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製造歡樂的國民黨

這是昨天看到的爆笑新聞:

現在罵得凶當年爭當有志青年 杜邱柯都曾是國民黨員(中廣 2007-09-07)

翻開國民黨員資料庫 吳淑珍、杜正勝、葉菊蘭都曾是同志(ETtoday 2007-09-07)
什麼叫做蠢?有時候我們一時也很難清楚定義,不過好險有國民黨在,我們永遠不用擔心沒有例子可以舉。這兩則相關報導,就是非常經典的蠢例,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
黨史館主任邵銘煌表示,雖然在當時的環境裡,加入國民黨確實可以享有一些「便利」,例如服役可以調到比較好的單位......
看到這一段就整個歡樂了起來,現在是邵銘煌在公開承認國民黨把國軍當黨軍嗎?邵銘煌還怕大家不知道國民黨執政時期黨國不分嗎?XD

如果進入軍隊哪個單位也可以用加入國民黨與否來決定,黨國不分到這樣的程度,則依照經驗法則來判斷,阿扁總統的司法人員七、八成偏藍一說,可信度就不只是高而已了吧。這個時候出這個新聞,簡直就是替阿扁的話背書啊啊啊啊!XDDD

而且如果我們再追究下去,也應該不會忘了國民黨不止掌控軍隊,對學校的控制也是不遺餘力的。不多久以前就在我念高中的時候,學生還可以請公假去參加國民黨黨務活動。那是個不加入國民黨就可以入罪的時代,那麼,報載這些人在學生時代加入國民黨,有什麼好奇怪的?國民黨現在是怕人家不知道他們的黑手也伸入學術界、教育界嗎?這不是蠢是什麼?

接下來這一段也蠻歡樂的:
黨史館主任邵銘煌表示......『有沒有人完全以當兵的方便或利益(入黨)?我想也不完全一致啦,我認為有一些人還是有抱負、有理想,想要在政治上有一番發展,那時候他們認為加入國民黨,是可以提供他們這樣的一種機會的。』
所以,這表示國民黨沒有提供發展的機會,所以那些有抱負、有理想的人後來紛紛離開國民黨,並且闖出一番天地,是這個意思嗎?那也就是說,留在國民黨的人,沒什麼抱負、沒什麼理想,就只是尸位素餐、死抱著黨產混日子嗎?看樣子是這樣沒錯啦。邵銘煌的意思似乎是公告周知:只要你有理想有抱負,請你不要加入國民黨啊啊啊啊~XD

另一方面,好像當年曾經加入國民黨,現在罵國民黨就失去了立場?說實在話,姑不論這種論點站不站得住腳,要是看到國民黨當年反共反的臉紅脖子粗的那些人如連戰、郝柏村等,現在舔共舔的臉不紅氣不喘,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不挺身拍案痛罵國民黨,那才是奇怪咧。

我不清楚國民黨又炒民進黨高層曾經加入國民黨的冷飯目的是什麼,但看國民黨講的沾沾自喜,中廣報的洋洋得意,我倒是感到歡樂無比。蠢有看過,但蠢到這種怕人家不知道自己蠢的還真難得看到。像這種無時無刻不在製造歡樂的在野黨,吾人當然要讓他不斷的在野啊,不然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笑的怎麼辦?

本文同步發表於:台灣放送台

31 則留言:

  1. >>不多久以前就在我念高中的時候

    超過三十年的事情要說是「很久很久以前」才對啦

    回覆刪除
  2. 黨史館主任,當然是尊重史實囉~ (其實這位主任我看過蔣介石紀錄片的訪談,我覺得還滿有親切感的。)

    回覆刪除
  3. 這目的是要喚起超過40歲的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在那美好年代,我們都曾經那麼蠢過阿

    回覆刪除
  4. 三四十年前
    國民黨入黨表格
    是夾在大學入學應填資料裡的文件之一
    十多年前
    高中還有教官在課堂上說
    "我們不強迫 不過同學有興趣的可以來教官室報名加入國民黨"
    而且當時仍流傳著當兵不入國民黨會被欺負的說法

    這位邵先生還算是實話實說
    該掌聲鼓勵一下

    回覆刪除
  5. > 好像當年曾經加入國民黨,現在罵國民黨就失去了立場?

