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最黑暗的一餐:96清粥小菜

黑暗晚餐

猜猜看,這樣多少錢?

ykhuang在他的貼文中說:
在台北混了這麼多年,回到高雄居然讓我碰上比台北還貴的小吃。右下角那盤兩樣菜色的黑白切要價150,物美但價不廉,如果要介紹朋友超值小吃的話我應該是不會帶他們過來吃。
說真的,物美的話,價不廉還說的過去;但上面那張照片中的東西也就只是普通而已,可是所費多少各位猜猜看?(滷汁不用錢、公司湯也當然不用錢)

提示:我的同事夾了一隻半個手掌長(約10cm)的小卷,所費新台票50元。
公布答案:

我點了:
三片日式叉燒肉、四塊醉雞、一個菜脯蛋、青花菜、馬鈴薯沙拉、白飯一碗。
合計:
216元新台票!

我以為台北市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店,已經是灰熊的貴三三了,但我顯然是太天真了; 跟這家店比起來,復興南路的店家只不過是在資本主義的架構裡合理的搶錢而已,怎麼樣也比不上海盜啊!同樣的價格,都可以到五星級飯店吃buffet了!

這家路邊超五星級清粥小菜,我記得了,大家不要忘記啊:高雄市民族路的96清粥小菜

37 則留言:

  1. 若照我公司附近的自助餐來評比,應該要一百塊左右。既然說很黑,那我就猜個180好了

    回覆刪除
  2. 打狗黑店在哪?二百元商業套餐價?

    回覆刪除
  3. 我吃米不知道米價,隨便猜猜好了。

    NT$ 225

    那鍋蛋是咬了一口覺得心痛才想到要拍照留念嗎?

    回覆刪除
  4. 想猜的數字被猜掉了
    那我只好說NT$170~~

    回覆刪除
  5. 隨便算算:
    黑白切150; 菜脯蛋30; 青花菜30; 沙拉30; 白飯20
    蛋的下面還蓋著不明的「肉體」,便宜算30...

    總計:290? O_o

    回覆刪除
  6. 216元新台票?壞消息是超過200元,好消息是不用零錢付費,還有找4元。
    價值:可以去吃平價牛排,生菜水果沙拉無限量,還有ICE CREAM!

    找到一間搶錢清粥小菜,無價。

    回覆刪除
  7. 鐵伯
    那塊菜圃蛋
    是咬了一口才想到拍下來的嗎?

    回覆刪除
  8. 唔......前鎮子在mxxxx01站上看到討論,
    也是關於清粥小菜的「貴族消費」,
    結果站方還收到清粥小菜的存證信函,
    要求將該討論串封鎖......

    回覆刪除
  9. 加碼:台灣國幣300元 (亂亂猜的^^)

    PS. 營養建議:蔬菜再多一點。

    回覆刪除
  10. 這家很有名耶,不可以隨便譙它噢!否則它會寄存證信函給你!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384239&last=3651012

    回覆刪除
  11. >>>不可以隨便譙它噢!否則它會寄存證信函給你!

    ==
    ㄜ......店家比顧客大牌,
    「付錢的是大爺」已經退流行,
    你能夠貢獻你的新台幣是你的福氣! XD

    回覆刪除
  12. 我新竹家附近的
    這樣菜色大概也要100-150了
    不過我從沒吃這麼好
    我常跟小孩包自助餐差不多都是70-80

    回覆刪除
  13. hyc的意思是說新竹物價不好嗎.... XD

    回覆刪除
  14. 咦?你沒有放下菜走人喔?

    回覆刪除
  15. 即使復興南清粥小菜,現在也是有錢人吃的啦

    回覆刪除
  16. ykhuang:
    我的經驗也大約100左右,不過顯然我們都太沒經驗了...Orz

    小捲:
    150也勉強可以接受,可惜不是。

    披頭王:
    兩百元商業套餐,至少還附一杯咖啡吧....Orz

    阿公:
    是啊,咬了一口才想起來要把這家店公告周知...
    不過
    你的隨便猜猜還真準...="=

    阿藍:
    180嗎?你經驗不夠啊啊啊啊~

    假面測試員:
    蛋下面沒有不明肉體,只有青花菜跟一塊醉雞......
    290就不只是海盜了....

    假面測試員是繼電王之後最新的系列嗎?

