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粉‧鳥



那一天下午我們來到國圖,等他進去後我就一個人踱到對面的中正廟拍照,我的目標是那群棲息在大門下的粉鳥。
幾天前經過這裡,看到一個小男孩站在粉鳥群當中的畫面,相當的動人,有一種可以等到「決定性的瞬間」畫面的感覺;當時沒有時間停下來拍,我想也許這天下午運氣會不錯。

不過,顯然當天好的是天氣,不是我的運氣。宜人的氣溫加上藍的耀眼的天空,不只吸引了要參加雙十節表演的三軍樂儀隊到中正廟練習,還吸引了一些中國來的外國觀光客來這裡參觀拍照,但是就是沒有一個小朋友來跟粉鳥玩。

總共大概拍了十張吧,事後我不得不承認,對像我這樣明明不太會拍,又異想天開拿著 Olympus XA 拍鳥的人來說,這實在是一件嫌(底片)錢太多的蠢事……。

Q&A
Q:當天應是被一些攝影人稱為「黃金天氣週」的其中一天,以湛藍的天空為背景配上中正紀念堂為主體的拍攝,應該是很漂亮的,為什麼不這樣拍?

A:我對拍巨大的靈堂沒有什麼興趣,尤其是不拆的那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