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公告】對小狼先生的最後回應

今年四月份有一件烏龍事件,就是因為一則假消息而引發的「反對聯合國文件停用繁體中文」連署。關於這個事件,我稍微做了一些訊息的搜尋,然後寫成一篇「全球連署抗議聯合國停用繁體中文!......幹嘛?」貼在我的部落格。

這篇文章引來一位香港的小狼先生的回應,經拜讀過小狼該文後,我瞭解到由於認知的不同,我們的對話可能沒辦法獲得一致的結論,因而我也僅就我的不同意見在我的部落格提出作為回應。但小狼先生之後又寫了一篇憤怒的文章——「當部落客顛倒事實時──再回應台灣數個部落格」——針對我的原文跟回應表達了反對意見;為了回應小狼先生的錯讀,我又寫了一篇「閱讀能力與邏輯的重要性—回應一篇憤怒的文章」作為對小狼先生錯讀我文章的說明與反駁。

「閱」文發表之後,小狼先生不再回應,我也以為事情到此可以告終。不過世事的發展顯然超過人的預期,就在剛才我正要上床睡覺前,收到引用通知,一看才知道事隔多月以後小狼先生再接再厲對我/我的文章展開攻擊:「為何反駁死抱歪理的人」

看完小狼這篇新文章,除了影射我『「首先表示、聲稱、強調自己有人認同,接着說也有人不認同,卻為不認同的聲音扣上貶義詞」,是一種死抱歪理的人遇到批評時,慣常使用的手法。因為這種手法,強調了自己獲得認同,也同時矮化反對聲音,然而卻不肯直接面對受到非議的重點內容。』,以及暗指他自己的文章受『《中國時報》人間版的編輯主動聯絡我,要刊登我的稿件;以精選有價值的部落格文章為旨的「線索部落」(http://blogclues.mysinablog.com/)主動加進我的文章,並指「深值一讀」。』以外,其餘的內容我看得不是很懂。

老實說,對於小狼先生三番兩次的對我的文意錯誤解讀以及攻擊,我能說明的、能反駁的,都已經寫出來了,實在懶得再回應了。小狼先生要是你覺得你的意見是對的(而且不是死抱歪理),那你就繼續這樣想好了,我沒什麼意見。反正文章發表在網路上,看得到的人不只你我個人及朋友,既然我們無法產生共識,那就讓所有人來公評吧。

延伸閱讀:
‧MILIFONOH!!(馘首)——「抗議英式-ise拼法!」

2006/11/03 補充:11/01寫完此文後,到目前為止,小狼先生總共對我的三篇相關貼文發了21個引用通知,僅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