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無線網卡的LED復活

自從把Ubuntu從7.10更新到8.04後,我的ACER Aspire5570就出現一個小小的怪問題,就是無線網卡的狀態燈不亮了。而由於是LED不亮而已,無線上網的功能倒是正常的,所以倒也不覺得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有時感覺不太順眼而已。不過這個問題今天好像誤打誤撞解決了。
最近無聊在玩隨身碟安裝Ubuntu,看了一些網路的資料之後,才知道原來許多外國人都回報了同樣的升級到8.04後LED不亮的狀況,有些還有連上網的功能也破功的。而這些造成問題的設備都是使用Intel的無線上網晶片,像是我的NB上用的3945,其他人的2200、4965等。有很多人也提供了一些解決的方法,像是這個,但是我沒有他說的檔案;或這個,不過我試了沒成功。

剛剛一邊撲浪一邊閒逛,看到了另外一種方法:這個,手癢就給他嘗試了一下。到第2步驟時出現了ERROR,本來想說算了,卻發現網路也斷了,打開Wicd Manager重新搜尋也找不到網路,一整個呈現完蛋的狀態。於是我先解除安裝剛剛的安裝,然後重開機,看看會不會給他起死回生。結果.....沒想到奇蹟發生了!!一開始是LED亮了,像一道從絕望的地獄裡發出的孱孱的微光;然後網路連線了,帶領著我的NB與國際接了軌。要不是633還看不到影子、股市已經跌了一半、言論自由消失、人民連要燒炭都在等消費券去買木炭,我真的就要歡呼了:Bravo!Utopia!

Anyway,重點是我的無線網卡LED亮了,在這個沒有633、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未來、沒有希望的時刻裡,一個小小的LED的閃亮,就給他當作一個小小的歡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