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民進黨憑一群烏合之眾如何能繼續執政

剛剛讀到一則新聞,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有必要紀錄下來,將來也許有機會研究一下:「民進黨憑一群烏合之眾如何能繼續執政」這類的鳥問題。這則新聞是:民進黨代表 砲轟第一家庭、扁親信
新聞的一開始就以非常煽情的三個問句破題:

一問:三級貧戶之子 為何娶親搭空軍一號?

二問:總統兒子當兵 為何買積架跑車?

三問:總統府副秘書長結婚 為何來一堆財團?


然後接下來生動的描述了民進黨黨代表們砲打中央的「義舉」(我相信在聯合報的眼中,這些絕對是義舉)。
第一位發言的全國黨代表陳清河,就當著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前說,民進黨執政後,黨公職人員沒有謙虛,像蔣經國都是結交民間友人,但現在的高層都沒有在民間走動,這種精神都沒有了,沒有和民間打成一片;民進黨執政未照顧弱勢團體,執政也不會管錢,任何東西都要漲價。
原來,在民進黨黨代表陳清河的眼中,「結交民間友人」就表示政府官員謙虛。那麼企業老闆是不是「民間友人」呢?阿扁跟扁嫂跟其他高層最近被媒體泛藍罵得要死的跟企業老闆過從甚密時,陳清河有沒有出來幫他們辯護說:「他們都是很謙虛的結交民間友人啊!」?好像沒看過陳清河跳出來過。

或許「民間友人」的定義應該不是有錢的大老闆,而是像當初蔣經國搭肩擁抱的小吃店老闆。那麼,有錢人該死?窮人比較高尚?這種二分法其實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精神勝利而已。蔣經國的所謂民間友人,根本就是國民黨獨裁時期所塑造的獨裁者親民愛民形象,否則,蔣經國在台灣幾十年,民間友人為什麼就那幾個?阿扁的所謂官商勾結,不能不思考的是,當一個人權力加身時,有多少人會趨炎附勢,尤其是企業,但這就證明阿扁利益輸送嗎?證據給來再說。

要結交民間友人,這是很容易製造的形象;交幾個企業朋友就被說是利益輸送,這也是很容易製造的謊言。

後面漲價那句,是把相關性誤以為因果性的無知,不必多談。

接下來,就是這則新聞一開始的聳動問句: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表示,基層對選舉很憂心,黨的形象和第一家庭有很大的關係,三級貧戶出身的總統,為何到台中娶親時,可以搭空軍一號專機?為何兒子當兵買「積架」的跑車?為什麼總統府副秘書長結婚,來了一大堆財團。當前的四大天王、領導階層都未面對這些問題講話。
如果我是領導階層,我也懶的回應這種白癡問題。

一、套句漢堡說的話:「廢話,因為他兒子結婚時,他是總統。」我建議李建昌寫信去給米國白宮,對米國總統休假去大衛營度假時,搭乘米國海軍專機給予最大的譴責。

二、當兵跟買積架到底有什麼關係?我所能想到的是:他兒子當兵是因為法律規定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他兒子買積架是因為他兒子喜歡積架而且剛好買的起。當兵不能開積架?我建議李建昌去選立委,選上後立個法規定所有役男家裡有積架有雙B開工廠開財團可以拍金色摩天輪的,全部沒收充公。

三、我建議李建昌還是去選個立委,選上後再立個法,規定財團不得參加任何婚宴。副秘書長結婚,應該來什麼人?財團不是人?奇怪了,現在市議員管誰結婚請什麼客人了。

以上,錄笑話兩則,僅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