    所以李永萍、陳文茜等人........
    XD

    回覆刪除
  6. 以前加入國民黨,應該是「必要」的吧!
    男生上成功嶺不就要加入了嗎?
    女生學校畢業後,還要先去「民眾服務社」報到登記,才能靠報到登記的證明回到學校拿「畢業證書」,意思是說,沒有去入黨,想都別想拿到畢業證書。
    所以我想,如果某黨翻出資料,大概四十歲以上的有一大半都曾經參加過國民黨。

    回覆刪除
  7. 想當年,中國共產黨也有很多人曾經再中國國民黨裡混過。結果呢?呵呵、呵呵...

    邵主任的意思應該是說,歷史是會重演的,特別是會重複發生在笨蛋身上的。

    回覆刪除
  8. >>我認為有一些人還是有抱負、有理想,想要在政治上有一番發展,那時候他們認為加入國民黨,是可以提供他們這樣的一種機會的

    邵主任這話也可以這樣解讀啦:
    當年這些人認為不加入就沒有這種機會,因為台灣也不過就這麼一個黨而已阿.......

    回覆刪除
  9. 分發部隊後,由輔導長帶著去指揮部的政戰部報到,政戰部首席看了我的資料表,問輔導長:「他沒有入黨嗎?」

    「報告首席,沒有的。」

    「沒有入黨!那怎麼忠黨愛國呢?」

    這就是第一屆非國民黨籍政戰官的遭遇,我應該不是唯一的一個。

    回覆刪除
  10. >>>當年曾經加入國民黨,現在罵國民黨就失去了立場?

    喔?soga...那施明德曾經是民進黨黨主席,倒扁失去立場啦!抗議抗議!!

    回覆刪除

  11. 很愛"炒飯"的國民黨...XD

    回覆刪除
  12. 想到之前謝志偉要求司法官公布黨籍的事情...
    雖然原則上同意, 但是也要想到一個問題...

    可以作高階司法官的, 在當年要是 "黨性不堅強", "思想不純正", 怎麼讓你出頭呢?
    但也不能忽略了, 也有一些司法官當初也只為了讓自己升遷方便, 糊里糊塗加入國民黨
    但是, 是不是每個入黨的司法官真的很認同國民黨所作所為呢?
    又或者, 他們加入國民黨就一定是統派, 泛藍支持者? 其實也要重新思考.

    司法改革, 假如是禁止司法官加入政黨, 其實是本末倒置的作法.
    集會結社應該是人權的一環, 不因為職業有區別.
    不如引入英美法系的陪審團制, 讓審判心證回歸給一般公民, 而只不是司法官的特權~

    回覆刪除
  13. 請中國國民黨把所有當年加入的有志青年,一次公布吧!分批公布多讓浪費時間。
    這是中國國民黨的壓箱寶嗎?有沒有伍澤元,王又曾,陳由豪等等通緝犯當年入黨的資料。很想看耶。

    回覆刪除
  14. 黨史館主任邵銘煌表示,雖然在當時的環境裡,加入國民黨確實可以享有一些「便利」,例如服役可以調到比較好的單位......
    ----------------------------------------------------------------------------------------
    大家都知道的"顧面桶"鳥事,屎館主任還要講的很含蓄......果然是蠢啊~

    回覆刪除
  15. >蠢有看過,但蠢到這種怕人家不知道自己蠢的還真難得看到。像這種無時無刻不在製造歡樂的在野黨,吾人當然要讓他不斷的在野啊,不然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笑的怎麼辦?

    大大這句話實在太傳神了! 給我一天的生活, 注入滿滿的歡笑活力 ^^

    回覆刪除
  16. 在那苦悶的年代,加入國民黨才能合法集會,才有團康活動。
    所以是為了歡樂才加入國民黨ㄚ
    所以現在還在的當然是諧星囉~~XD,不過很低俗就是了...

    回覆刪除
  17. 哈哈哈!好個誠實又愚蠢的邵主任啊!不知道他得到多少的便利啊!