    慕容兄:
    300就真的太海盜了....Orz

    (自問:我蔬菜真的吃太少了嗎?‧_‧)

    hyc:
    這樣看來新竹還是比較合理啊...

    safa:
    新竹還好說,畢竟竹科可以拉抬不少價錢...XD

    回覆刪除
  17. 橘子老師:
    是啊~~Orz

    ESIR:
    對啊,我當場就覺得應該去吃buffet的...Orz

    黑手黨:
    是,我一時昏了頭,經同事提醒才想到要拍照...Orz

    假面測試員:
    我看了那個討論,也股狗了一番,那家店真的是不怕人家知道他們貴啊?XD

    Rossi麻:
    原來你都有在看那個敗家站喔?XD

    我是不知道他要怎麼寄存證信函給我啦,不過就算他寄了,難道他要限制我不能說他貴嗎?XD

    Geral:
    對啊,看了討論串跟其他資料,我發現他們實在太大牌了。不過他們沒機會對我表現了。

    小捲:
    是啊~

    小薰:
    然後丟下其他人站在門口抽煙嗎?Orz

    鉑鎂鑼:
    是,所以我現在都吃不起...

    回覆刪除
  18. ptt 黑店版許多人都警告過了,這家店專門給一些上班小姐和小客的客人吃的。
    216元就放你走算客氣了。

    有父母親帶小朋友去吃花1200元;還有一個媽媽帶小朋友去,結帳時藉故皮包放在車上要去拿,後來頭也不回罵聲幹,開車揚長而去。

    回覆刪除
  19. "高級飯店師父級的料理,卻只有路邊攤的消費"

    回覆刪除
  20. >這家店專門給一些上班小姐和小客的客人吃的
    難怪
    從店名96(69式的反轉)便可看出端倪...XD

    回上頭
    新竹的物價
    拜賺錢如賺水的新貴所賜
    的確有點價貴物不美
    而且很多擺明要噱竹科的盤子
    有一回定一家外送店餐點
    傳單明明寫5份外送
    一知道是竹科廠商來訂
    立刻改口說要10份或多少金額才外送
    按...真是吃人夠夠

    回覆刪除
  21. ykhuang:
    這家店不知道有沒有國民黨資金?

    hyc:
    這種店後,就給他抵制,讓他吃錢不夠啦~XD

    回覆刪除
  22. 嫌太貴,嫌不好吃,嫌服務不周,發誓以後不想去了;這些都是主觀感受,他們如果亂告消費者,幾乎都不會成案。討厭一個人、不爽一家店都是主觀感受,屬思想言論自由。

    但是,沒發生的事給人家亂寫,就會告得成。例如,講人家湯裡有蟑螂,講人家多算你1000,講人家的店專門是通緝要犯在吃的,這類就可能店家告得成。寫的人舉不出證據(錄音帶、數位照片),店家就會告贏。

    不過,標題給人家寫是「黑店」、「鬼店」,這是有可能會因「公然侮辱」而成案。

    回覆刪除
  23. 這家之前就看網友江然講過了~
    一條鳳梨啥米吳鍋魚的要一百塊....說起來真的滿貴的~
    兩一六元...那樣的菜色我在東海這邊五十塊就吃的到了...飯還免錢的說....

    回覆刪除
  24. 所以我是說我吃得很黑暗~~XD

    回覆刪除
  25. 老高雄人~大概就是想讓鐵伯知道什麼是黑暗才帶你去吃這家吧~
    看了一票網路討論串,厲害捏~除了古狗頭兩個檢索是他們買斷的官網外,其他都是幹聲連連~滿猛的一家店,能吃到這種變相名店也算是鐵伯的福氣了。

    回覆刪除
  26. 沙拉,事實的真相是,那一位老高雄人自己也不知道這家店燈光不亮啊啊啊啊啊!

    他自己付帳的時候(在我前面),才發現這家店沒開燈~~Orz

    回覆刪除
  27. 那與其給人帶,還不如去7-11買個便當好了XD
    套句一堆討論串講的名言:清粥小菜就是「菜小粥清」嘛。XD

    回覆刪除
  28. 沒辦法啊,我們在一個據說老高雄人的帶領下,吃到了這家店,下次實在難以信任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9. 對!!!

    沙拉,你講的太對了,請你把第一句去跟那個老高雄人講~~XD

    回覆刪除
  30. 不不不~這勞苦功高的工作還是一定要鐵伯來做不可~您的盛情小弟心領了XD

    回覆刪除
  31. 沙拉,那我就說:「沙拉要我跟你說......」醬子嗎?我很樂意幫忙的~~XD

    回覆刪除
  32. 這.....我還是去看我的書好了 XD

    回覆刪除
  33. 這些東西的成本大概還不到你吃價格的四分之一吧....
    換成是我~我大概會奪門而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