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ebay帳號遭中國人盜用

剛剛收到ebay寄來的通知信:
親愛的 XXXX,

由於您帳戶最近的活動,包括可能未經授權的刊登物品,我們已經暫時凍結您帳戶的活動,以便我們對此問題進行更進一步的調查。如果您認?我們採取的這個行動是錯誤的,或者,如果您覺得您的帳戶可能被盜用,請聯絡我們的 Live Help 小組,以便我們向您提供更多資料,幫您解決這個問題。

然後發現在這之前的七分鐘內,有以我的ebay帳號名義寄出給不同會員的信多達五封,都是同樣內容的廣告信:
OOOO,您好:

Dear Sir / Madam.
Nice to meet you.Here is a more useful information if you are searching any high-quality digital products with a lower price.We have a massive stock where you nearly can find what you want.We strive to offer you best sevice! With the advanced transportation,we assure you a safe and fast shippment! We accept paypal.
My skype ID is ele.base,my country is China.
website:< http://www.-------.com/ >
MSN :------@hotmail.com
Email:------@hotmail.com

- XXXX
所以很顯然的,我的ebay帳號被去他媽的不要臉的死中國人盜用了!

我立刻透過Live Help向ebay反映,但是他們卻要求我提供當時註冊使用的地址,ebay才會處理我的帳號。問題是,我幾年來搬過幾次家,又很久沒有使用過ebay,哪還記得我當時住哪裡啊?難道給了電話、email等,還不夠證明嗎?這些資料的可信度為什麼會比地址低呢?由於我沒辦法給ebay當時註冊使用的地址,所以後續就變的很麻煩,要傳真證件啦、官方文件啦有的沒的;但可預期的,問題將仍然不會解決,因為這些步驟還是得用我當時註冊的地址來確認。這真是太可笑了,我沒辦法證明我是我!就因為忘記一個曾經住過的地址,所以我不是被盜用帳號的受害人,而是一個濫發廣告信的spammer!

話說回來,帳號被凍結是小事,畢竟要註冊一個新帳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是帳號被盜用卻確確實實造成了我的損失與不便,而這是中國人幹的好事。如果連新光都會被毫不掩飾的吃乾抹淨,這小小的盜用帳號對中國人來說,當然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了。所以,中國人會被當成次等民族,說什麼也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人:去你媽的不要臉的偷雞摸狗中國人!

本文同步發表於:台灣放送台

20 則留言:

  1. 黑手黨:
    說的也是,難怪中國人到處製造這種個人意見給人家。

    大腸:
    我如果是新光集團,我寧願拿那些錢去填海,還可以聽到「不通」的回音,比較符合我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看來頭香阿藍不在是吧?
    推"去你媽的不要臉的偷雞摸狗中國人!",本日最中肯

    回覆刪除
  3. 這頭香也搶太快了.....你在監看我嗎?Orz

    回覆刪除
  4. 這真叫做無恥的中國人...
    那後來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原來鐵伯喜歡聽「不通」的聲音啊~~

    真是特殊的嗜好...XD

    回覆刪除
  6. > 看來頭香阿藍不在是吧?

    半夜三點我早就呼呼大睡了,刀槍桑你要體諒有些人作息就是得比較正常啊~

    回覆刪除
  7. 這就是泛藍畜的報應啊~~

    回覆刪除
  8. >去你媽的不要臉的偷雞摸狗中國人

    在台中國人也差不多...

    回覆刪除
  9. 這個比我的詐騙電話更令人感到生氣,
    不過,你的最後一句話實在是太露骨了,
    不怕等一下又有人來擾亂嗎?

    回覆刪除
  10. 橘子老師:
    後來我寫了封信給ebay,現在就等ebay的回應。
    「無恥的中國人」這句是對的~

    阿公:
    對中國人只有一個回應:幹~

    漢堡:
    可是我不像真泛藍被中國人捅屁眼還會喊爽啊~

    hyc:
    是的,包括在台中國人~

    德國豬:
    來擾亂的人,就是去他媽的不要臉的偷雞摸狗中國人囉?那沒什麼好怕的,來一個狗幹一個~

    回覆刪除
  11. 小捲,上次有人說我的文章只有「不通」可以形容啊啊啊啊~~XD

    回覆刪除
  12. 這純粹是鐵柏的個人意見
    廣大的中國人絕對不會承認[去他媽的不要臉的偷雞摸狗的中國人]的頭銜!

    回覆刪除
  13. 隨叫你不是有錢有勢新光集團,可以找媒體配合來奪回公司......

    回覆刪除
  14. 慕容兄:
    這就是說,中國人自古以來就在做一些雞鳴狗盜的無恥行為就是了~~XD

    鉑鎂鑼:
    這就是說,我被中國物件代表了,所以現在是要重返還是加入啊?

    Hans:
    不通也不是我喜歡啦,是據說某綠營本土派大站對我的評語~~XD

    回覆刪除
  15. 那個中國人會說:「該ebay帳號自古以來就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XD

    回覆刪除
  16. ebay恢復中國合法地位,驅逐...嗯..."照扁"的代表!原名稱不變,只好換個名稱再加入~XD
    種嘩米果也找不到以前的地址~~XD

    回覆刪除
  17. 比起不通
    我還比較喜歡噗吱噗吱
    XD

    回覆刪除
  18. 小心,這種信很多其實不是EBAY發出的,而是要騙你密碼的!我自己也曾收過,可是我不由他的連結去確認,而是自行登入EBAY,在跟他們的檢舉信箱請求確認,結果得到的答覆到目前為止,都是確定那是詐欺信,為了騙你密碼的。建議你最好把電腦掃毒一下,然後試著自行登入EBAY在確認一下,還有收到這類信時,千萬不要用它的聯接,最好是自己登入網站作確認。

    回覆刪除
  19. 我沒辦法登入ebay,所以當晚我直接就向ebay的live help反映了。但因為他要求我的資料我無法提供,所以我轉而用寫信的方式,但又發現要登入才能寄信給ebay(好爛的作法),所以我就按指示直接回覆郵件,不過在信裡並沒有寫密碼就是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jay1689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