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 星期日

Safa's Summer in Saviki

safa 在山美日記裡說到了在他到目前為止僅有的五次達娜依谷行中,我跟大腸有幸參與了一次。那一次海棠颱風過後的山美之行,後來想來頗有些令人心驚。
我們在大雨中直上阿里山,並在天色已經黑暗之後到達山美的派出所,當時的車速照 safa 的說法,簡直就是當地人才能做到的。而當第二天白天我們再度開上貫穿整個山美的那條山路時,我們才知道前一晚我們真的很有可能永遠變成當地人......。⊙_⊙

我們在山美度過了相當悠閒的三天,我跟大腸努力的以觀光客的身份嘗試體會山美人的生活,雖然僅能浮面的走馬看花,但酒倒也喝了不少(老人會的婆婆媽媽們真的犀利啊!),yosku aulu 也啃了幾尾,真正的山豬肉當然也不會少掉。直到最後一天我們才抽了個空到達娜依谷走上一圈,畢竟觀光客也要盡到觀光客該盡的責任:到當地的觀光景點走走、拍拍。

颱風過後的達娜依谷顯的有點狼籍,步道被水沖毀,販賣攤位也空無一人,但沒有觀光客的情況反而讓我們感到心曠神怡。我們在溪邊坐下泡腳,冰涼的溪水沁人心脾,山風拂來讓我們放棄了說話,只是放鬆的享受山上不被打擾的悠閒。我突然看到 safa 一個少見的神情,好像把所有的心事一拋而去,只剩下(我認為)應該在他身上出現的嫵媚跟快意,於是我拿起早放在包包裡的相機,把 safa 難得的另一面拍了下來。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已徵得 safa 本人同意貼出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