙,所有日夜年歲的努力研究,比不上放炸彈,更會引起媒體的注意和總統的關愛。

    回覆刪除
  23. 唉!陳水扁總統莫名其妙地特赦一個到處放置炸彈,引起社會大眾不安的炸彈犯,對台灣農民與農業真有幫助嗎?真是令人無言........

    過去五十多年來台灣農業與農民的問題在於被大盤中間商剝銷,以及農會總幹事等長久被國民黨所把持,農會根本沒有在為農民們作事.......

    如每到農產品蔬菜賤價,農民們血本無歸之時,政府總會釋出農業基金收購農產品,如政府以每公斤十元收購,但實際收購農產品的只有五元,另五元哪裡去了?不問可知被農會黑心總幹事等在做什麼?

    試問:
    國民黨為什麼要通過農漁會法的黑金總幹事條款,將農漁會法中的<一審有罪須解職,修改成<三審有罪才須解職>,目就是要讓國民黨人把持的農漁會總幹事成為萬年總幹事,如果沒有利益可圖,他們巴著不放做啥?

    回覆刪除
  24. 不少台灣人被國民黨那種「大有為政府」洗腦洗太久,以為所有問題全是政府應該且可以解決的。由之迅速導引出:下跪陳情、咒罵當局、炸彈恐嚇。

    蕭二郎得以復出也是基於同樣思想、一樣的神話。台灣過去的經濟成就大多是底層勞工與中小企業流血流汗打拼出來的;如果真的全靠那些技術官僚的規劃指導,恐怕早就垮了。

    回覆刪除
  25. 是啊,從某個角度來看,這是同一種邏輯。

    政府當然是能幫助農民的,但在這種情況下,工業呢?商業呢?不用顧了嗎?像楊儒門跟支持他的那些人,就是一整個蠢,完全沒辦法看出他們的土豆般的目光。

    回覆刪除
  26. 建議冊封羊乳門神農大帝

    回覆刪除
  27. 土豆只會有油光不會有目光啦~~

    不如說腦容量比土豆還小 :P

    回覆刪除
  28. 這件事,阿扁實在是"拿格"(台語)~

    回覆刪除
  29. 披頭王:
    好提議~~XD

    阿藍:
    我有說腦容量嗎?沒有的事我是不會提的。

    回覆刪除
  30. 你門這些人只會在後面放馬後砲 有
    看到你門這些人在關心弱勢團體媽
    沒有 對 楊儒門是犯罪 她沒說這是正確的阿 她也有投信凡應給政府 但有得到回應了媽 沒有 哪她能跟誰說 不行 跟你說媽 你能解決媽 我想也是不行 因為你只會在後面講一大堆大道理 一些別人的不是 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 你是法官媽如果不是 哪就請你閉嘴 看到你你這種人就度濫 今天是政府一質不回應她的需求 所以她的手段是激烈了 但她自己有受到法律的制裁了 她自己有想過自己應該無期徒刑或是死刑 她也沒求過阿扁讓她減刑 你要講 你怎麼不講給阿扁聽阿 說她是笨蛋唉 楊儒們能這樣為了讓人門注意農民跟小孩的問體 不惜犧牲自己 你敢媽 你如果不敢 就請你閉嘴

    回覆刪除
  31. 你門這些人只會在後面放馬後砲 有
    看到你門這些人在關心弱勢團體媽
    沒有 對 楊儒門是犯罪 她沒說這是正確的阿 她也有投信凡應給政府 但有得到回應了媽 沒有 哪她能跟誰說 不行 跟你說媽 你能解決媽 我想也是不行 因為你只會在後面講一大堆大道理 一些別人的不是 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 你是法官媽如果不是 哪就請你閉嘴 看到你你這種人就度濫 今天是政府一質不回應她的需求 所以她的手段是激烈了 但她自己有受到法律的制裁了 她自己有想過自己應該無期徒刑或是死刑 她也沒求過阿扁讓她減刑 你要講 你怎麼不講給阿扁聽阿 說她是笨蛋唉 楊儒們能這樣為了讓人門注意農民跟小孩的問體 不惜犧牲自己 你敢媽 你如果不敢 就請你閉嘴

    回覆刪除
  32. 第一,錯字連篇,零分
    第二,你的邏輯不知道哪裡修來的,零分

    > 她也有投信凡應給政府 但有得到回應了媽 沒有 哪她能跟誰說 不行 跟你說媽 你能解決媽 我想也是不行

    寫信跟政府反應但是沒有回應,所以就可以搞恐怖手段?
    那要法律做甚麼? 大家都來寫信跟政府反應就好了
    這種想法跟樂青差不多,自己的理念非要其他人接受不可,懂不懂尊重其他人啊?

    > 你是法官媽如果不是 哪就請你閉嘴

    那你是法官嗎? 快閉嘴吧
    何況我們一直都沒開口講話,都是用打字的 XD

    > 楊儒們能這樣為了讓人門注意農民跟小孩的問體 不惜犧牲自己 你敢媽 你如果不敢 就請你閉嘴

    喔~~你很偉大,你又做了甚麼? 沒有的話也閉嘴吧~

    > 她也沒求過阿扁讓她減刑

    是啊,所以這篇討論的是阿扁為何讓他減刑,你幹嘛亂入?

    回覆刪除
  33. 笑死人了,有見過在前面放馬後砲的嗎?你找一個出來給我看看?
    有寫信給政府就可以放炸彈了耶,我也寫過好幾次建議給法院,要求楊儒門這種危害一般民眾的懦夫應該要重判,結果判這麼輕,那我也可以去放炸彈,記得要來幫我說話喔。 XD
    政府不回應,不會去組織壓力團體喔?不回應就可以放炸彈了喔?真他,馬的幼稚!
    但是有一點你倒是說對了。我真的不是法官媽,就算我的小孩以後當法官,我最多也就是法官爸,不可能是法官媽。不過,你在這邊指東道西的,你是法官媽如果不是 哪就請你閉嘴 看到你你這種人就度濫

    p.s. 你在Tiat家問弱勢團體,是你自己找罵,我這邊就省下來了 XD

    回覆刪除
  34. 對啊,你當然沒看到,沒有眼睛怎麼看?就算有眼睛,沒有大腦接收訊息,怎麼知道有看到?

    笑死人,竟然跑來我家問我有沒有在關心弱勢團體。

    還有,你來我家放什麼馬後砲?我這篇都寫多久了?你來幹譙我就不會寫了嗎?你來幹譙有用嗎?你能解決嗎?根本不行嘛!因為你只會在後面講一大堆大便,連人家在幹什麼都不知道,自以為自己很屌,你是蠢蛋嗎?你沒有眼睛嗎?你是腦殘嗎?我不會請你閉嘴,看到像你這種蠢蛋來給我們玩,我蠻樂的。

    還有,我不是你媽,你不要一直叫我媽。我不可能生出你這種笨小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