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Tafalong的陸神父

我跟我的safa Lina回到他的故鄉Tafalong時,已經是暗頭時分了。幫safa把東西搬進家,跟阿公打個招呼後,我們就漫步到天主堂。
safa Lina敲了敲神父住處的門,陸神父緩步來開門,沒有什麼表情,甚至可以說僵硬,我怕我們打擾了神父。神父的客廳看起來像是學者教授的研究室,我們站在書堆、文件堆、資料堆裡講著話。神父夾帶著法國腔、綁詐腔的華語很濃濁,我得注意聽、努力猜才知道神父在講什麼。後來才知道,陸神父身患帕金森氏症跟心臟病,臉部的表情因而沒辦法太柔軟,講話也變得不清楚,動作也得慢慢來;肢體表情的不自然,不是因為我們突然造訪的關係。

safa提到天主堂內部的建築特色,陸神父很快的說要開門讓我們進去參觀,而且很熱情的當起解說員——雖然看臉部線條,你會以為他在訓話。我們告辭的時候,陸神父那張嚴肅的臉上,竟然吐出了幽默來——真不協調的畫面:他說他是陸神父,大陸的陸,他是大陸神父,也就是共匪神父。Orz

陸神父

這張照片是陸神父引領著我們前往教堂的時候拍的。我當時就知道依現場的亮度跟底片的ISO值,我將會得到一張晃動不清晰的照片,but I just can、t help to shoot it.我也沒想到,這張照片的效果會這麼的,嗯,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