    回覆刪除
  18. 漢堡:
    我是在說我ㄝ,不是說你,你看錯了~

    mt:
    尊重史實果然是很好,最好多爆一點料啊~XD

    黑手黨:
    還好,我沒超過40歲......XD

    芋仔薯:
    十多年前當兵的時候,放投票假前,連長還把我們一個個叫到小房間,說奉上頭命令勸告我們投給國民黨候選人喔~

    阿藍:
    搞不好翻一翻,他們也都曾經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國民黨員咧~XD

    德國豬:
    我老爸在官校受訓那個年代,會在冬天的半夜把沒有加入國民黨的人叫起床,穿著汗衫短褲在連集合場辣正,逼迫他們加入國民黨。

    米粉阿公:
    所以歷史是笨蛋在重演的~XD

    摸你解節:
    是啊,情況是這樣沒錯~~

    Geral:
    所以......施主席一定是民進黨派去的臥底!XD

    hyc:
    這完全是受到空一格蔣公的薰陶啊啊啊啊~XD

    大加臘:
    首席講的沒錯!XD

    QQ:
    集會結社應該是人權的一環, 不因為職業有區別.<----原則上沒錯,但這麼說來,人民也有不因司法官立場而權益受損的人權,這中間怎麼拿捏我想是有待思考的。

    ESIR:
    不會浪費時間啊,分批公布,才會提醒選民啊~~XD

    Chun:
    讓我們謝謝國民黨~XD

    鉑鎂鑼:
    沒關係,他們不挑~XD

    carlo:
    現在流行「屁」~XD

    老魔頭:
    那完蛋了,連馬英九都在入聯公投了......這就叫思想不正了吧~XD

    肯恩:
    蠢是他們的特色啊~XD

    土龍:
    都當到黨幹部了,一定是很便利啦~XD

    回覆刪除
  19. 一直想不懂,這些資料對綠軍有甚麼殺傷力,
    我覺得應該是鞏固台支內部選票的策略,
    將一干人等打為叛黨背國的黑五類...

    但在此,我想鄭重的建議kmt,
    為免再有陳水扁,杜正勝之流自基層黨員中出線,
    kmt應該效法中國人,寧可錯殺一百,再不可放過一人,
    思想不正者...殺,
    血統不正者...殺,
    以達到正本清源,鐵統江山之效...

    回覆刪除
  20. 顧面桶創意和紅潮一樣是個屁!

    回覆刪除
  21. 鐵伯

    我們的活動暫訂10/6星期六中午
    可以嗎? 有問題請找我~~

    回覆刪除
  22. "僅願施行公權力,卻不顧公權利的新莊分局"

    這個不錯笑
    你們有什麼鬼公權利啊 XD

    "「樂生院方要和院民站在一起還是背叛院民?」鄭舜平一臉尷尬地搖頭表示不要,隨即轉身離開。
    叛徒樂生院方!"

    這個也很好笑
    我看人家是一臉大便吧 XD
    和你們站在一起是人家的義務喔 ?

    整篇都是這麼的自我中心
    只許你們如何如何
    別人如何如何就是暴力、辱罵、歧視
    看來你們不知道樂生就是被你們的自我中心搞死的
    長大點吧

    回覆刪除
  23. 捲叔:

    是2008年沒錯啊~~
    OL秘書應該是薰伯母吧~~
    XD

    回覆刪除
  24. =>我們的活動暫訂10/6星期六中午
    可以嗎? 有問題請找我~~

    我有問題:是2008年嗎?


    話說回來
    阿藍真像跟各位大老闆喬時間的OL秘書啊~~

    回覆刪除
  25. 偶是OL,口訴不素秘書="=
    幹嘛又扯到我頭上啦!

    回覆刪除
  26. 阿藍這樣不對喔
    真不是個稱職的OBS啊...



    ps. official boy secretary

    pss. 被阿藍賺到了...被稱為boy...

    psss. 要多向薰姨學習唷~~

    回覆刪除
  27. 鐵伯:

    我耍寶了,忘記10/6中午那天有事情
    改成10/7星期天中午可以嘛?

    回覆刪除
  28. 披頭王:
    你說的沒錯~XD

    小薰:
    因為你是阿藍的薰伯母~XD

    捲:
    阿藍一直都很向薰姨學習啊~XD

    阿藍:
    OK啦~

    回覆刪除
  29. 小莎:

    不是要誓死捍衛嗎?還講什麼「罔顧聲援者流血的可能性。」?犧牲的是那條鐵鍊吧,你們怎麼樣了嗎?還誓死捍衛咧,被驅離就哇哇叫,不要笑死人好不好。改天你們真的自焚再來說誓死捍衛啦,我可是很期待的。

    指控一堆,什麼摸私處啦、什麼攻擊啦有的沒的,證據咧?笑死人,就你們講的對?人家執行勤務,也被說成打官腔,你們哪根蔥啊?白爛。

    這種白癡文章,少拿來下四下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