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扛竹竿的阿輩

27950016

從新埔開車回楊梅的路上,看到這個阿輩一個人扛著兩支大竹竿徐徐邁著步,我一時愣住,車子又往前開了一段距離後,才趕緊迴轉來拍照。
阿輩大概七十歲了,很難想像一個七十歲的老人做得起這麼粗重的活,但阿輩一步一步慢慢踏開,就這麼「示範」給我看了。通常看到這種畫面,大概都得來上幾句:「資本主義過度發達,造成城鄉發展不均......」、「政府地方發展政策重都市輕鄉村......」等等有的沒的夢話,才顯得出個人具有關懷弱勢的愛心跟進步高尚的理想;不過我不太習慣做這種太過跳躍的白日夢,所以我沒有下車去問阿輩:「你覺不覺得你這麼辛苦,是因為資本主義太過發達,導致城鄉發展不均?」、「是不是因為政府太重商抑農,所以你才這麼辛苦?」。

我就只是把阿輩拍下來而已。

P.S.今天無意中得知的好消息:flickr終於有漢文介面了。這樣一來,以後進flickr相簿,我就可以不用準備英漢辭典了啊啊啊啊~~~\^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