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記住這一天——做中國人的代價



今天,2008年11月3日,台灣的政府正式用行動宣示,警察國家的幽靈,不只在台北街頭徘徊,而且是活生生的使用著制式暴力,去限制、剝奪人民的自由權利。而這也表示著,這個以馬英九為首的驅政府,正式站在自由的對立面、民主的對立面以及人民的對立面。
馬英九不待民進黨舉出他賣台的事實,就迫不及待的自我實現了。賣台的作為,不是只有讓台灣被中國併吞而已,在這個已經經過二十年的民主化的土地上,指揮國家機器從事著破壞民主的勾當,理所當然也是賣台。好樣的,果然是賣力為祖國做出偉大的貢獻。

看著新聞不斷重播的畫面,我的safa Nakao小薰手無寸鐵的被警察包圍、動粗,當聲嘶力竭的哭喊以及唾罵,都不能阻止人民自由權力被剝奪迫害的時候,那就是進一步反抗的開始了。就算我們還願意為警察找藉口,說他們只是執行公務而已時,警察自己的自我意識能夠為藉口找到合理的基礎嗎?看樣子是很難的。當警察讓五星旗在台灣飄揚,同時卻折斷自己國家的旗子;當警察賣力保護敵國的俗仔,同時卻傷害自己國家的人民;警察已經破壞自己擁有權力的基礎,而變成驅長賣台的工具了。

當年我們都面對過這樣的警察、國民黨的警察、獨裁政權工具的警察,二十年後我們仍然在面對同樣的警察,這是悲哀嗎?或者,這是在提醒我們,民主自由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要靠自己去爭取?如果是這樣,那就爭取吧!

今天當safa Nakao跟小薰被警察強行帶走的時候我不在場,但是我同樣感受到那一種被剝奪、被限制、被打壓的感覺;事實上,在這塊土地上呼吸著自由民主空氣的人,都應該要有同樣的感覺。想像一下,那是你我,只不過是舉著旗子漫步台北街頭,然後就被警察不說分由的帶走,你不恐懼嗎?你不忿怒嗎?希望你不是那聲援者都已經被帶走後的最後一個。

safa、小薰、Coffee Shop,向三位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